今年連續上了二次星亞老師的課,其中都有帶到能量畫的部份,我自己是頗有興趣的。能量畫是一種可以梳理情緒的工具,透過繪畫的過程可以將內心深處真正的狀態慢慢的展現出來,在展現的同時也能清理負面能量,得到療癒。

 

 

 

 

因為QQ身體病痛多,前陣子找了麥麥幫QQ畫畫,一方面幫她梳理負能量,一方面了解她的想法。

一開始麥麥姨有先詢問QQ的意願,QQ本貓感覺滿無奈的,所以就沒有勉強她說太多。然後幫QQ畫了能量畫,因為畫都是黑黑紅紅的,所以我就沒有留下來了。那表示在幫QQ清理負面能量出來~

 

麥麥的能量畫解說:

(能量畫畫面大概是中間紅紅黑黑的一陀,然後放射出很多黑色的線。)

這是在幫QQ把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給拉出來,有感覺到QQ的背比較酸,耳朵的部份是還好,應該是來自我的壓力造成的。

 

貓貓本身會主動幫我們吸收身上的負能量,即使是像QQ這麼有個性的貓貓,嘴裡念歸念,但還是很主動的在幫我吸收負能量,日積月累久了,自然就會變成她自己身體的負能量變多,身體狀況也不好。

 

QQ本身就很敏感,她和我的連結最深,也很容易幫我吸收負能量,如果我自己也很容易有負面能量時,日積月累下來,積在她身體的負能量很多,身體狀況當然不好。

 

麥麥姨說, QQ表面上很酷,嘴巴很壞(XD),但其實都默默的在幫我吸收身體的負能量。動物都很單純,他們不太可能會隱藏心事,但有時候和他們溝通就和人一樣,彼此對話的內容也許只是表面上偽裝的心情,卻不見得是內心真正的狀態。因此能量畫可以洋蔥一樣一層層的往心裡面剝,能知道內心最深處的狀態並療癒之。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每次和QQ溝通,她總是對溝通師抱怨媽媽的關係,那只是她表面顯現假裝不在意的個性,其實他很愛媽麻。她一直在幫我吸收大多數的負能量,在在顯現了她是很細膩的貓兒啊。

 

能量畫的負能量看起來很沈重,其實我心裡有很多不捨,既然我們的連結這麼深,我好她就會變好,那我理應要讓自己過的很好,避免掉很多的負面情緒,她也就不會一直幫我吸收負能量。

 

所謂的負面情緒不只是:生氣、憤怒等激動的表現,還包括不信任、懷疑、不愛自己等非正向的情緒。

 

重要的是動物和人類不一樣,人類的負面情緒可以用很多方法去排解或者壓仰住,動物很單純,他們幫我們吸收了之後,是沒有辦法像我們一樣找舒壓方式排解掉的,留在身體裡久了就會變成身體不好,或者甚至更糟的狀況。

 

所以,讓自己不要常有負面情緒存在,適度的排解,除了對人類自己比較好,也不會影響到家中的毛孩們。

他們就是這麼單純,單純的想幫主人清垃圾,雖然你並不想倒垃圾,但是他們仍會主動去作,這就是單純又簡單的他們。

 

我曾經問過星亞老師,有什麼方法能夠讓他們不再幫我們吸收負能量,也就是切斷彼此的連結,結果是不可能的。因為他會來我們身邊就有其任務,我們照顧他們,他們就會盡力作他們可以幫助我們的事。()

 

-────────────────────────────────

4/18, 4/19動物溝通課程:

 

4/17發現QQ的脾長了二顆東西(疑似腫瘤),和醫生和朋友討論了一下,目前暫時沒有要幫他作侵入性的治療,醫生建議先吃藥追蹤1-2個月再掃超音波。

 

發現後我其實異常冷靜,放空了二天,整個切斷情緒,幾乎不去想也不相信這件事的存在。

 

一直到4/18,19上完星亞老師的課,以及助教們的輔導現在已平靜許多,目前我心裡面想的只有怎麼讓她不再吸負能量。就是先把我的情緒安穩下來,如:不要再那麼容易緊張、擔心、生氣,一切放寬心,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就是我能對QQ作的最好的付出。

 

這二天課程我其實很壓仰,整個心是空的,整個切斷情緒,也因此第一天根本沒有連線的fu~ 但也不感到失望和難過。不過下午在經過放鬆療癒後,整個心輪才又開始暖起來,頭腦和身體都變得放鬆,心也平靜下來。

 

當天晚上回去,其實心情有比較放鬆,突然就想到利用能量畫來梳理一下情緒,畫了四張畫,也因此,壓仰了三天的情緒瞬間都火山爆發惹。

 

第一張

星亞老師圖解:沒有情緒,完全沒有釋放出來
20150426_1.jpg  

 

 

第二張

星亞老師圖解:我在壓仰,表面上希望發洩出來,潛意識卻要自己冷靜處理問題,感覺我有目標,但是要達成目標的決心弱弱的。

意思就是我自己很急著想要放鬆,結果卻什麼都放鬆不了,所以老師和朋友都建議我慢慢來。
20150426_2.jpg  

 

 

第三張

星亞老師圖解:QQ背對著我,有點生氣也有恐懼,她對會怎麼發展的未知數產生恐懼,也在觀望我會怎麼作。恐懼也有可能是我帶給他的,然後我對他有滿滿的愛,色筆都已經要塗到沒水惹~
20150426_3.jpg  

 

 

我當時的心情:其實在畫第一,二張時都沒有什麼情緒,直到畫第三張有QQ時才整個崩潰~一種很恐懼無助的感覺襲來…..

老師的建議:因為我們和貓就是鏡我關係,我有什麼情緒他就會感受到也有相同的情緒。我可以告訴QQ,我會好好照顧他,給他適當的治療,請他放心不用擔心。

 

第四張

星亞老師圖解:三個小孩都知道我很愛他們,但是我還是把自己封起來惹,雖然有給很多的愛心,但是愛心都是冷的,並不是真的釋放。

看來,我要去買沙包惹~我到底是有多封閉!!!!=..=
20150426_4.jpg  

對了,能量畫最好用全白紙畫,不要有線條會比較好解讀。

 

 

另外,在課堂上,老師其實還教了梅式圖,也很適合用來整理自己的情緒。

畫畫方式如下:

1. 以無限大的圖為主,想畫別的也可以

2. 在畫的同時一邊感受自己的情緒,然後寫下來備註在旁

 

以下二張是我的梅式圖:

老師說這張感覺是不願在別人面前展現出情緒,豐槿老師則說我是不相信自己可以連結溝通。(我真的好搞猜疑喔= =)
20150426_5.jpg  

 

 

第二張我是有些微感覺到混亂和懷疑的情緒。
20150426_6.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練習看看,用畫畫的方式並感受自己當下的情緒寫下來,還滿有趣的。

 

這次上課還有一位劉豐槿老師,她上課很有趣,人也很nice,對能量也很敏感。她說我們班的人敏銳度都很高,但是需要較多的保護,若沒有則容易形成封閉的心理狀態。老師也不能給我們太多刺激,否則可能會一下子火山爆發。XDD

所以,真是驗證了人以類聚。

 

這二天的課程坦白說我心思根本都沒有在課堂上,有一點對不起老師,可是老師教的技巧手法我都有記住。更重要的是也學到了很多與自己有關的課題,還是希望有機會再上老師的課。對於老師在療癒心輪的這部份,我的感受真的很深很明顯,再次謝謝老師。

 

第二天下午的練習,其實同學告訴我QQ傳遞給他的訊息,是我心態改變最主要的原因和強心針。

QQ:覺得自己很容易沒有精神很容易累(和我一樣啊@@),下腹和胸部很重、沈沈的,但是沒有很不舒服。知道我很努力在治療他,目前的疼痛他都可以忍受,多休息就好了。

 

最後要感謝身邊默默幫助我的朋友~呆呆同學、啪哩媽、麥伯同學、孟孟和歡姨,沒有你們我可能無法橕到現在。

雖然老師說我給你們的愛心是冷的(登楞),可是當下情緒一來真的是打從心底畫出來的喲~也許我當時還在壓仰其他的情緒….所以冷了一點!!! 但人家是真心的~~XDDDD

 

謝謝呆呆提供我的許多建議,接下來就是不要急,慢慢的作好自己的功課。不要試著去掌控所有事情,即使局勢已經失控,也要相信所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還有愛自己這個功課,其實半年前就已經被點出來了,到現在還是沒有進度。我承認本身真的就是很容易被影響、不信任感高、很容易有恐懼,還常常默默逼自己承受一些壓力。

 

所以,趕快把自己理好,朝愛自己的目標前進就對了。

 

還有,意識引導能量,心裡怎麼想就會有什麼能量跑出來。所以遇到困難千萬別往更壞的方向去想,要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事情很快就會落幕。

 

經過一個禮拜,看到QQ還是每天很健康的跑來跳去,我實在不需要想太多增加自己和他的困擾,珍惜和他們相處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我相信他們都會很健康的再陪我好幾年。

 

然後,我發現心態轉變後,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那就是QQ每天晚上會跑來我旁邊和我一起作光,甚至靠在我身邊。睡覺時間到就躺在床上等我,如果太晚上床睡會看到他不是很開心的感覺。所以老木以後會每天乖乖陪睡啦~~~

 

其實我心裡面有很清楚的訊息指引我應該要怎麼作,我也相信上天給我的問題不會無解,會有辦法解決的。重點是我要相信自己作的到且勇敢去作,就會有很多正能量和好事情發生在自己和毛孩身上。

 

 

星亞動物溝通頻道

https://www.facebook.com/TalkToPets?fref=ts

老師上課很輕鬆活潑,除了教授溝通技巧外,同時也有一些靜心和療癒的課程。 

在溝通連線之前,靜心非常重要,平日也可以學習如何靜心,不只有助於自我療癒,對溝通也有幫助。 

對老師課程有興趣的人,真的很建議去上喔~不過高雄不常開課就是了。北部人比較幸福^^ 

 

QQ的溝通記錄

1. 布媽(2013/6/14)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8599756

QQ一直向布媽抱怨我不夠愛她,但我其實最疼她,那幾年幾乎心思都在她身上,也就是她已經得到了最多的愛,但她卻還是傲驕的想和其他貓貓爭寵。

 

2. 呆呆(2014/9/14)

QQ的溝通: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358118

QQ一直向呆呆表示我很囉嗦,每天催他吃飯很煩,逼他吃藥也很煩。整個又是重演抱怨的戲碼這樣。但是這一年我其實有愈來愈疼叩逃的狀況,所以令我驚訝的是她反而沒有向別人抱怨自己失寵,而是用另一種方式要引起我的注意力,我只能說貓貓們心機真的都很重啊!!!!

 

3. 麥麥(2015/3)

麥麥畫畫(透過能量畫了解與梳理毛孩的情緒)

麥麥說QQ是個心思細膩的小妞,雖然表面很兇但其實內心很愛媽麻,也希望媽麻最愛他。

 

 

所以~可以發現每次溝通的結論都是每一個都覺得我不夠愛他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難道我愛的會是小強嗎@@~(後宮真環傳音樂請下....)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