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日記是2020年初寫的,但是都沒有分享,現在看到更多喜愛的戲劇播出,想說開放分享給大家參考!)

過去Q媽本來就愛追劇,但追的幾乎是美劇,後來因為工作太忙就沒再追~但自從去年第一次接觸陸劇之後,發現大陸很積極的在拼影劇產業的經濟! 而積極的程度令我傻眼,喔不,應該說是驚豔!


我在2019下半年被朋友推看了陳情令,不但不小心入坑爬不出來(XD),還看到了一個非常令我驚訝的現象,即大陸影劇產業的整條供應鏈超強,包括上游的編劇或原著小說供應商,到改編成電視劇,到培養演員,這整個一條龍的產業非常令人驚艷!

也因此買了WeTV的年卡,開始了我宅女貓奴的追劇生涯,哈哈哈哈哈!最近的一部「我,喜歡你」更是讓從來不看甜寵劇的Q媽,看了幾集預告就立馬追了起來,並喜歡上趙露思和林雨申這二個演員,更讚嘆大陸在培育演員的心力真不是蓋的。

 

期待有翡
王一博真是古裝和時裝判若二人...

有翡1.png

有翡4小.jpg

照片來源:皆來自官網,僅供欣賞^^

 

最近熱播的「我,喜歡你」真的很推大家去看喔!

我,喜歡你|WeTV精彩片段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449344099167393/358191885307307

 

過去我不看陸劇是覺得內容乏味且主線幾乎只有愛情故事,可是近年來火紅的上游原著小說供應商,有非常多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再加上電視劇選角是擴大整個中國在找、導演也是找適合的人而不只是中國的導演(還有台灣、香港的導演),再加上又有人肯投資龐大的資金和營銷,整個戲劇打從一開始就是設計行銷到全球各地,這樣有心機的在賺錢,怎麼可以不好好稱讚他們!

 

他們隨便一個一線藝人,微博的粉絲就是2000~3000多萬,然後再加上強大的行銷能力將戲劇產品推銷到東南亞、日本甚至歐美,演員本身的粉絲根本不只2000~3000多萬人,其本身的商業價值更是遠超過我們能想像。陳情令至今已在中國網路(全球都可收看)、泰國、美國、日韓都熱播了,只剩下還沒來台灣....若能有一部台灣的戲劇能夠熱銷全球,我想也將會是台灣的驕傲!

 

我過去也是那種人家跟我推薦陸劇,我會非常拒絕的人,並不是因為政治,是因為下意識的就會想到和其他產業一樣都是拼量沒有什麼品質 但是在看過幾部戲之後(尤其是陳情令),也爬了許多文和社團,發現天啊,大陸現在的電視劇和電影已經可以媲美歐美的水準了 !例如隨便一部小電影上映兩天就是破億(例:誅仙),而且不是隨便破億的喔!他們的粉絲可是很有水準的,更是很有行動力在支持整個產業,可以說是捧紅一位流量明星後,其商業價值將會非常驚人!

 

再以陳情令為例XD,因為他真的太有爭議性,原著小說非常紅,許多原著小說迷都怕電視劇把小說拍爛且改編差距太大,所以從頭到尾緊盯著這部戲的上映,聽說官網一開始宣布是男女CP時,好像就有幾百萬罵翻的留言,上映一開始的收視率也沒那麼好, 因為書粉有自己書中(心中)的角色設定,是到後來劇組有調整,再加上演員的用心,才開始擄獲粉絲的心,而且爆紅! 所以我可以說導演幾乎是為了滿足非常龐大的原著粉絲做調整的,可見大陸的顧客並不是那麼容易伺候的。( 我看戲並也很認真的觀察了整個生態XD

 

寫這篇文章不只是要捧大陸的戲劇,而是覺得台灣其實也有非常多小品的戲劇是可以推到大陸去的,如果真的很有看頭,台灣人又願意推廣,14億的人口只要有十分之一的粉絲就可以養活台灣的戲劇產業了。 其實現在大陸戲劇都是以網路直播為主,台灣若要吸引大陸人觀看其實是非常容易的,不一定要上電視台去播 

 

總之,現在的中國影劇營銷手法,讓我看到了過去的港劇全盛時期。( 過去的港劇也幾乎都是風行全世界華人地區的。)

 

因為第一次看耽美劇(陳情令),覺得各方面都拍的很有品質,因此拿去年火紅的「鎮魂」(priest),還有今年火紅的「陳情令」(墨香銅臭),還有即將開拍的「有翡」為例(趁小說熱很快就定案了), 都是晉江文學城非常紅的原著小說改編的。就連阿里巴巴也有小說城了,感覺他們很用心在投入這個產業。

 

從這裡來看,你就不得不驚艷於他們整個供應鏈的開發與管理, 只要原著小說夠紅(算試水溫),拍成戲不要離原著太離譜就一定會紅,而且還可以賣到全世界各地,這不就是一魚N吃嗎。除了古裝劇要花大筆金額投入外,像「鎮魂」、餘生我,喜歡你都是時裝劇,並沒有像古裝劇必須花費很大的投資和場景來拍攝,靠的就是內容。

 

過去大陸的確是降低成本的世界工廠,但是不可否認影劇產業的精緻度,的確都已經做的很棒了啊! 我甚至會開始看起各個省自製的優質綜藝節目,例:這,就是街舞3 XDDD 

 

看到這裡,我相信可能有很多人會不屑我說的,或者覺得我也太落後了,現在才知道這個事實XD,但只要不要找我吵政治話題就課以了謝謝。

 

除了看戲之外,我在社團和節目裡看到中國大陸人民對於自己祖國、產品和戲劇的熱愛,也非常驚人,他們可以為了一個喜歡的明星,把他代言的商品全部買斷!讓金主還主動出面支持,網路商品則可以在15秒內搶光3000萬人民幣,這樣的實力也真的是沒有人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們的微博和飯圈文化風氣,但是不可諱言,那裡仍是粉絲支持和呈現偶像流量最好的地方!例:一個明星的微博流量就決定了他的商業價值!

 

整體來說,我認為他們整個產業是很有水準,也上的了國際舞台的!是個追劇的好選擇,哈哈哈哈~我中陳情令的毒太深了....但是不用拉我出來,就讓我默默躺在坑裡,謝謝!XD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