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媽買了這麼多的寵物益生菌,發現「有專利認證&菌株身份證」似乎比菌數來的更重要,提供大家參考~

LCH寵物專用乳酸菌是日本製造原裝進口(研究30年的單一優良C菌)、有取得全球24國菌種專利認證、還有美國FDA和SGS檢驗。
1.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產品產地是日本
2.jpg

 

可以直接加入犬貓食物中餵食
4-1.jpg

 

或者我也會直接加一點水用針管餵食,以避免毛小孩吃飯吃太久,乳酸菌接觸空氣太久而失去功效!就是當下可以馬上讓他們吃進去最好~
4-2.jpg

 

LCH寵物乳酸菌是由日本研發三十餘年的產品,優點如下:
5.jpg

 

LCH寵物乳酸菌與一般寵物益生菌的比較,他們有一個很吸引人的優點就是:定殖率
6.jpg

 

他是零脂肪、低熱量、沒有味道、嗜口性佳,所以直接加在食物中很OK,像我們家貓貓就不會排斥。
7.jpg

 

他們還有另一款比較高階的乳酸菌,有添加鈣、磷、功能肽,可以參考看看~
8.jpg

 

來來來~~示範一下我用針管餵我們家QQ吃藥喝水的影片,因為她每天都要吃藥,所以已經都習慣了每天被我強行嬰兒抱餵藥和灌水!所以餵這個益生菌是小case惹~

 

 

他們家和別家益生菌不同的地方在於,他們就只有單一菌種,優點如下:

1.採用日本東京大學獸醫博士以職人精神耗費三十餘年成功研發的單一優良C菌 - Lactobacillus Casei Hata (LCH)乳酸菌,調配成適合貓狗的寵物消化道保健食品。

2.單一優良C菌- Lactobacillus Casei Hata (LCH) 乳酸菌的優點在:能改善消化道問題、皮膚問題、口臭問題以及過敏,定殖率高。『定殖率』,指的是乳酸菌能夠住到我們消化道裡面並且繁殖,成為身體的一部分,變成像是一個小幫手。飼主在選購產品的時候,可以評估定殖率的高低,通常定殖率越高越好。

3.取得全球24國菌種專利認證。因為是在全球銷售,所以有在各國取得專利,包括:美國、中國、印尼、菲律賓、香港、土耳其、加拿大、俄羅斯、義大利、澳洲、伊朗、南非、烏克蘭、墨西哥、韓國、日本、西班牙、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瑞士、克羅埃西亞、越南。

會取得24國菌種專利認證是因為產品有賣到世界各國,而為了保護在該國的產品專利不被模仿,才會在該國都有申請專利,用來保障研發此菌的日本學者的著作權。因此有越多國家的專利認證,對於產品也是一種肯定喔

4.成分單純,LCH乳酸菌成份為:乳酸菌結凍乾燥體(LCH乳酸菌)、異麥芽寡糖、脫脂乳粉、難消化性麥芽糊精。

難消化麥芽糊精為一種水溶性膳食纖維成分,可被腸道微生物所利用,而能促進腸道益菌的生長,高安全性又低熱量,為日本普遍保健食品添加的原料素材。難消化麥芽糊精和異麥芽寡糖都是屬於益生質的一種,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益生菌生長,抑制壞菌數量,改善腸道健康。
9.jpg

 

FDA和SGS檢驗,最近SGS的檢驗日期是:2020/06/30
10.jpg

 

以上可至官網的安心品質頁面蒐尋,證書資料皆由日本提供

https://www.welldiet.com.tw/pages/quality

 

下面則是比較表,提供大家參考~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強調,做表格只是想讓大家參考各產品之間的特色,沒有強調哪個品牌的好壞,毛爸媽們可以根據毛小孩的狀況諮詢獸醫,再根據經濟狀況購買。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買的產品內容和其他產品的差異,甚至確認產品是有經檢驗合格的,才可以放心買給毛小孩吃哪!

 

【益生菌--有專利菌種&菌株身份證】 

項目

LCH寵物專用乳酸菌

自然食-寵立善犬貓專用完整型益生菌

PS BUBU-酵素益生菌

貓腸樂-貓咪腸道專用益生菌

適用對象

犬貓通用

(全年齡皆適用)

犬貓用

犬貓用

貓用

使用方式

不論體重大小或年紀,一天一湯匙(1g)

小型犬貓:10kg以下每日0.5包。

中型犬:10-20kg每日1包。20-30kg每日1.5包。

大型犬:30kg以上每日2包。

可直接餵食或加入各種飼料均勻混合餵食即可。每5公斤體重每日1顆。

成貓每天一顆,幼貓每天半顆。

容量

30g/罐

30包/盒

60顆/罐

30顆/盒

價格

$680

$700

$1,880

$750

每日花費(以5kg貓為例)

每日1g,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2

每日0.5包,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11.6

每日1顆,可食用60日

每日花費$31

每日1顆,可食用30日

每日花費$25

劑型

粉狀

粉狀

膠囊

膠囊

總菌量

每一匙(1g)含40億益生菌(=LCHハタ乳酸菌)

 

每包含60億以上益生菌。三大專利功效益生菌就佔了35

每顆膠囊含20億以上活菌

每顆膠囊含10億以上活菌

產品成份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乳酸菌結凍乾燥體(HATA株生菌)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難消化性糊精、異麥芽寡糖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具有三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荷蘭Sensus菊糖、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

※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丹麥Danisco百年菌種(專利功效益生菌)。

※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美國NEC綜合活性酵素-19種消化酵素維持消化道機能,酵素活性高達200萬單位/克。

※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日本專利Fibersol-2膳食纖維,改善腸道問題又可做為益生質,有助益生菌生長、提升腸道健康。

※其他:益生質果寡糖、天然絲蘭萃取。

二支專利功效益生菌

牛磺酸

維生素B1,B2,B6,B12

專利菌種

專利功效益生菌:1支
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擁有24國菌種專利功效認證,是腸內定殖率最強的乳酸菌,可在腸道中存活15天以上。

專利功效益生菌:3支

※BC30芽孢乳酸菌

(Bacillus coagulans GBI-30,6086)

※LJ88約氏乳桿菌

(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

※日本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

專利功效益生菌:5支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Lactobacillus casei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Bifidobacterium longum

專利功效益生菌:2支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N1

※Lactobacillus paracasei N2

菌株身份證

※日本LCHハタ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Casei HATA):單一優良C菌,在腸內嚴苛的環境下,耐胃酸膽鹼,只要有低營養成分也能存活,能把澱粉也當作能源,是生命力極強的益菌。

經日本研究可改善:

1.改善腸內環境

2.改善皮膚(營養吸收能力增加)

3.改善便便臭味(消化吸收力增加)

4.改善寵物口腔內的口臭、體味

5.幫助增強抵抗力、治癒能力

※美國Ganeden BC30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 GBI-30, 6086):是芽孢乳酸菌之霸,美國FDA GRAS 安全菌株菌種,孢子型益生菌,耐胃酸、膽鹼,常溫下可保持活性,有超過25個發表期刊,可促進腸胃保健及自然抵抗力 。

※LJ88約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人體消化道中的原生菌種,亦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表列安全菌種之一,含美國、日本及韓國5項功效與製程專利,經滅菌處理通過安全性測試,可耐胃酸、膽鹼,對胃具有保健功效。

※日本專利LTK竹內腸溶抗敏乳酸菌:為日本乳酸菌之父竹內直之博士設計研發,其四大原生菌種:芽孢乳酸菌Bacillus coagulans、副乾酪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paracasei、嗜乳酸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比菲德氏菌Bifidobacterium bifidum,採雙層包埋與共生發酵技術,可耐胃酸、膽鹼,順利抵達腸道,維持消化道機能,可改善嗯嗯情況,讓嗯嗯更順暢。

全菌種皆來自丹麥的世界第一益生菌大廠Danisco,100%歐盟EFSA QPS認證並取得全球獨家專利,每個菌種都有菌株身份證(菌株名稱),故在標示上就不額外列出,Danisco益生菌相關資料詳見官網。

N1和N2菌株

保存方式

陰涼乾燥處存放

耐高溫達43度

陰涼乾燥處存放。

陰涼乾燥處存放。

需冷藏確保菌株活性。

食安檢驗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不含塑化劑、重金屬、大腸桿菌等汙染微生物。

※通過美國食藥署FDA安全檢測。

台美檢驗科技,檢驗項目:

※沙門式桿菌

※單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

※病原性大腸桿菌

※產氣莢膜桿菌

通過SGS 食品安全檢驗合格,100%不含塑化劑、重金屬與農藥,更不含丙二醇。

符合國家標準檢驗項目包括:

1. 重金屬:砷(As)、銅(Cu)、鉛(Pb)、汞(Hg)、鎘(Cd)
2. 汙染微生物:大腸桿菌 (E. coli)、 金黃色葡萄球菌(S. aureus)、沙門氏菌 (Salmonella spp.)、大腸桿菌群(Coliform)
3. 塑化劑:鄰苯二甲酸二酯 (DEH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鄰苯二甲酸苯基丁酯(BBP)、鄰苯二甲酸二異壬酯(DINP)、鄰苯二甲酸二異癸酯(DIDP)、鄰苯二甲酸二辛酯(DNOP)

國家認證

24國菌種專利認證

符合HACCP高品質標準,GMP等級生產製造。


註:很多檢驗每隔幾年需更新,也提醒大家記得去官網看他們update的資料喔!通常有檢驗過的廠商,照理都會更新,所以只要特別注意檢驗證書上的日期是否太久,並與廠商確認後再購買比較安心喔!

 

※官網

https://www.welldiet.com.tw/categories/lch-pet-series

 

※參考資料

最後,再來給大家科普和複習一下益生菌的重要資訊:

之前即寫過一篇,大家可以再參考看看,益生菌的重要性: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3038431

消化酵素、益生菌、益生質的差異:

(1)「消化酵素」:幫助消化,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貓貓的消化系統如胃的吸收不好,那麼吃的再好都不會轉化成營養,就像有些人消化不好吃再多都胖不了。QQ就是屬於這種,所以即使他的飲食很高階,但是都胖不了,一直維持在3.5~4kg左右。胃腸吸收不好的貓貓就需要補充「消化酵素」,天天吃乾糧和低階貓飲食的也要補充。大部份食物中的酵素在貓乾糧的高溫處理,以及罐頭的加工過程中會被破壞掉,最好都要為貓補充消化酵素,讓他們更容易吸收、運用食物中的各種營養,同時也能幫助更易排出體內的毛髮。

(2)「益生菌」: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

貓腸道和人一樣都住了上億的細菌,能幫助消化腸道裡的食物,但在某些藥物治療下,如手術、抗生素(尤其是長期治療),都會令腸道益生菌大減,讓惡菌有機可乘,破壞腸道健康。益生菌除了可以增進腸內菌叢平衡,調整與改變細菌叢生態,若貓咪有便便不成形、腸胃敏感等也很需要益生菌。

人其實也可以吃些益生菌,所謂腸道好人不老,因為腸道好,身體其他功能相對也會比較好。例如:胃、呼吸系統等。這也是為什麼過敏的人大多缺乏益菌。

(3)「益生質」:提供腸道好菌營養

益生質能幫助益菌生長,有助於抑制腸道中的不良菌,腸道中的益菌也會將益生質代謝為短鏈脂肪酸(Short Chain Fatty Acids, SFCAs),提供給益菌和人體作為能量來源。簡單一句話就是幫助益菌生長的食物,是益生菌的養份。
(資料來源:https://www.foodnext.net/column/columnist/paper/5739140357)

(4)益生菌多一定好嗎?

益生菌不是種類越多越好,醫師林隆煌指出:「益生菌不是一次吃越多種越好,坊間很多標榜著一次8種、10種益生菌。林隆煌說,一次吃很多種類的益生菌,反而會導致各種菌種的菌相相剋,結果是「有吃等於沒吃」,無法發揮益生菌最大的功效。
資料來源:https://health.tvbs.com.tw/regimen/313840

(5)活菌和死菌

特定菌株才是益生菌的功效來源,活菌死菌都有效。

https://health.tvbs.com.tw/nutrition/316488

 

益生菌其實真的滿重要的,如果小孩的腸胃不好,都建議將它視為家中必備基本保健食品,可維護腸胃健康~

 

如果毛孩是那種餓肚子或吃東西就容易吐的小孩,也要盡量作到少量多餐喔!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如果有明顯的腸胃症狀,如嘔吐,還是必需先去看醫生,再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搭配吃保健品喔,保健品不是治病的萬靈丹喔~是平常身體健康時就要保養的必備品!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