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魚油推薦】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

 

我們家常吃的魚油是北歐的Nordic Naturals和澳洲的Blackmores,這二款算是純度都還滿高的魚油, 但今天要介紹的是台灣廠商--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不僅有85%的超高濃度,成分單純就只有Omega-3,重點是幾乎無腥味 ,只有淡淡魚香味,也是rTG型態吸收效果好。

而且他們家做成滴管狀餵食很方便~因為幾乎無腥味可以直接餵食,加在食物裡貓貓也不會排斥。
1-1.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目錄

寵物魚油推薦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特色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成分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試吃

寵物魚油比較表

 

研究指出飲食中 Omega-6 與 Omega-3 比例約 5:1 至 10:1 對於貓狗是最理想的。但一般寵物飼料中成份主要來自動物脂肪和蔬菜油的 Omega-6 脂肪酸,長期食用會導致體內過多的Omega-6 而造成失衡。因此,獸醫師指出寵物食品中可能缺乏貓狗維持每日健康所需的 Omega-3 含量,而高新鮮度、高純度的魚油可以提供寵物最直接的 Omega-3 來源。但需選購高品質的魚油補充品,例如Omega-3濃度一定要夠高,魚油顏色還要夠清澈,這樣才代表這隻魚油真的很純!選擇真正品質好的魚油,才可以達到補充目的,千萬別亂買市售很多混充內容物的便宜魚油。

 

以前買的魚油都是膠囊狀,必需刺破才能餵食,不僅會碰到魚油,而且腥味也很重!
1-2.jpg

 

他們家魚油真的很純淨透明,重點是幾乎沒有腥味,有一點淡淡的魚味兒。而且滴管設計真的很方便!
2.jpg

 

可以加在鮮食或乾乾裡面,因為味道不腥,適口性還不錯,他們都願意吃。不像以前食物中只要有加魚油,他們就會立馬聞出來然後不吃。而且滴管的設計真的很方便,滴入食物或者滴在湯匙餵食都可以~
3.jpg

4.jpg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特色

 

1.採用阿拉斯加深海小型魚萃取85%高濃度Omega-3,顏色越淡且越清透代表濃度越高,品質也越好。

2.EPA+DHA的2:1黃金比例,一滴就有滿滿營養。(幫助心血管、皮膚、眼睛保健)
心血管:2倍高濃度EPA,幫助心血管保健。
皮膚:幫助皮毛健康光澤。
眼睛:攝取充足DHA,幫助改善淚痕和眼睛保健。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主要是希望由促進循環代謝進而達到心血管、腦部還有皮毛的全方位保健,循環代謝好養分才容易吸收,所以才選擇2:1的比例。
註:市售的比例大約都是1.5~1.7:1這個區間(ex.Nordic Naturals)

3.rTG型態,貓咪更容易吸收,效果更快更營養。
註:市售魚油的型態大多分為EE 、TG和rTG型態,簡單說經過酯化再酯化即成為rTG型態的Omega-3脂肪酸,更容易被吸收。
5.jpg

4.保留魚清香味,挑嘴貓也愛,適口性UPUP
我之前有買過其他市售的寵物魚油,顏色看起來深很多,魚腥味都很蠻重,ParkCat 的這隻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魚腥味真的已經算不重了貓咪接受度都很高

5.滴管設計,餵食方便,乾淨不沾手。

6.各大國際認證皆通過,讓毛孩吃得安心。

7.犬貓都適用。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成分

 

Omega-3脂肪酸720mg
EPA440mg
EPA可幫助促進循環代謝及抗凝血作用,保持血管彈性,保護心血管,幫助預防血栓形成。
DHA210mg
DHA能抗發炎,提升免疫力、強化視力,和牛磺酸一樣是一種必需胺基酸,貓咪無法自行生成,只能透過食物來攝取。

6.jpg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試吃

 

這裡建議用第1或第2種方式餵食,可以立馬讓他們把新鮮的魚油吃光光,以免魚油因為接觸空氣太久而變質。
1.滴在湯匙上餵(可以加入一點肉肉吸引他們)。
2.用針管餵(直接餵或嬰兒抱餵)。
3.滴在食物上。

 

使用前要記得先搖均勻,然後直接餵食,或者滴在鮮食或乾乾上面就可以了!
7.jpg

 

 

直接滴在湯匙上,再加一些肉肉,立馬就舔光光惹!
補1.jpg

 

用這種方式是為了讓貓貓可以快速把魚油吃光,因為有些貓貓吃飯速度太慢,魚油接觸空氣太久就會變質喔!

接下來示範如何用針管餵這瓶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可以看到針筒裡的魚油顏色真的很清淡~~)
11.jpg

 

用針管餵食會比較麻煩,因為很多貓貓並不喜歡被嬰兒抱,當然如果可以直接站著被餵是最好的。
(註:我們家QQ以前脾氣很差,雖然她很兇,但是我常常抱著她,她早就已經習慣被我揉躪惹,哈。)

12-1.jpg

 

前戲太久惹!!!!大家可以不必抱這麼久XDDD (注意公主有眨二次眼睛!!!!)
用針管餵藥示範!

 

用針管餵魚油示範!

很多貓貓真的不習慣魚味兒,也可以直接攪拌在食物裡面就一樣吃光光惹~
8.jpg

 

真的沒有魚味兒嗎?讓我來試試看!
9.jpg

 

完全無感覺魚味兒的存在,全部吃光光惹~

 

吃飽很開心吐舌頭!
15.jpg

 

選購魚油注意事項

 

購買魚油的部分,還是給大家一些建議參考,無論是購買國外或國內品牌,希望也都能擔任監督者的角色,讓毛孩可以享受到愈來愈多優質的產品。

1.選擇深海小型魚萃取的魚油,或是有通過「重金屬檢測」(檢測數值越低越好)以及「新鮮度指標,而且顏色看起來清澈純淨的魚油濃度愈高
因為大型魚通常會有重金屬污染的疑慮,所以最好選擇小型魚萃取的魚油。另外有些市售魚油標榜便宜,但實際上有可能使用來路不明的魚種,或是沒有通過重金屬檢測(檢測數值越低越好)及新鮮度指標,因為這兩個指標就是確保魚體中是否有超標的重金屬以及新鮮度夠不夠,二個指標都有通過才能確保這款魚油是沒問題的唷;除此之外若是有添加額外成分的魚油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深,表示雜質會比較多,且濃度也比較低。選擇顏色越淡且越清透的魚油,代表濃度越高,品質也越好。

2.選擇高濃度且有標示百分比的魚油。
市售魚油大多也都沒有標示魚油濃度,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濃度越高表示成分越純,且品質也越好。

3.選擇EPA+和DHA的比例,至少在1.5:1左右。
魚油可以幫助身體以下器官的保健,市售的比例大約都是1.5~1.7:1這個區間。
-心血管:高濃度EPA可幫助心血管保健。
-皮膚:幫助皮毛健康光澤。
-眼睛:攝取充足DHA可幫助改善淚痕和眼睛保健。

4.最好是rTG型態好吸收
市售魚油的型態大多分為EE 、TG和rTG型態,簡單說經過酯化再酯化即成為rTG型態的Omega 3脂肪酸,更容易被吸收。
5.jpg

5.選擇滴管設計餵食方便且安全,不必像膠囊必需剪開,會觸碰到魚油。
用滴管或獨立包裝餵食,方便掌握用量也比較好添加到食物中,手也不會沾到魚油喔!無論是液體或粉狀,建議可以加上一點點誘人的肉肉或零食,讓他們可以盡快吃進去,而不會讓魚油()因接觸空氣太久而變質。但就算魚油味道已經很淡或幾乎沒有味道,很多毛孩仍不習慣直接吃保健品,就還是加入食物當中也很方便。

6.有通過各大檢測證明
例如重金屬檢測、戴奧辛含量檢測、新鮮度指標等等相關認證。

 

【寵物魚油比較表 

項目

ParkCat 85%高濃度深海純淨魚油

Nordic Naturals北歐天然寵物魚油

適用對象

犬貓適用

犬貓適用

劑型

液體狀

液體狀

使用方式

滴管設計,餵食方便,乾淨不沾手。

滴管設計,餵食方便,乾淨不沾手。

製造地

國外進口台灣分裝

美國

容量

30ml

60ml

價格

$580

$700

可用天數(以5kg貓為例)

每日1次

每1kg攝取1滴(約0.03ml)

5kg約5滴0.15ml

(30ml/0.15ml=200次)

 

可食用約200天

每日1次

每1kg攝取0.25ml

5kg約0.75ml

(60ml/0.75ml=80次)

 

可食用約80天

每日(次)花費

$580/200次=$2.9

$700/80次=$8.75

成分

Omega-3脂肪酸720mg

EPA440mg,DHA210mg

註:
EPA、DHA皆屬於Omega-3 脂肪酸,魚油的omega-3純度85%(720mg),EPA比例為440/720(61%),
DHA比例為210/720(29%)。
EPA:DHA=61%:29%=2:1
(
市售約1.5~1.7:1)

每1ml含:

Omega-3脂肪酸285mg

EPA138mg,DHA83mg

註:
1.EPA、DHA皆屬於Omega-3 脂肪酸,EPA比例為138/285(48%),DHA比例為83/7285(29%)。
EPA:DHA=48%:29%=1.66:1

2.一般1ml=1cc,但因不同液體密度不同,重量也會不同。水在攝氏4度時,密度為1,因此1毫升=1cc約=1g。但魚油密度不會是1,所以最好還是看EPA:DHA比例為主。

EPA:DHA

2:1
(市售約1.5~1.7:1)

1.66:1

Omega-3濃度

85%

官網無標示

EPA、DHA濃度

EPA61%、DHA29%

官網無標示

魚油型態

再酯化型(r-TG)

三酸甘油酯型(TG)

保存方式

魚油未開封常溫可保存18個月, 開封後請密封好冷藏保存,建議於三個月內食用完。

魚油開封後請密封好冷藏保存,建議於三個月內食用完。

食安檢驗

魚油為國外進口在台分裝,由國外原廠廠商進行檢驗如下:

※85%Omega-3濃度檢測
※重金屬及戴奧辛含量檢測
※MSC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
※NSF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

經過第三方國際公正實驗室檢驗合格,品質超越各大國際組織標準;包含完整新鮮度指標檢測、微生物檢驗、重金屬殘留檢驗、環境毒素檢驗、以及輻射檢驗。

食安檢驗最近日期

2021/11/1

官網無標示

國家(外)認證

由ISO22000與HACCP國際標準食品安全品質認證之食品廠填充製作。

經過第三方國際公正實驗室檢驗合格,品質超越各大國際組織標準;包含完整新鮮度指標檢測、微生物檢驗、重金屬殘留檢驗、環境毒素檢驗、以及輻射檢驗。

註:魚油型態詳細比較表
魚油型態詳細比較表.jpg
 

※這裡買
https://parkcat.tw/VRSM2

※參考資料
https://www.core-taipei.com.tw/cht/pro_detail.php?serial=17
https://www.daikenshop.com/article/supercritical_concentration
https://www.daikenshop.com/product.php?ino=NEWDK200EC&code=0000000000243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