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流行的劇「玫瑰的故事」,原本看到一些職場介紹的片段還蠻想打開來看的...可是看了幾個預告之後,就覺得我還是把慶餘年2看完吧。而且我差點忘了當年可是我的女神張曼玉演的。

我真的只有一句話想說:可不可以不要再一直拍這些沙豬劇碼來荼毒女性,之前是「不夠善良的我們」,現在是「幸好有玫瑰告訴我們這些事情...」

我只想說:要不要和這個人在一起或者結婚,都是當下自己的需求和權衡利弊下所抉擇的,沒有必要後悔以及怪罪任何人事物!看到很多人說:看了之後才後悔結婚什麼什麼的....我只想翻白眼到後背,你當時就是想結婚才結的,沒必要為了一部戲來否認當時的自己。

可不可以多學學蓮花樓的作者或編劇,多拍些尊重女性的戲劇啊!而不是拍這些劇告訴大家千萬不要選錯男人,讓自己陷入OOXX....

你的人生是自己選擇的,和男人和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陸劇心得】玫瑰的故事~可以不要再拍這些沙豬劇了嗎

 

我在唸研究所的時候,因為年紀比其他同學大了5歲,我的老師就一直跟我說,你為什麼還不結婚啊?你是在等誰?我當時就有一種被冒犯的感覺,心裡面就想:我也沒多老,還沒結婚就必需接受你的指責或指教嗎?( 當時還沒有認識戰戰,不然我一定會跟他說我在等肖戰啊,干你屁事。)

就是中國或東方人的觀念還是非常傳統,而且看不起沒有結婚的人,甚至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女生~剩女這個名詞雖然從日本而來,但代表了所有東方女性的恥辱,為什麼就不是剩男而是剩女,但是老娘也沒在管你說什麼,我事業有成會賺錢,有剩錢就好XDDDD

總比一堆偽裝勸世的沙豬劇,讓一堆人看完瘋狂自責、後悔,甚至開始教訓那些年輕就結婚的人!(此時真是覺得自己好幸運,不用像你們陷入這種哀嚎,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要什麼,不是排斥婚姻,而是我想要的東西,想做的事情,自己都有能力完成,我只是沒有想要找一個人來伺候甚至是擾亂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已婚,而且當時覺得憧憬結婚的生活才結婚,或者是當初就想當少奶奶,覺得當全職媽媽也不錯,真的不要看一堆戲或別人的經驗,就在那邊後悔,東怪西怪的,怪你自己當初作的夢太美。

 

還有個朋友跟我說她朋友的經驗,說她朋友的女兒認識一個人才一個禮拜就決定結婚,才剛結婚就有小孩,連續兩年生了兩個,然後一夕之間爆肥10公斤。
之後就天天跟他媽抱怨他老公不碰他了?!因為他現在變很胖...然後我就翻白眼問她:那她是嫁給她婆婆還是她老公?還有她老公不碰她,她不會選擇去找別人嗎?哈哈哈哈哈(誤)
尤其是如果對方有外遇的狀況之下,我真心覺得你們這些女人不要這麼可悲。變胖是你自己失控的,想要瘦也是自己想要的,不要把這些加諸在別人身上好嗎?當初也是你認識這個人一個禮拜就決定要結婚的,我只有兩個字送給她:活該。

 

還不如我一個朋友很瀟灑的直接跟我說,她當初結婚就是只想去法國一個月遊, 看看有沒有機會和法國先生在法國定居,因為她超愛法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說:你不是因為愛你先生才結婚的嗎?他說一半一半啊,各取所需。
真的要給他按100萬個讚,因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也知道怎麼平衡兩個人的生活。

 

真心希望所有作家或編劇真的不要再寫或拍這種狗血劇了!

 

我是真心崇拜蓮花樓的作者,可以把一部武俠劇寫的這麼完美,各種感情的描述都非常到位,尤其是尊重女性的心態。

你可以喜歡很多人,但是當你決定要結婚時,就是必需對一個人負責!就像李蓮花根本還愛著喬婉娩 ,但他知道自己沒辦法再為她負責,所以選擇說謊告訴她自己已經不愛她了,過去都過去了,這種「成全自己又成全別人」的情感才真的是愛。 而且蓮花說這些話的目的,除了讓對方放下之外,也是想讓自己放下!(我真的哭死!)

你可以只愛一個人,就像角姐一樣,但你也必需像她一樣有能力且有自己的事業,「才能有她的姿態去選擇喜歡自己或不喜歡自己的人」,沒有人說只能接受喜歡自己的人,你也可以愛不喜歡你的人,畢竟所有人事物都是需要經過磨合,不合就散,只要不傷害對方就好。

蓮花樓真的是一部好劇,N刷都不膩!
1.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3912257
2.傳遞良好的二性平等和感情觀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3948251


玫瑰一開始和初戀男朋友在一起有什麼不好?他申請永居就表示是個很重視事業,而且積極的人,有什麼不好?雖然他不是最帥的那個,而且還外遇~但你可以再找更好的啊!而且你是學藝術的,剛好留在藝術之都不好嗎?搞不好後面就遇到更好的人,而且兩個人好好說一下就好啦!真的沒必要談了四段越談越爛,整個故事從開頭到結尾就是開高走低。

還有一堆人評論抄大陸的自媒體寫:

劉亦菲長得這麼漂亮都會遇到這麼不好的愛情,大家眼睛要睜大,不要以男人為主什麼什麼之類的。( 我真的是翻白眼翻到後背) 

你的人生是你自己掌控的好嗎!

真的沒必要拍這一堆沙豬劇來告訴大家要小心男人要睜大眼睛@@


就我看來他就只是個很任性的大小姐,然後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會溝通,還不如跟蘇更生在一起算了(誤)XDDD
第一個男朋友有點大男人主義而已也還好,留在藝術之都法國對學藝術的她也沒有什麼壞處,之後交了很多任男友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都是自己選擇的啊啊啊~

不過我倒是滿佩服她的熱情和體力,竟然能夠連續談四段感情,幾乎都沒有空窗期,讚啦!也是個看滿開的人,但是有時候退一步,和當下的人有良好溝通,甚至是早點發現不合早點離婚會更好!

離過婚的人沒有錯,重點是你有沒有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不是一直在換對象,或者永遠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這部重拍戲的可看性很低,主要是因為真的不需要利用這些沙豬戲碼來告戒女性要睜大眼睛選擇對象,我們又不是沒有眼睛。

 

選擇的當下都是權衡利弊而已,真的不要因為別人的故事,去否定當時的自己,因為你當時就是選擇了最適合當時自己的選擇。

 

這部戲只有蘇更生的故事線吸引我而已。劉亦菲的演技不差,但真的沒有到很吸睛,這部戲只有萬茜的演技吸到了我。
最後我必須說,最漂亮的玫瑰還必須是當年的張曼玉,沒有人可以取代。(蓋章)
【陸劇心得】玫瑰的故事~可以不要再拍這些沙豬劇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劇心得 玫瑰的故事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