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台灣政府開始推結紮,狂犬疫,登記三合一,最近愈來愈多人開始討論並重視這個議題,所以想說分享一下相關重要文章有遇到要打疫苗的人可以參考!

我們家可愛的小叩逃表示~~~我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也不會有陌生貓貓來我家, 所以我不打~~(尾巴遮的剛剛好!!!XDD
小.jpg  

 

 

 

 

其實原本就已經有家長定期有在幫毛孩施打,但也有些人考量目前國內疫苗安全性,及易引起VAS惡性腫瘤的風險,因而自己選擇不施打,或只有第一年施打。而狂犬疫苗則因為沒有無佐劑的選擇,甚至很多人根本不想打。(可是狂犬病其實是世界很嚴重的傳染病,政府沒作好宣導及疫苗管理,若只想防疫和推三合一但又不讓安全的疫苗進來,可能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啊~~~)

 

以下是有心貓奴整理的文章,提供分享參考,真心希望政府若要強制實行就要趕快讓廠商引進無佐劑疫苗,該市場決定它的存在,相信很多家長都願意選擇更安全的疫苗畢竟無佐劑疫苗雖無法保證百分百保證不會產生VAS但至少比目前只有佐劑疫苗更易引進VAS多了一個良性選擇。

 

疫苗重點摘要

有台大獸醫葉力森對疫苗的看法

http://m.blog.sina.com.tw/fabulous/article.php?entryid=643082

 

【無佐劑狂犬疫苗】

目前非不得已要打狂犬疫苗的人,目前國內狂犬疫苗都是有風險,希望能有無佐劑疫苗廠商趕快進來至少可以是有選擇的。(聽說是下半年,也不確定

https://m.facebook.com/notes/eros-katie/貓疫苗的相關注意事項/1569463530028195

 

【疫苗引起VAS極惡性腫瘤治療案例

雖然不應該分享這麼殘忍的vas腫瘤治療案例(希望原po不會介意),但這也就是為什麼大家這麼熱烈討論疫苗的原因。因為台灣一旦強迫必打而飼主又沒得選擇之下,只能自己吞下風險。所以無佐劑疫苗的引進是大家迫切希望的。

https://www.ptt.cc/bbs/cat/M.1428950836.A.357.html

 

更多文章參考

1.源頭管理

https://www.twreporter.org/a/opinion-stray-dog-control-practices

源頭管理才是動保核心(政府推結紮,狂犬疫,登記三合ㄧ),但請給貓咪ㄧ安全的疫苗,不應該讓守法的人民,反而遭受11年的可能離患vas腫瘤的擔心害怕

2.引進疫苗的困難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2645&fullpage=true

 

 

重點:

一.疫苗選擇

1.若要施打疫苗請選擇三合一疫苗(無佐劑)或者根本沒在出門也不用打!絕對不要施打五合一疫苗。

2.至於狂犬疫苗若不出門就根本不需要,但就全世界防疫角度是危險的,且屆時政府全面規定,人民還是得遵守,這部份就只能期待有佐劑的疫苗趕快進來。

.施打重點

1.施打前一定要先詢問醫生是否為無佐劑疫苗,並非所有醫院都是使用無佐劑喔!

2.施打部位有建議在後腳,也有建議在側腹,考量的點主要在比例原則和復發的狀況。選擇後腳則是不符合比例原則,因為發生後截肢的範圍比側腹大,但若打在側腹不小心復發就又是一次痛苦的治療過程。

千萬不要施打在肩頸啊~若發生連切除和治療都很難,像我家叩逃只打過二次,但是前年肩頸就已經有發現纖維化的部份,雖然醫生說不是VAS腫瘤,但是還是很令人害怕啊啊啊~~~T__T

3.無佐劑疫苗不是百分百不會造成腫瘤,但至少是一個良性選擇,而不是要家長被動接受佐劑疫苗然後倒楣的卻是飼主和毛孩。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