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三月真是多事之春,是因為要轉春天了,所以毛孩一堆毛病也紛紛冒出來嗎。@@

3月初某天忽然發現QQ下巴腫腫的,因為很明顯,所以立馬把下巴毛剔掉,仔細一看真的很腫….

 

 

 

 

摸起來的觸感是軟軟的,好像裡面有組織液體的感覺。之前她就容易長粉刺,只不過這次好像是積在裡面了。

由下面拍下巴真的看起來腫腫的,尤其我已經把毛剔掉,表示看過去的就是實際腫脹的肉啊啊~~~

 

 

 

 

 

去醫院檢查了下牙齒並沒有發炎(打開嘴巴下鄂裡面沒事),然後拍X光有看到裡面白白的,目前初步判斷

1.是毛囊炎,吃消炎藥一段時間看看。

2.不確定是否為牙齒問題造成,但口腔牙齒目前是判斷沒有發炎,也有可能是免疫力低時不小心感染到造成發炎

 

回診了二次,目前是已經沒有腫脹的狀況,就是要再仔細觀察看看,若又開始發炎,就要趕快再帶去檢查斷層或牙科X光,有可能是牙根發炎侵蝕造成,要作進一步治療,如拔牙等。

 

只能說年紀大了,一堆小毛病也不斷冒出來,所以年輕的貓貓底子真的要顧好啊,年老才不會因為體質可能相對弱一點,然後也容易產生其他疾病。

 

20160409回診

1. 下巴:截至目前為止,QQ的下巴已經都消下去了,也沒有再腫起來,真是太感恩了。希望可以一直沒事,也謝謝上帝保佑她平平安安的。

2. 耳朵耵聹腺:有順便看一下耳朵,自從去年12月將右耳裡面的耵聹腺雷射掉之後,到目前為止用電子耳鏡看都沒有皮屑或髒東西。雖然有些可能長在更深層,可是如果有長也會有分泌物跑出來,目前是什麼都沒有看到。

 

如果有什麼異狀,醫生就是建議定期大概4~6個月作一次斷層檢查,確認沒有問題及沒有轉移。

 

下巴清潔很重要

很多貓貓皮脂分泌較旺盛,然後很容易反應在鼻頭和下巴的部份,就是常常很容易變黑黑的,然後長很多粉刺的感覺。像我家阿麥就是。

所以即使沒有常常幫他們洗澡,我都會固定一段時間幫他們清一下,作法如下:

1. 拿軟式小牙刷沾水就好,輕輕畫圓刷他們的下巴

2. 或者拿溼紙巾輕輕畫圓刷他們的下巴

 

 

※以下則是網路蒐尋的一些資料,供參考:

貓咪下巴黑黑的原因

http://ww.happy123.org/cat74/node1009038#151295

 

貓粉刺發炎腫包

http://aprilgril.pixnet.net/blog/post/26996691-%E8%B2%93%E7%B2%89%E5%88%BA%E7%99%BC%E7%82%8E%E8%85%AB%E5%8C%85

 

牙齒跟嘴角發炎,也有發燒,所以下巴才腫起來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s/list/172817.page

 

貓粉刺症

http://www.twpet.net/c42/24539.html

 

上唇、下唇、下頜在早期出現黑頭粉刺(56)。而毛囊炎,癤病或蜂窩織炎可在後期出現。

 

粉刺被感染造成膿皰

http://www.twpet.net/c42/46159.html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貓咪保健食品-必需胺基酸-2】複方離胺酸+牛磺酸
【貓咪保健食品】餵食觀念&項目
【貓咪保健食品】餵魚油方法(針管)
【貓咪保健食品】iHerb營養品輕鬆購
【貓咪健康分享-餵藥常識】粉狀物請勿直接倒進喉嚨
【貓咪保健食品-必需胺基酸-1】離胺酸+牛磺酸
註: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還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有使用忠誠獎勵或積分信用的回饋金,訂單本身(還未扣除回饋金時)還是不能超過2000元,否則還是有機會被課稅的。
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我會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資訊如有變更,以海關公告為主,請自行確認)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