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篇文章PO上網之後,眾多貓友們紛紛責備羨慕我,覺得叩逃尿在盆裡又那麼安靜讓我拍已經很乖,貓奴要知足不要再抱怨惹!XD

希望貓奴可以把臉盆直接給叩逃當「尿盆」,然後要好好保存飼料,不要再讓他們吃到飽了XD

哎,我也不想啊!只能說這年頭貓奴真不好當,感謝大家的提醒,貓奴會謹記貓兒給我的教導。(菸)

 

 

前一篇的飼料破包事件是負面教材,請各位狗勾和貓兒千萬不要學習啊~XD

今天就要來與家長們分享,如何避免飼料被咬破包(吃到飽)的方法~同時對於和我一樣常買大包裝的家長可以參考保存的方式喔!

 

貓奴要澄清絕對沒有偷懶,而且都有認真的在保存飼料啦,在我家吃到飽這種事是比中樂透還要難滴!XDDD

 

然後尿盆就放在廁所裡,貓大爺喜歡上就上吧!反正一個也沒幾十元,貓奴看到也只是沖掉而以~頂多抱他的時候要檢查腳有沒有臭臭的而以XDD

 

這次發生被CASH和阿麥咬破飼料包的事件,我其實是非常傻眼的@@

因為我是個龜毛人,飼料當天買回來,我會馬上進行保存動作的:先倒進保鮮盒裡,然後再放進大儲存桶.

沒想到我媽只是出門一下,他們就逮到機會吃了一頓超級大餐!!XDD

 

因為本人比較龜毛且也不喜歡隔夜菜,為了讓毛小孩可以吃到新鮮的食物,在保存毛小孩的食物也是同樣的龜毛標準滴.XDD

再加上過去曾經買過飼料,結果倒出來有蟲蟲的經驗,深覺飼料買回來還是先倒出來檢查一下比較安全.(龜毛+1 XD)

當時上面標示是還有二年保存期限的,且店家也保證沒有放在潮溼處,雖然他願意再寄一包給我,且也退錢.

但本人已經美送再向他買了,並列為拒絕往來戶.

 

自從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買回來的飼料都要先倒出,另外再放進保鮮盒裡.

因為現在家裡的毛小孩都是吃瑪丁混合本能,所以這道程序其實也沒有很搞剛,就每次買回來直接倒進保鮮盒裡混合好,再放進大桶子裡儲存就好了. 一點都不搞剛喔!XD

 

所以我們家的飼料保鮮有二道程序!與大家分享XDD

 

1. 先去大賣場買密封保鮮盒
L牌比較貴但是有保障不會有問題,所以本人在幾年前就買了一堆他們專用的保鮮盒 (龜毛+1 XD)

其實用這種方式也可以防止不小心拿出來忘了收,然後被毛小孩咬破包的機會.

養狗勾的人可能怕保鮮盒被咬破,可以買玻璃的,現在有很多款式.

玻璃如果咬的破,那也就算惹~就讓他吃吧!XD

這款保鮮盒的尺寸是:20.5*15.5*16CM,大概可以裝1.5KG的乾乾,三盒就可以裝4.5KG,依此類推.

 

我是覺得不要買太大,大概這個尺寸就OK了,因為太大也不好放進大儲存桶裡.

而且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分散風險,所以理應多放幾盒比較好,就可以在開開關關的情況下降低所有乾乾變潮的機率囉.


我的保鮮盒曾經放在外面被CASH咬過,幸好沒有咬到密封處,不影響保鮮功能,更何況是飼料包那薄薄的一層呢!


2. 再買一個大的飼料儲存桶
把分裝在保鮮盒裡的飼料分別放入儲存桶中,要餵食時也只開其中一盒.

有很多人是直接把開封的飼料直接整包放進桶子裡,或者直接將飼料倒進去桶子裡.

不過我覺得後者不是很妥,因為桶子經常在開關,飼料很容易就變潮或軟掉了.

尤其是一次買大包裝(7KG或10幾KG的),若全部飼料倒在一桶會同時毀於一旦.

所以用保鮮盒先分裝的方式其實是分散風險的概念喔!(龜毛+2 XD)

 

這是我們家毛小孩的飼料保鮮桶,有沒有給他很龜毛專業啊~~~XDDD

 

很多家長花錢為毛小孩買了等級不錯的飼料,結果卻因為保存不佳,而失去食物的風味和價值,不就等於白花錢了嗎?

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保存飼料!(再次宣導XD)

我只能說這次的破包事件真的是個意外啦~而且那紙箱被咬破也真的是太恐佈了!@@

那天回到家看到客廳一地的垃圾和零散的飼料都以為小偷闖進了我家門,但素發現小偷怎麼只偷走貓飼料好像也怪怪的?!XDD

 

接下來是灌水的部份,請欣賞過來湊熱鬧的叩逃玉照:
(我把白平衡往左調二格/往下調三格,就出現這種拍紗龍照的Fu耶~)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我們叩逃的嘴巴耶~ 總覺得他嘴巴一圈白白的好可愛!!! XDDD



而且嘴巴都會嘟嘟的好可愛!!XDD










 

以及喝水帥照

 

背景是我們家毛小孩的一堆保養品,改天再來介紹。XDDD

 

話說我想買的Hagen缺貨到現在還沒來,因為我是訂套裝組合(含四片過瀘芯的才1000),目前缺貨中~單買機台要960,真迫不及待想要直接去買機台了。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