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從另個角度,魔道的確是藍湛的暗戀史XD,這部片有很多吸引人之處,但不可避言最引人入勝的還是忘羨的感情。

我想特別談談藍忘機,是因為這部片我第一次看是完全Get到藍忘機的視角XDDD
【陸劇心得】陳情令~藍忘機視角

 

故事看完,每個人有不同層面的心得感想,有的第一次看完心疼魏無羨,有的是第一次就被藍忘機視角給戳中,不只著迷且心疼藍忘機! 我認為他們的愛情最美的地方,不在一般的男女感情最後因為彼此相愛而承諾在一起,而是藍忘機除了付出以外,給了對方很大的空間,從不要求回報,但終究還是感動了羨羨。

 

藍湛,是跟著魏嬰一起重生的。魏無羨在藍湛的眼裡是恣意灑脫的,即使前世羨羨都感受不到他的愛,他也不希望重生後是因為感謝他而做出一些他不願意的事情。所以即使重生後寵溺無羨的藍忘機,卻也不再輕易表達自己的感受,也從不逼迫羨羨,可以看出藍湛對他的感情是更保守的,因為他只希望魏嬰快樂,而不只是"佔有"他!( 對於這樣的感情觀,我非常的欣賞,更是心疼他)

 

也因此,藍湛從不願意回答魏嬰重生後共問了4次是怎麼認出他重生這個問題,因為藍湛希望他能為自己的感情負責任,所以都只冷冷的回應要他自己想,甚至還可以淡定的調侃他記性很差,這種完全沒有壓力的感覺真棒。( 畢竟你也問了4次,表示你自己也很在乎,我為你作的很多了,你要為自己負責任大概是這個意思)

 

幸虧有聶導,讓兩個孤單而堅守正道的人依舊是走在了一起。為一人入紅塵,對藍湛此生來說是值得的。
謝謝作者,給予這二個角色非常有靈性的生命。

這部影片把藍忘機視角寫的很深刻入心!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4714158360/videos/1371456533021472/UzpfSTEyODQ3OTIwNzg6MTAyMTYxNDA2NjE5NzEwMTQ/

 

 

另外,想談談關於懊悔這件事,畢竟這部片(或原著)最虐的地方就在於這個主題,很多人都一樣,尤其是藍忘機對魏無羨的悔!

小筆尖為忘機就特別作了五部影片,可見忘機令我們學到的東西很多啊!墨香的確對每個人物都是一視同仁的給慘啊!

 

我和小筆尖一樣,相信16年前的藍湛其實是沒有完全相信魏嬰的,當魏嬰不斷向他保證不會墜入魔道時,藍湛向魏嬰點頭的表示,只是一種無奈的附和。那種回應比較像是:嗯,我聽到了(但我不知道該怎麼作)

雖然16年前藍湛已經表露無遺對魏嬰的愛,但是魏嬰完全沒有get到藍湛的感情,不知是否因此藍湛從來沒有好好去想魏嬰對他的那份尊敬、信任、喜歡(還不到愛),應該已足以讓魏嬰為了藍湛改變,可是也不能怪他,因為大家都有很多包袱,只能怪命運(墨香XD)設定和捉弄。藍湛是從小被3千條家規束縛的好孩子,他不敢輕易積極去作些什麼,就怕為藍家惹來許多誹議吧!而魏嬰也因為還未get到藍湛的感情,所以他也因為害怕拖累到藍湛而選擇自己承受所有的一切!所以前一篇文章我才一直強調魏嬰若能在一開始就對大家坦白他沒有了金丹,所以不能再修劍道,並非已墜入魔道,然後演到27集二人就去民政局登記就好XDD

但這樣故事就不虐就不好看了啊,唉@@
 

人生最大的痛苦並不是仇恨、嫉妒、生離死別,那些都是他人或命運強加給一個人的,且是暫時的,這個世界上唯有一種傷痛不會隨著歲月消散,那便是懊悔。它會隨著時間的推移一點點在心中越札越深…

 

劇版陳情令留白了16年藍忘機失去魏無羨的生活,但劇版在16年後出現了許多前後的場景對比,更讓藍忘機在16年後醉酒說了那句原著中並沒有出現的對白:我有悔,不夜天,沒有和你站在一起。都展示了這16年他是怎麼在夜深人靜,睡夢之中,不斷重複不夜天之戰的慘烈,或者回放魏忘羨墜入懸崖的眼神。才會出現16年後出場的藍忘機那心如死灰的表情,以及二人又相遇後,恍若隔世又感到恬靜安祥的藍忘機...再者劇版將原著的30戒鞭改成300戒鞭,忘機在接受那300戒鞕的判逆表情也代表著他不再是被3000條家規束縳的忘機了....

 

所以,他的苦真的不亞於一直被霸凌的魏無羨...甚至更深。

 

如果16年前的藍湛相信且積極地去幫助魏嬰,也許魏嬰就不會自殺,藍湛也不用自己面對這16年的痛苦,活著的人其實是最痛苦的。 所以這是墨香給藍湛的設定,陳情令裡面每一個人的設定都是有他的痛苦的。或許這也正是作者想提醒我們的,在既有的設定下,你還是可以突破自己,幫助自己,為自己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人生不過數十載,與其討厭你的弟弟妹妹、父母,或者你的人生,還不如想辦法與他們和平共處甚至喜歡他們。試著珍惜、相信、尊重、喜歡他們,因為在你眼前的都是戲,等到10年、20年甚至40年過去了,或甚至你已經在天上了,可能會開始懊悔沒有好好把握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像魏無羨一樣,還可以重生再續前緣。 所以就是盡量圓滿身邊所有的人事物,以及遇到的人,人生才不會有懊悔吧!也可以讓自己過得更自在和開心。

 

陳情令和番外篇電影目前還在WeTV播映,下載App然後加入會員就可以看囉~

※WeTV台灣

官網| https://wetv.vip/zh-tw?language=zh-tw

下載App https://wetv.vip/zh-tw/download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