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個朋友的MSN暱稱有個「貓」字,很自然的就問起她,你也喜歡貓嗎?但她的回答卻令我非常驚訝!她說:「不,我不喜歡,我只是希望自己像貓一樣優雅,像貴婦一般。」



我聽到回答後,只有哭笑不得的感覺。



我還問過其他朋友:「你覺得貓咪是一種很NICE的動物嗎?」
朋友:「是啊!他們看起來就很高貴。」
我:「其實貓咪是很機車的!」





過不久有位同事表示他很喜歡狗,他說:「還是狗比較可愛,而且可以教他很多東西。」



我聽到回答後,只有一個想法,原來人類飼養動物,大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貓沒有狗受歡迎,最主要還是要歸因是他們沒有狗來的受教,不會天天巴在主人旁邊,不會學你想要他作的一些動作。



以上,就是許多人對貓的種種誤解。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原來許多人對貓的刻板印象,不是只有停留在傳統的不吉祥、不友善、不受教等負面印象,竟然還有錯誤的「正面印象」。



我覺得這一切都是Hello Kitty惹的禍!



寫這篇日記並不是想為貓咪的負面形象作辯解,那些是他們的本性,沒有什麼好反駁的!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的人也沒有錯。



但是,我倒是很想為大家對貓咪錯誤的「正面印象」作小小辯解,同時單純把我所認識的「貓」說給已經有貓或者對貓有刻板印象的人看,讓大家可以多認識這個過去在台灣社會不是很受歡迎,但已經有愈來愈多人愛的小動物。若有人不同意也沒有關係滴,純綷個人想法,也不用與我討論。^_^



貓,其實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為什麼要說有趣,真的就是因為他們的個性多變,很耐人尋味。幾乎每一隻家貓的個性都不一樣,我要強調是家貓是因為浪貓在外為了生存通常對人都很疏離,並不像大部份狗狗(無論家狗或浪狗)都有與生俱來的相似性情,如:對人很熱情、比較友善等等。



「要相處久了才會真正了解一隻貓,甚至是得到一隻貓完全的信任」


這句話真的不誇張,例如:我以前總認為叩逃根本不像貓,而是像狗,因為他對人總是非常熱情,但是唯一的任性就是不給抱!只要一抱就爭脫;同時他也不喜歡在他睡覺時去吵他,他會生氣抗議@@。但是其它時間,我就可以說他完完全全是一隻非常熱情的貓。



大部份台灣人對貓的印象沒有狗來的好,大多是因為傳統的關係,貓在台灣甚至可以說是中國,是一種不太吉祥的動物。大多數老一輩的人家更是不太喜歡貓。不喜歡貓的原因也是可以被理解的,整天只會睡、沒什麼本事(家貓更不可能會抓老鼠,倒是會抓小強或壁虎送主人就是了= =)、也不會看家、大多數野貓更不喜歡和人親近。所以,不討喜也是理所當然的啦!就像人一樣,不喜歡講好話,嘴巴不甜的人,通常也不怎麼討人喜愛。XD



優雅,只是他們多變性情中的一小部份而以。我也喜歡貓咪的優雅,但是不了解貓咪的人可能不知道,他們的優雅其實是來自於「自傲」的性情所使然。



當一隻貓咪很優雅的在你腳邊磨來磨去,而不是像狗狗跳來跳去時,除了肚子餓之外,她很有可能是在跟你說:「你是我的!」



當一隻貓咪很優雅的坐在窗枱前看窗外小鳥,或者優雅的坐著喝水時,你去摸摸她很有可能會以哈氣來回報你!因為你「打擾到他!」



當你過去抱或親貓咪的時間太久時,她可能會撇過臉甚至發出:「嗚嗚」叫聲時,他可能是在警告你:「不要太超過!」



但是沒多久,他一樣還是會優雅的跑過來你身邊磨蹭。



我想養狗的人可能無法体會,甚至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必需很誠懇且心酸的說他們就是:偽裝天使的小惡魔啊!XD



即使他們仍然會撒嬌,但因為獨立且自傲的個性,大多數養貓的人應該會感覺自己比較像是服伺在旁的奴婢罷了。XD




所以,「貓奴」這個名詞,和「狗奴」的意義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每日一詞:

狗奴:指非常疼愛狗狗,讓狗過著像人一樣高貴生活的人。
貓奴:其實也同上啦!只不過還要加上一顆伺候他們多變性情的耐心,所以說沒有一點奴性的人,實在不適合養貓。XD



養狗的人,你是被狗當成主人對待;養貓的人,貓多半是把你當成”佔有物”在對待。XD
前陣子在網路看到的二段話,很有趣,但直接點出了貓和狗不同的個性:
若你對一隻狗很好,他的心裡會想著:「莫非你是我的神!」
若你對一隻貓很好,他的心裡會想著:「莫非我是你的神!」



最後,我還是必需幫貓咪們說一說好話,那就是貓最吸引我的地方,除了神秘之外,就是他們多變的表情,由表情你可以看出他們的心情變化。



不信?你看就知道了!



這是平時優雅惹人憐的QQ

1



2



3





但大部份時間都是這副屎臉….XD


6



7





或者任性不吃飯 >< 非要我端到面前才肯賞臉吃幾口

8



9





心情不好時,還拿叩逃出氣!


10




11





若不爽到極點,就直接哈氣,巴你一下!

12





13





很可惜,台灣(應該說華人社會)並不是貓咪的天堂。為什麼不是亞洲,我想大部份人都知道日本、韓國其實是個很愛貓的社會,尤其是日本,貓咪應該算是一種吉祥的動物。在歐洲也是,這也難怪一堆貓咪的商品都是從日本和歐洲那裡引進來的。



最後,我必需強調,我喜歡貓,但不喜歡Hello Kitty。XD


----------------------------------------------------------

這陣子在忙工作,很久沒上來了,開始PO日記就是大年除夕夜,哈。



忙歸忙,其實日記都還是有在寫,只是沒時間去「整理照片」,所以這幾天年假再慢慢的把之前的日記PO上來給大家看看喲^O^



今天是大年除夕夜,也不免俗的跟大家說一下:新年快樂!



祝大家:虎虎生風,事事順心啊~^O^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