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大家最普遍用的口腔護理產品:牙膏和飲水潔牙劑後,今天要介紹的是用噴的!三酵合一口腔噴劑。

這罐還滿大罐的
1-1.jpg

 

使用說明
1-2.jpg

 

但是在介紹之前,也還是要再介紹一些噴罐,因為攸關在幫貓貓噴牙齒時的方便性。噴罐愈小,手的掌握性愈好,在噴的時候也愈方便!

畢竟爸媽已經要特別將注意力放在穩定毛孩身上,因此工具當然是愈輕巧愈好!太大罐不但不好握,而且在噴的時候也很容易滑手~

以下由右至左是:三酵合一口腔噴劑、口樂、另外買的精油噴罐(蝦皮就有賣了)
2.jpg

 

其中,Q媽覺得手的掌握性最好,最方便噴的是口樂的罐子,所以我只要用完就會把它洗乾淨後留下來,可以用來裝一些要噴的液體。但是要記得洗乾淨之外,最好也要日曬確保有完全乾燥再使用喔!

 

然後噴頭最好按最好噴的是另外買的玻璃噴罐(賣家通常也另外有賣長型噴頭)

使用長型噴頭會有助於更易噴到牙齒各個角落和部位喔!不過使用時要特別注意就是了!也可以買中長型噴頭,不必買到那麼長,怕有些人手感不注意會傷到貓咪口腔。

 

先展示一下各噴瓶的掌握性

三酵合一口腔噴劑,因為太大罐,所以我的手其實無法完全圈住它,再加上瓶蓋很高,所以食指要往上按的時候也有點吃力,所以若拿原來的噴瓶幫他們噴牙齒,整個護理過程會頗辛苦!
3.jpg

 

再來是一般精油玻璃噴罐,幾乎可以用整隻手完全圈住它,瓶蓋也沒那麼高,所以整個握起來就順手很多~然後這款噴頭按壓的彈性是最佳的!
4.jpg

 

最後是口樂的噴瓶,這個掌握度最好!因為它瓶身瘦很多,很方便整隻手移動或轉動瓶身,再加上噴頭也不高,所以也容易按壓~

不過,口樂噴頭按壓的彈性沒有一般精油噴罐的彈性好
5.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它幾乎可以整隻手握住,所以在轉動調整角度時也更方便!
6.jpg

 

那麼,接下來就直接進入主題,我們要來幫可愛多噴口腔噴劑了XDDD

如果是用噴的,我通常都會讓她正面面對我,也就是我會盤腿坐在地上,然後讓她坐在我的腳中間面對我~

然後就可以開始噴噴了,先從右邊牙齒開始,再來左邊,再來中間。

因為一個人拍攝影片有難度,所以只拍右邊囉~

大家可以看的很清楚,一開始拿口腔噴劑時,因為太大罐所以手勢不是很順,後來換成口樂的瓶子後,就比較順手,而且可以更專心的在安撫公主呢!

上衣:Arnold Palmer

 

這次幫他們噴牙齒的角度是從正面,影片中看起來雖然她一直甩頭,噴的難度似乎更高不過,從正面噴有個最大好處是,二隻手和腳都可以利用!

 

 來來來….教學說明如下,給大家參考: 

如果大家有研究出更方便噴的姿勢再與我分享ㄟ~

 

●從正面噴的話,可以利用腳固定他的身體,左手用來安撫和張開嘴巴,右手拿噴瓶。

●如果是嬰兒抱的話,左手就只能用來固定他的身體,只剩右手可以拿噴瓶,腳就完全無用武之地了!XDDD
8.jpg

 

所以,從正面噴可以妥善的手腳並用,但還是看個人習慣啦~Q媽也是示範給大家參考而以!爸媽可以自己再橋一下比較有利的位置去噴,重點還是過程中要注意貓咪的安全,而且貓咪在過程中很喜歡甩頭,也不容易張開嘴巴,在保定的當下,絕對要注意安全,不要太粗魯!

所以重點就是:

務必要溫柔,且快!準!狠!XDDD

 

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很清楚,我張開他的嘴巴時間也不過才2-3秒,他就很快的又開始「咬合」,所以在幫他們護理口腔的當下,每一刻,一定都要作好快,準,狠的心理準備!切記是:「溫柔的快準狠」喔!不是粗魯的快狠準!

 

在張開貓咪嘴巴的2秒內,以下動作務必確實XD

●快:準備動作要快

在準備張開嘴巴的當下,噴瓶就要拿在右手,且食指預備動作在按壓頭上方!
5.jpg

●準:眼睛瞄準當下要噴的方位

例如:當下要噴的是右後方牙齒,請不要看其他地方,注視此方位有助於不會分心!

也可以事先研究一下貓咪牙齒的構造,這是我們家叩逃漂亮的牙齒,我只是輕輕的撩起而以喔~顆顆
10叩逃.jpg

●狠:在張開嘴巴後,立馬對準方位按下去!

千萬不要猶豫~猶豫就會面臨甩頭然後噴藥沾滿臉了

所以,可以準備一包面紙在旁邊。

 

其實,養貓很多年的人,大都知道怎麼安撫貓咪,也知道怎麼應對他們喜歡扭來扭去的身體。不過還是有很多新手,或者因為貓咪太兇或傲嬌而無法給人抱抱的狀況,是真的很難把他們抓來刷牙,那就也不要勉強喔~

 

Q媽寫每一篇口腔護理文章都要特別再三強調,貓咪不像狗勾那麼穩定,千萬不要硬把他們抓來刷牙,或硬張開嘴巴噴東西!這樣子等於是虐貓,而且也會讓他們更討厭這些行為喔!因為不是所有貓咪都願意任人上下其手的!哈

 

所以,還是回歸到我想建議大家的就是,平時真的要多多與貓咪相處,多多撫摸貓咪的身體並和他們互動,甚至建立可以抱抱的親密關係,讓貓咪習慣你的手在他的身體上下其手!的確是有助於對他們作很多壞事的喲!XDDDDDDDDDDDDD例如:刷牙、灌食等等。

 

說白點,就是讓他們習慣你「溫柔的騷擾」啦!哈哈哈哈,這也是一種情趣好不好~~~

 

說到灌食,改天再來分享一篇我們家QQ每天都讓我乖乖餵吃中藥的文章,這都是因為被我嬰兒抱習慣了,所以很容易幫他用餵藥器餵藥以及餵水!

 

讓貓咪習慣爸媽的手在他們身體上下其手,這真的要從小就作起,因為大多貓咪都不喜歡給碰,尤其是長時間的摸或抱抱,大多是摸或抱不久就跳走了!

正因為如此,Q媽從小就騷擾()他們至長大,每隻貓每天都要被我騷擾和嬰兒抱才行()

 

想當初我家叩逃還在的時候,最喜歡被我上下其手惹(

好想念他呀~~~最愛摸叩逃的肚子惹~
11.jpg

12.jpg

13.jpg

 

之前還特地寫過一篇「如何上下其手」的文章,供大家參考!XDD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8465135

 

事實上….大多是他在騷擾我啊,哈哈哈哈
14.jpg

15.jpg

 

傳說中的貓遮眼(每天陪睡,然後早上被貓叫醒XDDDDDDDDDDDDDDDD
16.jpg

17.jpg

 

祝福大家的貓貓都乖乖的讓爸媽上下其手,乖乖被騷擾(刷牙)喔!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再送上一個我們家QQ噴完洗臉的影片~請大家享用!

QQ表示:我比較喜歡洗臉,不喜歡刷牙

官網介紹: https://www.tgs.com.tw/2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