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陳情令
#霸凌的好教材
#適度社會化很重要
#有個像藍二這樣的兄弟是前世修的福報

 

因為前面的集數都比較歡樂,所以就不寫了XD,但自從我一路看到32集我覺得很頭痛,因為魏無羨是個從頭被霸凌到底的人。 然後很多人都因為他而不小心死去。
這部戲也延伸了一個很重要的心理學效應:月暈效果。
月暈效果: 根據一個人的特質,進而放大並判斷其他的行為表現。例如:智力、脾氣,一個在公司總是對人頤指氣使罵員工的主管,回家一定會打老婆。

魏就是一個瀟灑不羈,凡事隨性且有點固執,甚至不喜歡聽他人勸說,以至於從一開始就不被尊重,是個被霸凌到底的人,他所做出的自保和反擊行為都被回以言辭侮辱並惡言相向,別人對待他並沒有是非公理,而是最好教訓他的時候都不要還手,不小心死了就算了。

幸好老天給了他一個藍忘機。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而魏嬰雖然也有固執不肯服輸服軟的個性,但終究是善良的。而其他人就像一個小社會一樣,不斷在用放大鏡檢視他,只因他出生非名門,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連在窮奇道藍湛也說過:此去就是離經叛道。(魏回的也很有道理:究竟離什麼經,判什麼道)

 

魏無羨從來沒有遵守過別人要他應該遵守的規矩,藍湛前期也一直在勸他,但藍二始終知道他的本質,所以一直幫他,並非只是為了愛。而是他開始理解到自己過去墨守成規的定規定法,並非就是真理。魏無羨反映了普遍的社會偏差價值觀,套句藍湛說的:古往今來,無一例外。

 

其實我覺得他一開始就對大家承認他沒了金丹,才無法修劍道,並非故意走魔道,這樣演到27集就好了。 (一直逃避看後面太虐的情節XD.)因為後面全都是對他的誤解、批判。但人始終是複雜的、同時也是個體,誰也無法強迫誰作什麼,我想這就是他的人生課題吧!而他不說的原因也是為了顧及別人,不希望江澄感到內疚,這,也是另一個課題。不過話說回來,若是被霸凌到這種程度,還能夠不發瘋的人實在是少數,也因此他對整個世界絕望到已不在乎自己的生死,自己跳下懸崖或許是上帝安排讓他重拾人生的一個機會。
(是說你這樣一跳,害某人問靈十六年,幸好還有機會回來,否則藍湛怎麼辦)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然後我一定要說,這幾集藍湛根本就是他的個人保鑣,只要魏嬰出事就力挺, 雖然也是百般好言相勸,但是他知道他已經控制不住整個局勢了。 生在高貴世家的藍二公子,更是已經無法再面對自己的家族,也受到無數懲罰,對於這樣自小在規矩方正中長大的人來說,愛上這樣一個人肯定痛苦, 但我看到的卻是他的成長與快樂,一個從古板、不通情理、不擅表達感情的藍湛,變成只要和魏嬰在一起他的神情、他的小世界就是微笑的,他蛻變成開始用自己的力量在守護愛情、守護公理甚至為這個世界作更多事,誓死守護二人諾言的藍忘機:願我魏無羨(藍忘機)能一生除奸扶弱!在魏嬰死去後也得到如此名聲:不形於色藍忘機,逢亂必出含光君。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但其實藍湛對他還是有很多話說不出口,幸好正所謂失而復得後,人會更加珍惜及把握來不及說和作的事情。ep33開始還給我藍湛寵溺無限的部份,不然看到都快吐了這些人。

最後,魏嬰,我覺得你好幸運,遇到一個好學生一路陪伴你成長,還有幫助你,也是前輩子修來的福報啊!幸好你的第二輩子活的不錯,上輩子就忘掉別再來惹。
註:羨羨每個角度都好帥,笑容甜美也帥,生氣發狂也帥,但我最愛的還是藍忘機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陸劇心得】陳情令ep21-32

 

陳情令和番外篇電影目前還在WeTV播映,下載App然後加入會員就可以看囉~

※WeTV台灣

官網| https://wetv.vip/zh-tw?language=zh-tw

下載App https://wetv.vip/zh-tw/download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