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當初也一起買了一本「貓島‧座間味」的書,但是今天就先分享一下這本書好了。

 

這本書主角是一隻黑貓,叫NORO,作者夫婦很疼愛他,也帶去了各國旅行,從他們的說法:「帶著貓咪一起去玩,少了那種旅途中會東想西想他正在作什麼的煩惱,真是太好了。」可以看的出二夫婦真的都很愛貓咪呢。而且一點也不會因為旅途中多了這個小成員而感到困擾。


就實用性而言,我覺得「帶」是一本值得購買的工具書,如果你將來也有打算帶貓咪出國玩,真的是很有幫助。因為裡面記錄了許多作者因為帶著貓咪去旅行而要注意的各種食、用、住、行的小訣竅,可以偷學一些他們的撇步啦!:P


我就直接分成食用住行四方面來寫,先初步解答大家對於帶貓出國去的好奇及疑慮吧:(至於書中提供的一些資訊,例:租車公司或連鎖旅館等,就不詳細列出來了,如果真的要去時大家再買書來看吧!)


[食]
作者有帶一些NORO平常吃的食物,但不多,大多都是到了歐洲時在當地寵物店買的,不過要特別注意那裡的罐罐或乾乾包裝都很大,可能要有心理準備要當行季帶著走。

比較令我不可思議的就是,因為他們開車繞遍了歐洲鄉村,所以途中住宿旅館很多,用餐時間更多,這點對於貓咪來說會比較麻煩,因為並不是所有貓咪在你吃飯時,可以像狗狗一樣乖乖坐在地上,所以這點就是要額外訓練的了,訓練他們可以在吃飯時不亂跳上桌,或者防礙隔壁桌的客人等。
(不過若是我可能會想到把他關在籠子裡不就好了,可見他們家的貓很乖,已經到可以用牽繩來取代籠子的境界了。)



[用]
他們似乎沒有帶太多用的東西,只有基本的:小型貓砂盆貓鏟、可以裝的下貓砂盆的行李袋(當作行動貓砂盆用)、抓板(防止貓抓壞旅館的東西)、牽繩、平常用的貓碗等。

牽繩目的是要走路時,讓貓可以跟著你一起行動,因為要走的路很多,不可能一直拿著提籠。這點是我覺得最難的,因為貓並不像狗容易訓練牽繩然後跟著人類一起行走,他們要不是坐在地上就是亂走,根本很難控制吧~我想我可能要訓練個幾年才可能帶他們出國玩吧囧



[住]
大部份的歐洲民宿好像也都能接受寵物一起住,而且門口還可以自己掛個「有貓咪」的牌子,這樣如果隔天要出門不能帶著貓咪,也能讓清潔人員了解裡面有貓,比較不會打擾到貓或者突然被嚇到等。

不過我想如果是市區的大飯店可能應該就有限制了,這點因為他們不在市區旅遊,所以無法得知,不過基本上要帶去巴黎等市區應該本來就更不方便了= =

而且因為帶著貓咪,行程都很隨性,無法事先預訂好所有地方的旅館,所以他們大多選擇一種歐洲的連鎖飯店,可以當天再預約的,也可以帶貓咪,挺方便的。住的方面好像真的對他們來說沒有造成什麼困擾,也不需要訓練貓咪什麼,因為他也被當成是一個小房客而以。



[行]
(1) 航空公司:
我是看了這本書才知道大部份歐州的航線是可以帶寵物上飛機的(客艙或貨艙),他們選擇的是法航,可以直接帶上客艙,而且令人驚訝的是櫃台和服務人員絕對不會對你另眼相看,他們把貓當成是一般旅客般的平常,這點就令我非常驚訝,果然是國情不同。

(2) 交通工具:
當初我覺得能帶寵物出國最不可思議的地方就在於此,因為勢必得自助旅行,那麼坐捷運、地鐵或公車能允許帶貓上車嗎?

結果就是,他們全程是租車開遍歐洲的!這也表示了你必需放棄血拚的念頭啦,所以想要以購物為目的旅行的人,可能就不適合帶寵物出門了,因為他開的路線幾乎是郊區囉。

(3) 貓咪的行動:
因為全程都開車,所以勢必也要讓自己的貓咪習慣坐車,甚至習慣在車上大小便才行喔,我覺得這點可能就要平時訓練或者讓他們習慣吧,不然等出國了再教應該來不及的~搞不好會尿的人家一車都是:P


看完了這本書,突然覺得我家二貓好像都不適合帶出國 囧


一隻太好動怕到處破壞,一隻則太龜毛很難適應新環境。


作者家的NORO真是隻適應力強的貓啊,我想和平時多帶他們出去走走也有差吧。


我乾脆就先來想想之後的國內之旅吧!畢竟帶他們出國還真的要有很多方面配合(當然包括金錢啦),而且去歐洲玩本來就會花費較多,但是也只有去歐洲帶寵物會比較方便呢。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