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下,唯一令人感到消暑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芒果季!每到芒果季,就可以開始大啖各種樣式的芒果和甜點,還有我最愛的楊枝甘露。讓炎炎夏日能夠稍微因為芒果的甜美而感到安慰一些,哈。

看到最近很流行的芒果塔和檸檬塔,甜點胃的我怎麼可以錯過:法布甜~法式水果塔,芒果塔和檸檬塔。
3.jpg

 

這個塔光是看著就吸引人,重點也很好吃!

芒果塔,滿滿的芒果泥~
2.jpg

 

撒上檸檬碎片的檸檬塔更誘人!
1.jpg

 

他們家的水果甜點系列,除了使用法式頂級工法,還選用台灣在地水果系列,和日本海藻糖,打造出好看又好吃,又沒有負擔的甜點。讓甜點除了美色,還增加更濃、純、香的口感,享受甜點當下,同時也能品嚐到台灣道地的水果—芒果。

這次嚐鮮的有:法式芒果塔、檸檬塔、芒果珠寶盒、檸檬磅蛋糕和卡滋蛋黃酥。
4.jpg

 

話說芒果可是台灣之光啊!還記得日本朋友來台時,第一個喊著要吃的就是台灣的芒果,於是什麼美食都還沒帶她去吃,就去市場買了一堆芒果,哈哈哈哈。

因為日本人超愛吃台灣的芒果啦!那種喜愛的程度就像台灣人喜歡日本水蜜桃和草莓的程度一樣。然後台灣也出口很多芒果到日本,幾乎是日本很大宗的進口台灣農產品之一。

我只能說住在台灣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可以吃到很多香又甜的水果,因為亞熱帶氣候的關係,非常適合種植各種水果,也因此是出口的大宗農產品之一。

 

另外,住在南部的我,也想說屏東真是個好地方,除了有山有水有墾丁,還出產很多台灣最有名的水果,包括:芒果和檸檬。我記得芒果主要二個產地在屏東和台南,屏東枋山品種是愛文芒果,台南玉井品種好像有愛文和西施。二個地方產的芒果我都很愛,也有各自的特色!

 

夏天到了,很多芒果都開始盛產,不過聽說今年的產量比較少,所以很多產品都會提前結束,希望我的楊枝甘露不會~在網路上找到這二張芒果圖鑑,提供大家參考,多多支持台灣水果!
5.jpg

6.jpg

圖片來源:網路(如有冒犯請來信或留言告知,因為找不到出處了)

 

我最愛的是愛文和黑香(烏香,就是土芒果),二者各有不同的香氣和特色,愛文芒果的香氣和甜度最高,吃起來濃郁香甜的口感最受所有人喜愛,土芒果則是小小的綠色果實,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酸甜口感,他的甜不是甜膩那種,而是另一種較清爽的淡淡香甜。

 

愛文芒果就像紅茶品種裡的英式伯爵紅茶,因為有添加佛手柑的風味,讓紅茶香氣和口感濃郁且誘人,非常適合單獨品嚐或加入牛奶,就變成一杯香濃的鮮奶茶。而土芒果和金煌芒果就像阿薩姆紅茶或日月潭紅玉紅茶(台茶18號)般的溫潤,沒有香氣逼人和口感濃郁,但喝起來卻特別能讓人感覺到茶香的溫柔,最適合單獨品嚐。

 

不喜歡太甜的,可以嚐試金煌芒果,就是5分甜左右,然後也有淡雅的芒果香氣!

 

接下來就直接分享試吃心得囉!

 

芒果珠寶盒

我只能說我是為了吃很多芒果才買他的,因為滿滿的芒果佔了幾乎一半的糕體,看起來就好療癒。這個珠寶盒一口挖下去就是芒果+寒天凍+奶油餡+蛋糕的四層口感,就是幸福二個字。
7.jpg

8.jpg

 

然後今年的芒果季聽說芒果產量不多,品質也落差很大,很多甜點店都沒有推出芒果系列,就是因為芒果品質沒有往年那麼好。可是他們家芒果吃起來口感好好耶!就是很甜,但又有保留芒果本身一點點的酸度,我喜歡這種甜度>酸度,但又融合在一起的感覺!不會太甜膩,更不會酸到影響甜點的口感。

芒果珠寶盒推!今年吃不到好吃芒果的人,可以買來嚐看看。

 

芒果塔和檸檬塔

他們家的塔類做的都好漂亮,上面都是玫瑰拉花樣式,看了心情很愉悅,也很想吃。
9.jpg

10.jpg

 

先說芒果塔,是用「100%台灣愛文芒果」原汁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原本以為他是單純的芒果餡,結果餡料卻是豐富又多層次的芒果+檸檬+百香果,入口時先是明顯的芒果香甜口感,然後芒果奶油融入口中化開後就感覺到明顯的百香果清香,有一點酸但不會太酸,和芒果的香甜味綜合在一起,意外中的合拍!原來芒果和百香果可以當好朋友,哈。這款檸檬味吃不太出來,可能被百香果的味道給壓過去了!結論是口感和香氣絕配!

 

再來檸檬塔,是用「100%台灣屏東優利卡檸檬品種」原汁製作,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坦白說,這款的檸檬原汁真的超級濃郁,入口下去就是濃郁的檸檬香氣和酸,有酸到我,但那種酸是天然的水果酸,吃起來很天然!但因為我個人較不愛酸的口感,所以只能說非常推給喜歡檸檬的人,尤其是那種很愛原汁原味的人。我只能淺嚐為止!但是優利卡檸檬香氣真的濃,吃起來也很濃郁喔~

 

我真的超愛他的芒果泥,除了上面棉密的泥狀口感,裡面還有顆粒的芒果餡。
11.jpg

 

檸檬磅蛋糕

他們家的磅蛋糕,是我目前吃過算是數一數二的,尤其是上面的檸檬糖霜,因為也是用屏東在地檸檬做的,所以吃起來超級香甜,是整顆磅蛋糕的靈魂啊!

因為坦白說,磅蛋糕的糕體吃起來就差不多,就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但是加上檸檬糖霜這一味,整個為蛋糕注入了靈魂,哈哈哈哈。

只能說用天然成分和水果做的糕點,吃起來還是有差別的!以前吃磅蛋糕時,從來不會想到上面的糖霜會有這麼誘人~
12.jpg

 

上面的糖霜口感真的很棒,吃起來的檸檬味不酸不甜,恰到好處。

裡面的糕體也是紮實的口感,搭在一起就是傳統磅蛋糕給人單純滋味的美好!
13.jpg

14.jpg

 

卡滋蛋黃酥

最後就是壓軸!這是我目前吃到外皮最薄最酥脆的蛋黃酥!

他很特別有二種吃法,冷藏後拿出來吃就是冰心口感,稍微烤一下則是酥心蛋黃酥。
15.jpg

16.jpg

 

這款蛋黃酥真的大推!因為他在常溫下,外皮咬下去就很酥脆,吃起來很有層次感,不用經過烘烤就有烤過的酥脆口感。
17-1.jpg

17-2.jpg

 

裡面的鹹蛋黃香氣很足,吃起來是半熟流沙綿密的感覺,不是一般蛋黃酥的鹹蛋黃吃起來都硬硬的。紅豆餡也是完全不甜,整顆吃起來不甜不膩,但畢竟是用酥油做的,還是不能吃太多喔~
18.jpg

 

趕快趁著芒果季好好品嚐一下好吃的芒果吧!^^

 

※官網
https://bit.ly/3Rj7kWv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DiTianDianShiJiaArsPatisserie/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