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滿滿堅果是我自己加的,哈。會特別介紹他們家的雪花酥,是因為內餡的料是我吃過最多且口感最豐富的!除了有特製的酥脆餅干和棉花糖的基本組合,更加了減糖50%的蔓越莓和多種堅果(夏威夷果、南瓜子、核桃、杏仁、腰果、松子),一顆雪花酥就可以吃到滿滿的美味和健康。

既上一篇的不月餅禮盒之後,再介紹一款我最愛的台式點心之二(第一是蛋黃酥),第二就是雪花酥!我最愛的二款分別是華汎食品的手作雪花酥和手信坊的草莓雪花餅,二個都是極品。

華汎的手作雪花酥和杏仁可可磚。
1.jpg

 

其實從開始流行雪花酥以來,我從來沒有主動買過這樣東西,畢竟我對台式點心真的沒什麼興趣~我的最愛還是千層蛋糕和達克瓦茲,哈。

BUT,自從有一次坐車回高雄車站,偶然在環球購物中心買了手信坊的雪花餅,吃過之後就愛上惹~因為以前吃過朋友送的雪花餅,從來沒有覺得這款點心有什麼特別,就是口感挺硬,然後夾雜著奶油和餅干,如此而已。

 

我發現我很喜歡很多層次口感的甜點,會喜歡雪花酥最主要原因就是他那多層次的口感,表面是如雪花般的棉花糖,內陷則有多種口感層次,包括:水果餡、奶油、夏威夷果、南瓜子、核桃、杏仁、腰果和松子。
2.jpg

 

他們家雪花酥內餡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找工廠另外訂製酥脆又香的餅干,還有很多種的堅果,從來沒看過雪花酥裡面有這麼多料和這麼多堅果的吧!包括:夏威夷果、南瓜子、核桃、杏仁、腰果、松子。老闆真是用料很實在啊!這些堅果的成本都挺高的。

一口咬下來先是Q軟的餅皮融合棉花糖的口感,接下來則是蔓越莓的酸甜滋味,以及餅干和堅果的酥脆口感。整個就是Q軟帶著嚼勁和酥脆,口感層次很豐富非常吸引人。
內餡滿滿的料.jpg

 

手信坊的口感就是屬於比較偏軟的,但是又不會太軟,大概介於市面雪花酥和磅蛋糕之間的柔軟度。我買的是草莓口味,果香味很濃郁,吃起來不會太甜,但又充滿草莓的香氣,咬下去QQ的,整個齒頰留香,完全不膩。很多外面的雪花酥都會過甜,手信坊和華汎的完全不會!

 

吃雪花酥的感覺和達克瓦茲差不多,就是口感的層次會讓人覺得很滿足,就像達克瓦茲外脆內軟的口感,剛咬下去外層皮很薄且脆脆的口感,接下來即是融合內餡柔軟的蛋糕體和餡料,這是征服很多人的主要原因哪!

 

明明是隻螞蟻,但其實又不喜歡甜點的甜度太高,畢竟怕肥啊~而且太甜膩其實口感也不太好。

 

華汎的雪花酥也是偏軟的口感,但是他的口感又比手信坊還要Q彈一點,軟硬度由軟至硬大概是如下,我個人覺得華汎的軟硬度是剛好的!太軟太硬的口感都不太對。

磅蛋糕>手信坊雪花餅>華汎雪花酥>市面雪花酥>牛軋糖

 

華汎蔓越莓雪花酥1盒有20入,其實不算太多,我媽常常不知不覺一下子就嗑完一盒,哈哈哈。
4.jpg

 

而且他的禮盒包裝很粉嫩漂亮,很適合送禮,尤其是送給女生。
5.jpg

6.jpg

 

然後華汎是使用減糖50%的蔓越莓,所以吃起來更清爽不甜膩。
7.jpg

 

另外,我個人也非常喜歡吃巧克力餅干,之前吃過某家的巧克力鹽之花餅干後就念念不忘。然後他們家的杏仁可可磚也非常好吃,巧克力的味道不會太苦太甜,再搭配杏仁好朋友,就是絕配。
8.jpg

 

喜歡較Q彈口感且不喜太甜的人可以嚐看看華汎的雪花酥,是我覺得口感最軟硬適中的。

下午茶的好夥伴:鳳梨茶酥和雪花酥(比心)
9.jpg

 

上網估狗了一下他們家雪花酥起源,覺得創業理念很不錯,很多家長都是為了給小孩更健康的食物或者產品,才會創業,這樣的起心動念的確是很感人。而且老闆也有將收入投入公益,是很不錯的回饋方式。

 

※輸入折扣碼:qqcotau,即可享有九折優惠價~至2022/12/31喔!
https://huavence2022.shopstore.tw/category?rstrk=qqcotau0811

※品牌故事
https://huavence2022.shopstore.tw/post/華汎食品品牌故事61c739af88b58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