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開始自己剔毛後,忽然覺得再也不用送去給別人剔毛真是太棒了!畢竟送到美容院的過程中會發生什麼事都未知,再加上這陣子一堆出事的案例,當然有很多是因為主人沒有注意才會造成悲劇。但是自己剔毛真的超級方便,隨時隨地無論是夏天太熱想要剔半短或者肚子,都可以立馬自己動手。

介紹剔刀的好朋友(左邊),它不是殺蟲劑喔!是有冷卻效果的刀頭保養液,以及天然小麥草洗毛精(右邊)1刀頭冷卻保養液&小麥草貓用洗毛精.jpg  

 

 

 

雖然貓真的沒有必要特別剔毛,只要給予足夠的水份,並且空間保持適度溫度,其實是真的沒有必要剔毛的。

剔毛的缺點很多,包括可能會引起皮膚不適,或者因為沒有毛保護,而使他們用舌頭直接舔皮膚造成皮膚傷害等。

但是,炎熱夏天來臨我還是會適度幫他們剔個半長的長度,至少也不必讓他們吃下太多毛,也不會因為直接舔到皮膚而造成傷害。

 

 

刀頭冷卻保養液-有多種功能:冷卻、清潔、防鏽、殺死病菌、潤滑等。對於在剔毛過程必需長時間與貓咪抗戰,可以用來快速降低刀頭的溫度。

噴完後用布或衛生紙擦一下再繼續剃。
2刀頭冷卻保養液-有多種功能:冷卻,清潔,防鏽,殺死病菌,潤滑.jpg

 

 

大部份刀頭使用大概5~10分鐘就會開始有點熱,此時只要噴一下保養液就可以立即冷卻,再用布擦一下過一會兒就可以繼續上工了。

 

過程中持續再剔時,就還是需要保養液持續冷卻,才不會讓貓咪感到不舒服。

 

它除了有冷卻效果,也有清潔保養作用,因此也適合其它疏子或剪刀喔。
3刀頭冷卻保養液瓶身.jpg 

 

 

小麥草貓用洗毛精
4小麥草貓用洗毛精.jpg 

 

1. 特色

(1) 無皂性,不使用清潔劑物質

(2) 不與除蚤用品衝突,以及不會使局部除蚤功能失效

2. 成份

椰子皂精、小麥草、蘆薈、覆盆子濃縮(天然洗淨劑)、木瓜萃取、芒果萃取、小麥蛋白質、洋甘菊

且此洗毛精PH值已調整試驗適合貓咪皮膚使用。

 

洗完後味道是淡淡的草香味,不刺鼻,貓咪的皮膚也不會過敏。

以上,是夏季必敗物參考。XD

 

如果真的有需要幫貓咪剔半套(留一半的毛),最好還是自己來,可以免去請別人代勞過程中的種種風險。省錢倒不至於是最大的考量,因為在剔毛過程貓咪並沒有那麼好保定,往往剔一貓也要花上至少2-3小時。(特別是脾氣不好或很喜歡亂扭的貓)

只不過安全考量及可以控制這一點就很值得自己來,不但可以避免被套頭套硬剔硬洗(有些兇貓不好保定會被套頭套)、貓咪抱著害怕的心情渡過這段時間、抓傷美容師(接下來就不敢保證是否每位美容師都有耐心不會虐待他們)等等狀況,想想自己剔還是最棒了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