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刺的平日保養方式其實可以用熱敷及按摩,但是老實說貓咪很難安靜的熱敷,所以都是要老木在旁扶著和顧著。

熱敷袋伺候中~今天特別例外動也不動,老木也不用盯著,是個漂亮的乖寶包來的。

 

 

 

 

(一定要說漂亮,這樣公主會比較高興XD)

 

QQ表示:熱敷其實滿舒服的

 

 

轉身也可以敷

 

 

躺著也可以敷

 

 

如果老木有空時,也會幫Q小妞按摩一下~

 

 

先用拳頭在骨刺上方順時針輕輕揉

(拳頭位置上方剛好也是腎有結石的地方,其實可以從脖子整排脊椎往下都按一下)

 

 

 

再用手掌順時針畫圓揉揉(QQ滿喜歡用手掌推的力道和感覺)

老木的技術不是蓋的,公主至少持續好幾分鐘任我搓揉,有時還會按摩到咕嚕叫~XDDDDD

 

 

QQ 轉頭表示:右上方有一點酸,快點按一下~

(公主根本被按的很爽啊~)

 

 

冬天很冷時,有時也會用整片的熱敷毯蓋在背部,整個就是很舒服。

 

 

另外,還有可以參考「遠紅外線陶瓷保溫燈泡(無亮度)」,很多會拿來照剛出生的小動物當作保暖用。

不過貓通常不會乖乖的在定位,可以等他們睡著時再搬到旁邊照,但要先準備好給西和橋好位置就是了。

 

 

冬天拿出來照其實也滿溫暖的喔~

 

 

燈泡

 

 

 

註:

1. 圓圓的熱敷袋小北就有在賣($50)

2. 電熱毯則是寵物用品店有在賣($500多左右)

3. 飛利浦遠紅外線陶瓷保溫燈泡(無亮度)去拍賣搜尋一下就有(燈泡$100多)

4. 爬蟲專用陶瓷頭鋁合金製拋光保溫燈罩($650)

 

最後我的心得是,貓咪好像滿喜歡被按摩的耶,尤其看到我家QQ那滿足的表情和睡著咕嚕的模樣,就好滿足喔!

如果家中貓咪有腎結石或骨刺剛好也長在後背部,可以在家試試看,但是要注意力道不要太大喲~

可以從後脖子中心點往下,用手掌依順時針方向輕揉,可以將腎結石和骨刺會導致經絡堵塞和緊繃的地方作舒緩,然後按完再熱敷一下,通常我家這位小妞在按的過程會睡著,然後睡一覺起來就開始蹦蹦跳跳了!XDDDD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