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介紹過路易貓砂用乾燥花入砂的礦砂,他們家的礦砂在凝結力、吸水力、除臭力都很不錯!現在他們又出一款無敵的88%高纖豆腐砂,立馬就來試用&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要說無敵,因為他們參考了市面上許多的豆腐砂,將成分做了很大的升級(88%豌豆纖維含量+玉米澱粉+植物瓜爾豆膠+天然茶葉萃取),尤其是成分88%都是特級豌豆,使用的也是植物性瓜爾豆膠來提升凝結力,不使用任何化學成分,綠茶口味更是用天然茶葉萃取(而不是食用色素),真的是佛心來的。

左邊是原味,右邊是綠茶口味
1.jpg
(高纖豆腐砂是目前為止我看過最優質天然的豆腐砂,因此同樣也要了折扣碼給大家!要看到文章最後面喔!也可以更認識豆腐砂的成分!)

 

 

然後是真空包裝
2.jpg

 

 

 

是細條狀的豆腐砂
3.jpg

 

 

高纖豆腐砂的製造過程:

(1)採收優質的豌豆

(2)磨成粉狀的豌豆纖維

(3)機器裁切成條狀顆粒

(4)200kw高溫微波烘烤
4製程大公開.jpg

 

 

 

接下來就直接詳細來介紹他們家的特色吧:

 

1.優質成分:豌豆才是豆腐砂的靈魂!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成分為:88%特級豌豆纖維含量+玉米澱粉+植物瓜爾豆膠+天然茶葉萃取

大多豆腐砂材料均為食品工廠提供之「黃豆豆渣的廢棄物」、「玉米纖維」、「瓜爾豆膠」(或使用碳酸鈣做為凝結劑)。在這裡詳細介紹成分,讓大家可以更認識豆腐砂,也能幫助在挑選時買到對貓貓最好的商品:

 

(1)88%特級豌豆纖維含量

大部分豆腐砂原料都是使用豆腐渣或大豆(黃豆),很少會使用到豌豆(目前我們家只用過貓小隊和路易貓砂,都是用豌豆做的)

高纖豆腐砂獨家全新濃度:市售豆腐砂主要都是使用黃豆豆渣再參雜約略35%次級豌豆 ,高纖豆腐砂使用88%特級豌豆
5全新濃度.jpg

 

(2)使用植物瓜爾豆膠

豆腐砂大多會添加「豆膠」或「碳酸鈣」來增強其凝結力。而優質的廠商大多會使用「植物性瓜爾豆膠」來增強豆腐砂凝結力。

在這裡請大家特別注意!因為進口原料沒有被要求註明添加物,所以有些廠商會添加不合法的「矽酸鈣」來加強凝結的硬度,要特別注意!如果有看到此成分最好不要購買,以免對貓咪身體造成負擔。

 

(3)使用天然茶葉萃取

之前有廠商告訴Q媽,其實市面上綠茶口味的豆腐砂大多不是天然萃取茶葉或綠茶粉的,都是添加食品級色素或香料。但是路易貓砂卻使用天然萃取茶葉的成分,真是讓人感到糾感心!

 

 

 

2.除臭力佳

之前在寫他牌豆腐砂時,有提到豆腐砂的酸味來自二個原因:

(1)產品有偷偷塞牛奶香精,發酵後產出很難聞的酸味。

(2)使用原料為大豆或黃豆較容易發酸長小蟲。

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不用化學原料,沒有特殊香精味道,整個使用過程除臭力超強,用到第二週真的都還很乾爽,而且不會有發臭和酸味跑出來喔~
6再也不發臭.jpg

 

 

 

3.超低粉塵:細條狀設計超低粉塵,兼具舒適腳感

之前用的豆腐雪砂多少會有點粉塵(雖然已經極低),而使用條砂的好處就是粉塵極低,再加上他條狀只有2mm不會很粗,所以也有兼具貓咪腳踩的舒適感。

 

 

超低粉塵,手上幾乎看不到粉塵~
8.jpg

 

 

4.凝結力超強,超級好鏟,且鏟起來也是很團結絕不會崩碎

之前分享的他牌雪砂沒有添加不合法的東西加強硬度,所以凝結力超好不會崩解,鏟起來的觸感也是呈現麻荖的感覺,而不是硬的像石頭一般。(如果很硬有可能會是添加矽酸鈣)

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凝結力也是超好不會崩解,鏟起來也是呈現Q彈的感覺,而不是像石頭。

 

 

高纖豆腐砂凝結力超強,完全沒有小碎塊崩解
10.jpg

 

 

高纖豆腐砂擁有比他牌豆腐砂具3點5倍凝結速度
11三點五倍凝結速度.jpg

 

 

接下來就是二個品牌豆腐砂的凝結力速度實驗!

實驗結果發現:左右各倒入20g的水然後經過約10秒,路易貓砂凝結速度與他牌比較確實較優秀!不但快速凝結且凝結後很團結是Q彈的感覺,不易崩碎!

 

 

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吸水後31.3g
12-1.jpg

 

 

他牌貓砂吸水後27.9g
12-2.jpg

 

 

5.100%溶解可以放心丟入馬桶沖走,從此不用在追垃圾車。

高纖豆腐砂倒入水中後很快就開始崩解,溶水能力很佳,不易黏在管壁上。不像一般豆腐砂因為加太多豆膠其實溶解速度沒那麼快,但是在這裡還是溫馨提醒大家如果是老舊大樓,還是建議分批少量少量的沖馬桶。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高纖豆腐砂真的很棒呢?

在這裡Q媽真的要再次強調吸水力、凝結力和溶解力真的是他們的大優點!

尤其是凝結力,經過訪問老闆,他們在配方做了很大的努力調整:

 

●吸水力超強

高纖豆腐砂擁有200%吸水量,其形狀結實,鏟起不崩碎和吸水能力優秀的原因,是因為採用200w微波烘烤
13.200%吸水量.jpg

14微波烘烤.jpg

 

●凝結力和溶解力超強

豆腐砂的凝結力表現主要來自於添加瓜爾豆膠或碳酸鈣(或其他化學凝結成分像矽酸鈣),也就是說瓜爾豆膠加的愈多,凝結力就愈好!因此在上面沖入馬桶的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高纖豆腐砂在遇到尿尿時幾乎是快速凝結且緊實不崩落!但是倒入水中後卻也滿快開始崩解,溶水能力也很好!(不像一般豆腐砂因為加太多豆膠其實溶解速度沒那麼快)

這是為什麼呢?如何能兼顧凝結力和溶解力這二項優點呢?

秉持好奇寶寶的心理,在經過訪問老闆之後,老闆雖然不能公開配方XDDD 

但還是跟我分享了配方比例的調整內容:

(1)路易貓砂沒有添加太大量的瓜爾豆膠,而是抓好固定的比例,讓豆腐砂更容易凝結,且吸水力也佳

(2)路易貓砂添加更多的豌豆纖維素(高達88%),讓豆腐砂的吸水空間更多!所以溶解速度會比較快!較不易黏在管壁上!

 

 

最後就是我們家三貓試用的心得囉!

阿麥除了礦砂之外,使用其他貓砂一律墊腳尖使用」,哈哈哈哈

 

 

QQ公主呢,則是除了礦砂之外,使用其他貓砂一律「不蓋砂」,哈哈哈哈

你們到底是怎樣啦!!!就不能好好踩砂,好好蓋砂嗎!!!看到都快笑死了~

 

 

只有妞妞是最正常的一位,不管使用什麼貓砂都是乖乖的挖砂和蓋砂~

 

 

最後,相信大家一定覺得這款貓砂真的是佛心來的,但重點是價格也是非常親民!Q媽上次有為大家整理豆腐砂的表格,這次再加入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做比較:

路易貓砂的高纖豆腐砂價格比他牌豆腐砂高一點,是因為他們使用高達88%的優質豌豆來製作,成分相對優質和純綷,貓咪使用起來更安心!

 

●為什麼要使用豌豆來製作豆腐砂呢?

很多人可能會有疑問,以前看到的豆腐砂,大多是豆腐渣製成,但現在愈來愈多優質廠商都採用豌豆製作。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以前大家使用豆腐砂覺得容易變酸臭原因是大多數廠商是使豆腐渣或大豆(黃豆),很容易使貓砂發酸長小蟲,而使用豌豆纖維則不易發酸,吸水效果又更好!

因此豆腐砂的原料就慢慢從豆腐渣黃豆/大豆豌豆

 品牌

路易貓砂-高纖豆腐砂

貓小隊-豆腐雪砂

他牌豆腐碎沙

日本香水豆腐錠狀砂

原料成分

88%優質豌豆

玉米澱粉

植物瓜爾豆膠

天然茶葉萃取

(無添加任何化學物)

新鮮豌豆

玉米纖維

植物瓜爾豆膠

(無添加任何化學物)

優良豆腐渣

豆腐渣

玉米澱粉

碳酸鈣

食用色素、香料

可沖馬桶

V

V

V

V

價格

2入$549

(1入$275)

$250

$349

$400

重量

2.5公斤

2.5公斤

2.5公斤

4公斤

價格(平均1公斤)

$110

$100

$140

$100

適腳性

●●●●●

●●●●●

●●●●●

●●●●●

除塵率

●●●●●

●●●●●

●●

●●●●●

凝結力

●●●●●

●●●●●

●●●●●

●●●●●

清香氣味或除臭力

●●●●●

●●●●●

●●●

●●●●●

 

以上,相信大家看完之後,是否覺得台灣有愈來愈多優質廠商呢?至少大家都沒有使用不合法的添加物,而且各家廠商也都是在彼此學習,不斷的將自家貓砂做改版與進化,對於台灣的貓咪來說真的是一大福因呢!

 

 

然後,最重要的福利來惹!XDDDDDDDDD

高纖豆腐砂真的天然優秀又滿好用,大家可以買給主子用看看,折扣碼只能用到9月底喔!

※路易貓砂-高纖豆腐砂 2 入超商免運,原價 $549,輸入折扣碼:VPNT50,可折$50 

        2入購買連結:https://bit.ly/3jOgWqr

※路易貓砂-高纖豆腐砂 6 入 免運(非超取),原價 $1409,輸入折扣碼:VPNT95,可折$95

        6入購買連結:https://bit.ly/3lOIJZX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