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匠嚴選

天然成分除蚤噴劑

植物成分除蚤噴劑

好用除蚤噴劑

除蚤燈

除蝨樂(愛貓專用)

除蝨樂(環境專用)

洗皮笑臉洗皮水

 

自從養貓20幾年以來,我從來沒遇到這麼可怕的蟲蟲危機,真的是把我給嚇死了!不只自己手腳被跳蚤叮的到處都是包,QQ身上也有抓不完和除不完的跳蚤。這可怕的回憶真的是一點都不想再重來,以前就算有朋友的貓來我家,甚至是妞妞第一次來我家,好幾天沒洗澡也都沒有這麼嚴重!
QQ表示:跳蚤趕快滾,不要再咬我惹~
1-1.jpg

 

事情的緣由,都是因為北七的我!在一個月前,誘補了一隻工作地點有人長期餵養的小虎斑回家,然後明明都借好了大籠子要暫時安頓她,結果回家後,卻很順手的就先把她關在浴室裡,想說隔天再放出來~

結果!隔天他不小心跑出來在客廳到處亂鑽,我就想說讓他先躲一下,然後我們家就淪陷惹!會發現是因為QQ開始一直抓身體,然後我就看到了跳蚤!原本以為只有幾隻,就沒有特別注意,但是因為QQ抓的很嚴重,然後我撥開她的毛才發現天哪!一堆跳蚤的排泄物和跳蚤…..

 

於是,開始了我的除蟲大作戰!先處理最大面積的客廳,所以只能先把QQ小青蛙(最近的花名)先關在另一間空房。QQ很愛我取花名,所以要常常幫她取小名,討她歡心,貓奴難為,哈哈哈哈哈。
QQ表示:我被關起來惹T___T
1-2.jpg

 

超級無辜的臉
1-3.jpg

 

在小房間太無聊,竟郎把櫃子上的小零食咬到床上來玩XDDDDD
1-4.jpg

 

坦白說,我20幾年從來沒有遇到跳蚤的問題,根本不知所措,但是因為我本人房間也淪陷,清也清不完,被咬的很抓狂,於是整個大掃除和清潔!也買了一堆商品來使用,希望能趕快除掉可惡又可怕的跳蚤。唉~

 

首先,最重要的還是先幫小青蛙剃毛,這樣跳蚤就無處可躲了!老木承認技術不好,但重點是比較好看到跳蚤,而且噴藥也會比較方便!
2.jpg

3.jpg

 

然後,就是開始大掃除所有的環境,本來有朋友建議用水煙,但因為水煙含有「除蟲菊」,這是毒性非常高的成份,但是可以深入所有環境的死角。因為我家還有人住,我們不可能暫時搬到別的地方去,所以就不選擇用此方法!但如果是無人住的環境,真的滿建議放水煙就好,因為放下去整個燻一次,保證死光光一隻都不留,事後再用清水擦乾淨就好了,非常方便!

資料來源:除蟲菊精和類除蟲菊精
http://nehrc.nhri.org.tw/toxic/toxfaq_detail_mobile.php?id=79

 

一開始我先買了樟腦油回來噴,雖然它沒有除蟲菊,但是最好也別讓貓狗吃到。可是這個噴環境超有效的!

樟腦油搭配我之前買的噴罐,噴出來的氣體更多更細,可以更大範圍的殺掉蟲蟲。
4.jpg

 

對於大面積的地方很適合使用(例:客廳地板、浴室),比較省錢又方便!噴完再用清水拖乾淨即可!
5.jpg

 

但後來發現桌椅下、桌椅角落、牆角、沙發、寵物用品這些,根本不適合噴這個,因為事後用清水全家擦一遍會擦到死!T____T

所以!我另外就買了天然的環境噴霧,專門噴在一些死角和用品上面。包括:天然除蚤環境噴劑、寵物噴劑。
6.jpg

 

這些噴劑都是天然成份,寵物踩到吃進去也沒有問題,當然也不能讓他們吃太大量進去喔!

 

可是後來我發現他們的味道我都不是很愛,雖然天然但味道還是不太好聞,而且噴完還是有感覺在噴藥的氣味~於是,另外又買了這組,老實說我就是為了他的味道買的,哈哈哈!噴完後整個環境空間超清新且舒服,重點是除蚤效果也很好喔!

沐匠嚴選--除蝨樂(愛貓專用)、除蝨樂(環境專用)、洗皮笑臉洗皮水
7.jpg

 

他們家的成份純天然,重點是成份都是很天然又好聞的精油,包括:花梨木精油、雪松精油、葡萄柚籽萃取、複方植萃酵素、複方植萃精油(金縷梅等萃取成分)、水果油脂、天然保存劑…等,完全不添加任何化學成份!而且精油也是毛孩可以使用的,家長可以放心喲~

喜歡天然成份和清新味道的人,可以參考看看!畢竟噴環境或者除蚤這種大工程,絕對是噴很多,而不是只有噴一點點而已,那麼味道當然很重要囉!

沐匠嚴選--除蝨樂(愛貓專用)成分
8.jpg

9.jpg

 

我通常都是先用寵物用乾洗澡幫QQ洗完澡,再噴在他的頸部、背部、四肢和腳趾、尾巴的地方。那因為她現在下巴腫瘤所以每天戴著頭套,其實是舔不到的,所以我更可以放心的噴。

 

幸好有這罐,我才可以擺脫蟲蟲危機~
10-2.jpg

 

沐匠嚴選--除蝨樂(環境專用)
11.jpg

12.jpg

 

除了噴環境之外,如果是當天帶毛孩出門,然後回家沒有要立刻洗提籠的話,就用環境噴劑稍微噴一下也是很方便喔!

 

沐匠嚴選--洗皮笑臉洗皮水

這罐洗皮水聽說很厲害,但因為QQ現有重病,還不方便幫她洗澡怕會受寒,所以先和大家分享他的成份,是我目前看到市面洗毛精裡真的成份最純綷的。而且一樣是用植物精油去做的~
14.jpg

15.jpg

 

沐匠嚴選的除蝨樂系列,可以噴在所有的死角和寵物用品,甚至是整個空間,重點是噴完不必再大費周章的整個用清水擦洗空間和傢具,而且整個空氣超級清新,而且又可以順便除蝨蚤,真的很厲害啊!
16.jpg

17.jpg

 

除蚤燈

最後,除了主動清潔和保護環境之外,其實也可以買一些輔助商品,像是這款除蚤燈,我個人也覺得滿好用的。就是利用它的燈光可以吸引一些害蟲和跳蚤進來。

還真的吸引不少蟲蟲上門~
18.jpg

19.jpg

 

在這裡也要分享給毛爸毛媽一個除蚤小常識,大家都知道春天跟夏天,是跳蚤、壁蝨等蟲蟲入侵和活躍最厲害的時節。但其實台灣因氣候較溫和,這些恐怖的吸血蟲在台灣對季節性的區分較不明顯,就算我們覺得有點冷的冬天,依舊會躲在草地跟樹叢裡,伺機想爬到毛孩的身上。為了不讓它們有機會對毛孩及我們造成威脅,建議將除蟲工作例為居家清潔工作之一,也就是清掃完家裡,就拿來噴一噴,就不用隨時都要擔心有蟲蟲危機啦!尤其家中有狗狗的家長,更是因為常帶狗狗出去散步,而容易帶蟲蟲回家,所以把這罐當成日常必備用品就對了!有空就拿起來噴一噴。

 

重點是,這些壞蟲不是只有吸血而已,還可能使家中寶貝引起疾病,甚至危害到生命安全。如果毛孩原本身上就有蟲、跳蚤等壁蝨的話,建議貓咪先使用「洗皮笑臉洗皮水」洗去身上蟲卵等排泄物,然後再搭配除蝨樂噴灑環境和毛孩身體,噴灑環境至少要維持噴灑1-2週。只要使用正確,等情況控制下來後,再改成1週噴1次就可以囉!

 

因為這次使用了三款天然的除蚤噴霧,三款都是強調天然成分、無化學藥物成分、無毒無害、無藥性殘留問題。就依照各人喜歡的味道和預算做選擇了!

 

很多品牌都有分別出寵物用和環境用,要記得有些環境用的不能噴在寵物身上,最好還是分開買來使用喔!我將自己用過的三款做了一個簡單比較表分享給大家喔!

 

天然成分除蚤噴劑推薦

【純天然除蚤噴劑比較】

品牌

沐匠嚴選

除蝨樂(犬貓用/環境用)

洗皮笑臉洗皮水

西班牙NBP全天然防蚤噴劑(犬貓用)

綠葉地毯蝨蚤驅除噴劑(環境用)

產地

台灣

西班牙

荷蘭

容量

※除蝨樂(愛貓專用/犬用型)60ml

※除蝨樂(環境專用)250ml

※洗皮笑臉洗皮水500ml

500ml

400ml

價格

※除蝨樂(愛貓專用/犬用型)$250

※除蝨樂(環境專用)$550

※洗皮笑臉洗皮水$550

$380

$520

(有些會有特價到$399)

適用對象

寵物

寵物

寵物臥鋪,起居室,及活動範圍。不可噴於寵物身上!

成分

※除蝨樂(愛貓專用)60ml

複方植萃精油(主要成分:花梨木精油、葡萄柚籽萃取、水、等苦楝成分)

 

※除蝨樂(環境專用)250ml

複方植萃精油(主要成分:雪松精油、葡萄柚籽萃取、水、等檸烯成分)

 

※洗皮笑臉洗皮水500ml

成分:複方植萃酵素、複方植萃精油(金縷梅等萃取成分)、RO水、水果油脂、天然保存劑。

香茅精油、純水

向日葵花精油,蓖麻精油,天然生化製劑。

使用說明

上述文章

使用前請先搖勻、隨後逆撥寵物被毛,從尾巴至頭部皆須均勻噴灑,包括腹部及腿部內側。一週使用一至兩次。

●避免噴灑於眼睛、嘴巴及鼻子周遭。

●成份天然無毒性,適合各年齡層犬貓及懷孕哺乳母犬/母貓皆可使用。

使用前請搖勻,視需要噴灑於寵物臥鋪、起居室、及活動範圍。請勿直接噴灑於動植物身上。

特色

以草本萃取精華,犬貓正常舔食無礙,不必特地清洗,使用安心。

●天然香茅精油,無化學藥物成分,無毒無害,無藥性殘留問題。

●效果迅速-壁蝨、跳蚤接觸後迅速掉落。

●天然成份無抗藥性-對跳蚤、壁蝨不產生抗藥性。

●無毒性-對人體、寵物身體無危害。

●保護皮膚,避免發炎,使皮毛健康亮麗。

純正天然無毒。

味道

天然葡萄柚香味,清新怡人,非常好聞,噴完的空間是令人感覺很舒適的!

味道比較刺鼻一點。

味道較不刺鼻,但是也沒有很好聞。

優點

1.天然無毒,接觸無害,更不必花費時間洗掉噴劑。

2.適合沙發、角落等不易清潔,但貓咪又容易鑽進去踩到的地方。

3.適合長期維護環境,又不會傷害人類和毛孩的身體。

 

結論是沐匠嚴選的產品相對之下較貴,可是他們的成分除了天然,最主要是味道很清新,所以很重視空氣品質的人可以考慮此款!就是拿來當成家庭清潔必備用品就對了!

QQ表示:我身上已經沒有跳蚤了,嗚嗚嗚!
20.jpg

 

而且我的飯桌和玩耍的地方也沒有蟲蟲了,YA!
21.jpg

 

不懂為何他要站著喝湯,但依舊很可愛就是了!(是馬麻親手燉的人蔘湯,沒有任何調味料喔~她很愛喝!)
22.jpg

 

※蝦皮賣場
https://shp.ee/crbxsnf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j12353

 

接下來的內容給大家參考!建議買他們家的三款產品,依照三個步驟去做,就可以完全消除蟲蟲危機了!

 

【Step1.洗皮水使用方法】

因為洗皮水是呈現水狀,使用前記得先搖均勻,首先先將毛孩的身體全身打濕,再來洗哪裡再擠個4、5下搓洗(全身按壓10幾-20下都沒有問題),全身搓洗後可按摩個1-2分,在停留個1分左右,再沖洗即可!洗皮水沒有什麼泡沫,但還是有清潔力的,可以放心!最後務必確實將毛髮吹乾即可。

 

【Step2. 除蝨樂(環境專用)使用方法】

如果家裡現況是有蟲害的話,主要噴在沙發下、床底下、櫃子與牆壁或地上的隙縫、角落陰暗處、門縫、地毯、寵物睡覺的窩等,這些地方初期都2天噴一次,密集處理!約莫2週左右,再改成一週一次基本清潔即可唷!

 

還有建議把床單、被單(加上毛孩的睡墊、被單)等先用熱水80度 做浸泡至少3分鐘,再曬太陽曬乾後做使用。或者直接丟棄更新,並且按照上方方法循序漸進地使用,基本上就能慢慢恢復正常情況喔!

 

【Step2. 除蝨樂(愛貓專用)使用方法】

1.使用前要輕搖瓶身。翻開毛髮做"全身噴灑"(重點噴在下巴、臉頰旁、背部、屁股附近、肚子做加強),請避開眼睛、耳朵、鼻子、嘴巴、生殖器,盡量是噴到寶貝的皮膚上,一個禮拜防護一次就可以囉,若洗澡或者全身淋濕後都需要擦乾重噴唷!但是舔食到是不會有危害的哦。

2.如果目前有蟲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我們建議先用洗皮笑臉洗劑給貓咪洗澡,協助去除身上的蟲卵等跳蚤排泄物,再幫貓咪身上噴上貓咪專用除蝨樂。環境的部分則針對環境、寶貝的各種用品(如:睡覺的窩),尤其是家中的牆角、沙發地毯底下、角落等陰暗處都務必仔細噴上環境除蟲專用產品。

第一個禮拜和第二個禮拜請「每兩天」噴一次在環境和寶貝身上(維持兩週)。情況確認都處理好之後,再使用洗皮笑臉給貓咪再洗澡一次。等於情況控制下來後,就能維持一個禮拜做全身防護一次,而環境一週一次就可以囉。

因為我在使用產品之前,家裡已經有跳蚤或壁蝨,而跳蚤或壁蝨已經寄生至少1~3個月時間,即使噴了產品防護了身上原本有的蟲,但是環境沒處理,孵化後就又會再跳上去,所以環境特別重要唷!

也就是如果是遇到環境整個很嚴重被危害到,大家不要只買噴在寵物身上的噴劑喔!

若寶貝原本沒有蟲,只要遵守第1點就可以囉!

若原本有蟲蟲;要遵照第2點做處理;待情況控制後再按照1點進行就可以安心囉。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