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逃說:我這個人最不會澎轟惹~媽麻不要亂說....

我是說....你的肚子澎啦!!! XDDD

(以下為每天被媽麻上下其手的小叩逃)
1-.jpg  

 

 

 

叩逃的腸胃不好已經不是一二天的事了....

之前曾經有一段時間常腹瀉,然後後來是經常消化不良、肚子澎風,甚至東西吃進去都沒什麼消化就吐了出來...

搞的媽麻有時半夜都會緊張是否有貓會忽然給我吐在床上(已經發生好幾次惹~

阿嬤表示: 為什麼消化不良還會這麼胖XDDDDD   

 

2-.jpg  

 

其實這小子也不算太胖,就是壯!對!之前最高記錄是6.8公斤,現在大概是6.4公斤左右...

對一個中年男子(?)來說還算可以啦~~~~哈

 

他真的很黏老木,每天晚上準時陪睡,前陣子睡到一半還被他的肚子咕嚕聲吵醒(不是肚子餓),有一次還很明顯聽到流水聲音在流動。(是肚子裡有瀑布嗎@@

整個就是感覺消化不良的感覺,然後他也睡的不太好。那陣子還晚上睡前會幫他按摩一下肚子,然後按完就很舒爽的睡著了,我應該可以來學一下動物按摩,噗

 

原本就有在餵他們吃Ark Naturals的益生菌,但是現在改餵另一款在醫院買的菌數較多的活菌,想說吃一陣子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睡爽爽......

3-.jpg  

 

  

換毛季也會有差,所以如果症狀明顯,要記得帶去給醫生看看喔~

之前的發作狀況:

【貓咪健康分享-胃發炎】上吐下瀉(6/2檢查確認沒事囉)

叩逃生病:胃腸漲氣&換毛季

 

益生菌和消化酵素其實對貓貓還滿重要的,如果有在餵生肉是可以不必餵消化酵素的。

相關概念可以參考之前的日記,益生菌吃一陣子看效果如何,有沒有比較不會澎風再來分享~~~~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785296

 

 

(1) 胃腸吸收不好:可適時補充「消化酵素」(讓營養吸收的進去)

貓貓的消化系統如胃的吸收不好,那麼吃的再好都不會轉化成營養,就像有些人消化不好吃再多都胖不了。QQ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即使他的飲食很高階,但是都胖不了,一直維持在3.5~4kg左右。叩逃則是稍微吃好一點就胖。XD

胃腸吸收不好的貓貓就需要補充「消化酵素」,天天吃乾糧和低階貓飲食的也要補充。大部份食物中的酵素在貓乾糧的高溫處理,以及罐頭的加工過程中會被破壞掉,所以除非家裡的貓都吃生食(生食中就有),否則最好都要為貓補充消化酵素,讓他們更容易吸收、運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同時也能幫助更易排出體內的毛髮。

選擇消化酵素重點:

A. 以植物性粉狀酵素為佳

B. 選擇至少含有蛋白酵素(protease)、澱粉酵素(Amylase)、解脂酵素(Lipase)和纖維酵素(Cellulase)

C. 在貓用餐前數分鐘將酵素混合在食物裡,讓酵素有足夠時間發揮消化功效

 

(2) 排泄不順:可適時補充「益生菌」(讓廢物排的出來、以及較不會拉肚子)

貓腸道和人一樣都住了上億的細菌,能幫助消化腸道裡的食物,但在某些藥物治療下,如手術、抗生素(尤其是長期治療),都會令腸道益生菌大減,讓惡菌有機可乘,破壞腸道健康。若貓咪有下痢、腸胃敏感、吃東西不易消化且常吐出來(有時是吃太快)等也很需要益生菌。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