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的小孩年紀都大了,之前就有打算把自己和他們相處、溝通的日記寫下來作為紀念,現在終於有時間整理,所以....就想到就記錄吧!畢竟我覺得我們家的貓都挺搞笑的~哈哈哈哈!然後,好久沒有練習動物溝通,才剛要連我們家公主,馬上就跳出一句話:
QQ:你餵藥可不可以不要那麼粗魯!
(媽麻轉移話題:你為什麼這麼萌XD)
1.jpg

 

我每次都覺得她從窩裡走出來的樣子超可愛!
2.jpg

 

是不是要萌死人了!
3.jpg

 

媽麻隨即解釋:你又不會自己吞藥….餵藥器很長啊,不放進去喉嚨深一點,等一下藥被你咬破更苦耶~好啦媽麻以後餵藥會溫柔一點。(因為他每天都要吃藥,7年前就說過要溫柔,但還是沒有改進,哈哈哈哈哈)

>>>7年前的承諾: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358118

QQ:還有!(立馬打斷我的話)我並沒有吃醋你喜歡誰,我只是不喜歡你愛生氣,不要每次都說我喜歡吃醋。

我:(竊笑…因為媽麻很愛演戲,常常喜歡抱著她說一些五四三的情話,然後自導自演她不理我都是因為跟別隻貓吃醋~哈哈哈哈,我是戲精媽麻)

 

真的很愛拍她走出來的樣子
4.jpg

 

是不是很像公主要出巡了
5.jpg

 

有莫名的一股霸氣!
6.jpg

 

但其實只是想出來躺平而已XDDDD
7.jpg

 

QQ:然後什麼時候要買漢堡給我吃!

(因為公主很愛吃漢堡,和我一樣,所以我偶爾吃的時候會分2~3小口給她,然後她就會超開心的!)

我:可是你昨天才吃過,你不可以天天吃漢堡,因為那是人吃的,只能偶爾讓你吃一點點,加在你的飯裡面。

(然後就,不理我惹…..@@,給我下次想吃蛋糕的畫面,對話結束,斷線!THE END)

 

我們家QQ吃鮮食喔,媽麻只是偶爾為了獎(巴)勵(結)她,會放一點點她喜歡的食物吸引她吃飯,例如漢堡和蛋糕。真的就只有一點點,而且會把醬料給去掉,大家還是要另外煮飯給他們吃,不可以常讓他們吃人類食物喔~

 

(邊吃邊躲鏡頭…)

QQ:不要拍我吃飯!

 

QQ其實是位乖寶寶,都有乖乖吃我給的鮮食,很無辜的表情。

 

還是位撒嬌妞,常常看見阿嬤在餵她吃飯。哈哈哈哈哈

 

隔天,我還是很認份的買了里仁無油低糖的蛋糕,結果本來想跟他說吃完晚餐再吃,以為可以吸引她多吃一些飯,結果~~~沒有,並沒有!他就是只想吃蛋糕。

 

才剛買回家就有一隻貓一直盯著我,然後我立馬先準備晚餐端給她吃的時候。

小妞立馬開砲:這不是蛋糕!然後就轉身離開惹~

我:先吃完飯再吃甜點啊~

QQ:(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

我:(小的立馬準備!)

 

她還是有在二碗之間掙札了一下(要吃哪一碗好呢?)
11.jpg

 

然後…還是快速的把蛋糕吃光了!
12.jpg

 

有多愛吃蛋糕,你們看看就知道了!(請忽略背景的吵鬧聲XD)

 

阿嬤:你剛剛直接給她吃蛋糕不就好了,反正很久才吃一次~

我:我容易嗎?!(攤手)

 

有看過小王子的人,都知道小王子與狐狸之間的豢養關係,養寵物也是如此,當你決定照顧一個小動物時,你們彼此之間便開始有了獨一無二的意義,和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不一樣。也許是親子般的關係,也或許像我和QQ是情人般的關係。在別人眼中,她就只是個傲嬌與可愛的公主,但是她對我的霸道與溫柔只有我看的到。

 

她是我的玫塊花,也是我的小狐狸。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