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的2,3樣物品放在一起有很胎哥的感覺,但因為是本篇主角,所以請大家忍耐一下。XD

本週末是大掃除的日子XD  我負責清理貓咪的所有用品,包括貓砂盆(這工作好像很少)
但是我家有三個貓砂盆,所以並不輕鬆@@(明明才三隻貓)。

陽台新氣象
10

 

但這是我堅持的,客廳喵常常都在要放一個,QQ和叩逃晚上和我睡所以我房間要放一個,阿麥晚上和我媽睡所以我媽房間也要放一個。XDD 只有客聽和我房間的有另外再加裝一個大桶子防止砂外漏。

就連貓砂鏟也有四隻XDD 其實有三隻鏟子是一樣的屬於細洞,而有一隻是屬於洞比較大的;細洞是用在客廳和我媽房間的砂盆,因為這二個是用紅標,而我房間是用大洞的鏟子+細洞的鏟子,因為用紫標的關係。
1
 

紫標介紹可以參考: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7903176

大家一定覺得母剎剎,為什麼用紫標要用二個鏟子咧?也有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再加上現在紅標有愈來愈粉(不易礙結)的現象,我來示範一下為什麼要這麼作好了,順便再推一下紫標貓砂的好。

因為我房間是木地板,我已經很久沒用礦砂了,因為細砂會把房間弄的到處都是! CAT'S BEST紫標凝結木屑砂因為顆粒大,即使帶出砂盆,撿起來再丟進去,或者清掃都比較方便。

不過因為一般貓砂鏟的洞都比較小,若要鏟紫標的粗粒木屑砂就會變成很難篩,因為貓砂粒對小洞鏟子來說太胖根本篩不下去!XD

所以,大洞的砂鏟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看到可疑沙堆時就先用大鏟子鏟起大塊的凝結砂像這樣。
3-1

 

因為洞夠大(寬度比砂的寬度大),所以沒有凝結的砂子(或比洞小的沙子)就掉下去惹。 貓奴就檢查一下還有沒有比較大塊的再用大鏟子鏟起來。
3-2

 

小塊的先等一下~等一下的意思不代表不理他喔!這樣砂盆會臭掉。(切記!)

 

接下來要示範為什麼還要用細洞的鏟子,就素啊~貓奴確定大塊的都鏟起來之後, 剩下一些有沾到的零碎凝結砂,因為比大洞鏟子小,我就會換用小鏟子把他們鏟(挑)出來! 此時的貓砂因為比大鏟子小,但比小鏟子大(這不是在繞口令),是像這樣,就用小鏟子一塊塊把它們挑起。XDDD
3-3

 

3-4

 

這個步驟應該會有很多人嫌麻煩或覺得我太閒XD,但只要忽視這個步驟,貓砂盆裡的砂很快就會被這些老鼠屎給污染了!XD

 

以上,就是使用二隻貓砂鏟的原因,以及示範,謝謝大家。 很多人一定覺得很搞剛,鏟不起來的砂就算了啊!或者乾脆很沙力的把砂都鏟起來丟掉就好了。 後者作法我不反對,只要貓奴不覺得太浪費倒也還好。不過大家千萬不要有前者的想法,因為那樣真的很不衛生。 而且整盆貓砂會因為那些沾到的貓砂而加速貓砂產生異味喔!

 

其實,我個人也覺得CAT'S BEST紅標品質有每況愈下的感覺,因為凝結力愈來愈差,每次鏟下去都還沒作"篩"的動作就全部解散了。@@ 好想要跟廠商反應喔!因為這真的很困擾,但我又不想再換回礦砂,所以是要逼我都改成紫標嗎?=.=

 

但市面上又都沒有新品牌的凝結木屑砂,我個人真的偏愛木屑砂,因為礦砂都有"很假"的味道,不是香水味就是不知道怎麼說。 木屑砂就是木頭的味道,感覺比較自然,不過也有人說這樣除臭力就不佳。 但我覺得衛生和味道問題還是和"勤勞"比較有關係,如果常清理且用心清理,不管用什麼砂都可以隨時保持好氣味的。 最怕那種2~3天才清一次砂盆,或者木屑砂即使都粉化了還在用,一直留著然後不斷加進新砂而以(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不覺得新砂加進去整盆就臭掉了嗎)

 

所以我其實用到差不多剩下見底的砂時,就會整個再換一次,順便藉此沖洗一下貓盆,曬曬太陽等。

沒有臭貓盆,只有懶主人,哈哈哈哈.....

 

貓砂盆清完了,貓砂鏟也介紹完畢了!就在我洗砂盆的時候,二隻貓大爺在床上安穩的睡覺@@
4

 

 

因為貓屋也拿去洗了,所以舖了一塊毯子給QQ,沒辦法她就是硬要睡這個地方.
5

 

 

叩逃就睡在棉被上,各位不知有沒有注意到叩逃和我的枕頭距離愈來愈遠了@@
我硬抱他上來一點他就是不肯,後來我才想通原來這樣QQ離他太近,巴他的機率太高,本來有貓窩檔著,現在是開放式的空間,隨時都可以走過去巴,所以聰明的他就閃遠一點惹XD
6

 

 

另外,除了大掃除,我的陽台也有了新氣象...
是為了以後可以讓貓隨時到陽台蹓蹓&曬太陽&吃吃貓草下午茶的!XD
今天洗完東西就跑去B&Q裁了二塊木頭。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那裡,最後選了一款「防腐南方松」,據店員說比較不易腐爛。畢竟窗台會有雨水噴到。價格比一般松木貴一點,不過為了使用久一點,而不是噴到水就爛掉,還是選擇了他。
7

 

 

登楞!我喜歡這塊松木的顏色,淺淺的有淡淡的木頭味(我是喜愛木頭味狂XD)
8

 

 

然後順便去貓澡堂買了貓草回來,以後就可以直接讓他們邊曬太陽邊啃貓草了!
9

 

 

可惜陽台有鐵條檔住視線,但還是看的一清二楚外面的風光。XD
陽台總長有138CM,足足可容下二貓了,等貓草長出來再拍下二貓喝下午茶的景象。哈
11

 

 

最後最後,重點來了!之前有向貓守城堡(寵鮮舖)訂購貓咪年菜,是南瓜火鍋來的,今天低溫宅配送到!XD

裡面有超多料的!我已經很想先打開來吃了~(明明不是我的菜!)
12

 

 

火鍋料和湯底是分開裝的
13

 

 

煮好後就像右邊一樣囉!但沒有魚頭啦!期待年菜上桌啊(已經賣完了喔XD)
14

 

 

還有貓草們趕快長大,讓我家貓早日實現曬太陽喝下午茶的夢想,哈哈哈。
今天唯一沒有作的重要事是給毛小孩洗澡,因為打掃到下午,根本沒有時間和位置讓給我洗貓,所以下個禮拜再說吧~XDDD 真的不是我懶惰喔!柯柯  
15

 

最後既然這篇日記已經很長了再讓我打一下廣告吧!過年快到了,很多人開始義賣幫助毛小孩們,以下是各個義賣商品,都非常之可愛,大家多多高關囉!義賣金額都會捐助給需要的毛小孩喔!

 

※吉祥喵屋
【懶懶喵義賣】有四種造型喔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1274271336
捐贈對象: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 http://raincat.com.tw/

 

貓守城堡Catsle
【春聯義賣】 可直接聯絡義賣人:
http://catsle.pixnet.net/blog/post/95194046
捐贈對象:台灣快樂搖尾巴認養宣導協會

我個人覺得造句還滿有趣的: 目前春聯的句子有「天增歲月貓增壽、春滿乾坤喵滿門」,橫批「祥貓來進寶」

Catsle指定句:「貓守太平歲、城堡吉慶年」,橫批:「昭唧元寶」

我自己則很想造這句:「貓兒感情日日增、健康能吃就是福」(很抱歉都沒有壓韻XD),橫批:「和氣生財」 XD 

 

單字:貓到
單字

 

春聯:
春聯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