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穀貓飼料推薦

今天要介紹一款同樣是胖貓福因的乾乾,而且他是強調低GI配方,也就是目前很流行的減(控)醣飲食配方,很適合胖貓家庭喔!另外,他最厲害的地方還有添加三效合一配方保健腸胃,添加鋅幫助提升免疫力和皮膚健康。較少看到貓糧有添加鋅的部分,可以說是很全方位的配方,平時沒空餵溼食時也要記得選擇好品質的乾乾喔!
重點是乾乾的嗜口性也很好,好像二隻蛞瑜在搶食。

1.jpg

 

目錄

GI減醣飲食分享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成分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特色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試吃

選購貓飼料注意事項

貓飼料分析表

 

 低GI減醣飲食分享 

文章開始先和大家分享低GI飲食內容,因為我自己也有在嚐試,只不過沒有100%嚴格實施,但重點是只要調整適當比例飲食,就可以讓自己更健康,甚至達到減重目的。

低GI飲食有以下好處:

常吃高升糖(GI)指數食物,例如:精緻澱粉(白飯/土司)或含糖份高的水果糕點,會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太快和不穩定。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讓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胰島素大量分泌之下,可以成功使血糖下降,但會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糖尿病患者礙於胰島素無法正常作用,若吃太多高GI食物,更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或居高不下,不易控制。因此,若攝取低GI食物,例如:含纖維質豐富的全穀類食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較為緩慢,對於血糖、血脂的控制,以及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都有很大幫助。

 

所以!低GI飲食重點就是要多攝取以下食物:

※攝取較少精緻的澱粉、全穀雜糧、奶類及蔬菜水果
>人類飲食注意:雖然要減少攝取精緻澱粉,但千萬不要完全不吃五穀雜糧,因為會影響大腦和身體的運作,甚至是日常生活。可以將白飯改成糙米飯,麵食改成非精緻澱粉製成的香蕉麵、五穀麵、減醣麵等。
>貓咪飲食注意:因為貓糧不太會加以上這些穀類,而是會加入一些優質的豆類,也是低GI的一種好澱粉來源和營養。

※攝取好的蛋白質和脂肪
>人類和貓咪飲食注意:攝取新鮮和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例如:豆腐、雞蛋、白肉類(海鮮、雞肉、豬肉)。(紅肉也可以,都要慎選部位不要太肥即可)

※攝取好的蔬菜
>人類飲食注意:攝取含醣量相對少的十字花科蔬菜(白/綠花椰菜)。

>貓咪飲食注意:由於貓是肉食性動物,因此貓糧會加入蔬菜的比例通常都很少,也會盡量加入好吸收的蔬果,例如:羽衣甘籃。

※攝取甜份較少的水果
>人類飲食注意:減醣飲食並非完全不碰水果,只是要少吃含糖份高的水果,雖然很多減醣食譜建議不吃小蕃茄,但我覺得也可以攝取一些煮熟的大
蕃茄,甚至是芭樂等。
>貓咪飲食注意:有些貓糧也會加入一些貓咪可以吃的水果,但是比例也都很少,例如:木瓜、蕃茄等。

 

其實貓糧通常不會加入大量蔬菜水果和含糖份高的糕點,但有可能會加入太多碳水化合物!
因此應該把選擇重點放在:

1.攝取好的蛋白質、脂肪、優質豆類。
2.
攝取少量蔬果,最好選擇好吸收的蔬菜。
(貓幾乎是不能消化纖維質的,所以之前有介紹過羽衣甘籃其實是很好消化和吸收的營養
選擇)

 

我們家是全溼食,也一直強調飼料不要當主食,但飼料也不是萬惡!畢竟有時候太忙或出門仍然是個方便的選擇。他們家的蛋白質和脂肪都是優質來源,所以五種口味各買了2kg試吃,然後小孩的反應也不錯,重點他是低GI、含肉量高、有均衡和優質的蛋白質、脂肪。家裡有胖貓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2.jpg

 

然後他的顆粒都是偏大顆的!喜歡有口感的貓咪會很愛~但我個人覺得之前買的台灣品牌小顆粒,我家貓咪咬的也很開心!就看各貓的喜好!

喜歡咬咬的貓咪,可以選擇這三款(無穀海陸野饌全貓配方(綠色:適用全年齡貓)、無穀高齡貓關節護理配方無穀室內貓化毛調理配方),都是做成花瓣型的潔牙顆粒,更有咬感,貓咪更愛!
3.jpg

 

試吃的結果反應也都很好!尤其是乾乾愛好者-胖虎,更是愛不嗜口!可以嗑很久~本來想讓他試口味和喜好,沒想到他吃過一盤又一盤XDDDD
4.jpg

5.jpg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低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成分

總共有二個系列,然後共五種口味。
【全齡貓配方】
無穀海陸野饌全貓配方(綠色)
6.jpg

無穀海宴三重奏全貓配方(藍色)
7.jpg

 

無穀沃野鮮雞肉全貓配方(橘色)
8.jpg

 

【特殊配方】
無穀高齡貓關節護理配方

9.jpg

 

無穀室內貓化毛調理配方
10.jpg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低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特色

Boreal字原意為北方針葉林:原料皆選自加拿大當地純淨森林的食材,讓毛孩可以享受體驗到最原始森林與潔淨溪水孕育的食材。

第1~3點是此品牌的重點特色,大家可以參考!市面上比較少有重視高階優質蛋白質和脂肪的低升醣飲食配方飼料,同時又添加酵素、益生菌、草本保健腸胃健康,以及添加鋅幫助提升免疫力和皮膚毛髮健康。

低GI配方
全品項低升醣食材飲食,幫助健康血醣飲食,避免肥胖困擾及糖尿病風險。
三效合一配方
添加酵素、益生菌、草本打造健康腸胃環境,充分吸收營養物質。
添加鋅提升免疫力,並注重皮膚毛髮保健,打造皮膚毛髮調理的高含肉量鋅寵糧。
添加專利礦物質
添加Availa Pet Zinpro 專利礦物質配方,研發高性能的鋅、鐵、錳礦物質,讓寵物能有效吸收利用。
2014年起,連年至2022年皆榮獲WDJ評選推薦。
連年榮獲DFA4.5-4.8星級評價。
全品項高新鮮含肉量製成,並調配均衡蛋白質(狗28-29%;貓33-36%),讓毛孩好消化吸收,無腎臟負擔。

 

各配方特色:

【全齡貓配方】
無穀海陸野饌全貓配方(綠色)
火雞+鱒魚 健康養生的CP值首選,同時可以吃得到陸地及海鮮的配方。
無穀海宴三重奏全貓配方(藍色)
鮭魚、白肉魚、鯡魚製成的配方,擁有絕佳的味覺衝擊,專提供給挑嘴貓的配方。
無穀沃野鮮雞肉全貓配方(橘色)
新鮮雞肉製成,好消化吸收不增加負擔的配方對於不挑嘴的貓咪是絕佳首選。
配方中更添加:
1.芒草纖維,增加腸道蠕動加速毛球排出
2.添加三聚磷酸鈉,預防齒垢滋生在牙齒
3.添加蔓越莓保持泌尿道保健
4.低鈉低鎂低磷配方提供給貓咪養生糧食

【特殊配方】
無穀高齡貓關節護理配方
提供給老貓較願意吃飼料的專屬配方,嗜口性高,較不用擔心老貓的營養攝取不足。配方添加了400mg/kg的葡萄糖胺,幫助如下貓咪獲得保健。
1.老年貓或是足歲的成年貓,但卻有肥胖問題導致已經壓迫後腳的關節壓力。
2.特殊短腿品種的貓,先天性的短腳特性,長期會造成後腳的壓迫。
配方中添加:
1.葡萄糖胺添加,增加關節護理保健。
2.添加三聚磷酸鈉,預防齒垢滋生在牙齒。
3.添加蔓越莓保持泌尿道保健。
4.低鈉低鎂低磷配方提供給貓咪養生糧食。
無穀室內貓化毛調理配方
Boreal最低脂肪(12%)的配方,降低蛋白質及脂肪含量,更提高纖維易有飽足感,給予室內活動量低或是有肥胖問題的貓咪有一個養生的配方。
配方中更添加:
1.芒草纖維,增加腸道蠕動加速毛球排出。
2.添加三聚磷酸鈉,預防齒垢滋生在牙齒。
3.添加蔓越莓保持泌尿道保健。
4.低鈉低鎂低磷配方提供給貓咪養生糧食。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低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試吃
首先試吃全齡貓配方,三款的顆粒都算大顆,但是毛孩都滿愛的,吃起來有嚼勁!
無穀海陸野饌全貓配方(綠色:適用全年齡貓)
做成花瓣型的潔牙顆粒,更有咬感,貓咪更愛!

11-1.jpg

 

無穀海宴三重奏全貓配方(藍色:適用全年齡貓)
11-2.jpg

 

無穀沃野鮮雞肉全貓配方(橘色:適用全年齡貓)
11-3.jpg

 

開吃!先給不喜歡乾乾的巧虎試吃~都嚐一嚐然後就走惹XDDDDD

 

再來給乾乾愛好者:胖虎,一開始就挑中無穀海宴三重奏全貓配方(藍色),一直吃到一半才離開。這小孩吃飯喜歡少量多餐,所以我整天都會放一盤飼料讓他隨時可以吃。

 

最後巧虎看到別人好吃的樣子,也加入吃吃的行列!(其實是等不到罐罐所以只好開吃!!!XDDD)

 

結論就是二貓都滿愛的!嗜口性還不錯~重點是,吃不胖!(誤!)
這裡也提醒大家雖然是低GI
配方,但也不是吃多就不胖,家裡有胖小孩,仍要適當控制飲食,不能只光靠吃飼料喔!

15.jpg

 

接下來試吃二款特殊配方,顆粒做成花瓣型的潔牙顆粒,更有咬感,貓咪更愛!也是偏大顆的,但嗜口性一樣很好。

無穀高齡貓關節護理配方
16-1.jpg
 

無穀室內貓化毛調理配方
16-2.jpg

 

這二款的包裝比較粉嫩我喜歡!
17.jpg

 

為娘的真不懂為什麼吃東西一定要搶一碗?明明就放了二碗,硬搶別人飯的結果就是吃到一半被巴XDDDD

 

二隻吃的很開心!大顆粒的口感他們也很愛~應該說只要香香的乾乾他們都愛!
19.jpg

 

 

吃完飯就是抓抓和睡覺時間惹~
20.jpg

21.jpg

 

選購貓飼料注意事項

雖然我們家都是提供貓咪全溼食,可以讓他們多補充水份也避免泌尿道疾病,但其實偶爾忙碌或出差託人照顧貓貓,還是可以給予方便的乾乾,但是最好選擇優質產品。我偶爾也會把乾乾當成零食給予他們獎賞,就是一種方便的選擇和獎賞,只要不是天天吃每餐吃就好。然後因為飼料水分極低,所以文章都不會再另外計算乾物比,畢竟計算乾物比的目的是為了想知道罐罐內的營養成分扣掉水分後,所含實際營養的百分比。

提供大家購買貓飼料的建議參考,無論是購買國外或國內品牌,希望大家一起擔任監督者的角色,讓毛孩可以享受到愈來愈多優質的產品。


1.貓咪是肉食性動物,最好吃無穀飼料
身為肉食性動物的貓咪,自古以來就是靠捕捉老鼠或小鳥等小動物維生,來獲取其身體所需的大量蛋白質,以及脂肪、維他命、礦物質等必需的營養素。不過,市面上較廉價的貓食大多以小麥或玉米為主原料,這些成分不但會對貓的內臟造成負擔,也可能會引發過敏。所謂的無穀貓飼料即除去了對身體造成負擔的穀物原料,且成分中的碳水化合物則多以地瓜或馬鈴薯之類不屬於穀物的植物來替代。所以若是餵乾乾,最好為家中貓寶貝選擇一款有益身體的無穀貓飼料喔!

2.含肉量高,至少80%以上,且最好為優良的單一肉類來源,例如雞肉和魚肉。
3.碳水化合物百分比愈低愈好
最好買原肉成分比例高的,避免買到都是添加澱粉等成分的碳水,畢竟碳水就是沒有營養的東西。通常有標示無穀的碳水比例都比較低。

4.成分有添加其他營養成分
有些會有多添加營養成分,或益生菌等等,可以加減補充。

5.原料來源標示清楚
盡量選擇標示清楚原料來源的廠商,例如採用食品級原料製成,而非用人類不吃的內臟或來路不明、不新鮮的肉製成。

6.符合營養標準和食安認證
除了最好符合AAFCO和NRC營養標準外,製造工廠能夠符合國家(例HACCP)或國際認證(ISO22000)是最好的!

 

【貓飼料分析表】

品牌/內容

加拿大波瑞歐Boreal~低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

無穀海陸野饌全貓配方(綠色)

A牌
無穀貓飼料
莓果雙雞
(敏感貓/泌尿紓壓配方)

熱量

3492kcal/kg

3680kcal/kg

無穀(不含過敏成分)

0%無穀類成分
不含黃豆玉米小麥等高過敏源物質。

0%無穀類成分
不含黃豆玉米小麥等高過敏源物質。

碳水化合物

23%

21%

蛋白質比例(來自動物/植物)

78%來自於雞肉和魚肉蛋白
22%來自蔬果植物蛋白
(採用食品級原料,天然蔬果植物蛋白非萃取的纖維粉末)

85%來自肉類蛋白
15%來自天然蔬果植物蛋白
(採用食品級原料,天然蔬果植物蛋白非萃取的纖維粉末)

蛋白質

36%
高動物性蛋白質和蔬果植物蛋白。

39%
高動物性蛋白質和雞肉水解蛋白。

脂肪量

16%

17%

纖維

6%

5%

水分

10%

9%

灰分

9%

9%

添加維生素、礦物質或其他(鈣,鎂,磷)

1.添加必要礦物質:鈣,鎂,磷。

2.其他必須基酸及維生素。

1.含礦物質:鈣,鎂,磷。

2.其他:必須礦物質、L離胺酸、綜合維生素、酵母粉(MOS)、海藻粉、絲蘭萃取物、色胺酸、N-乙醯葡萄糖胺、綜合消化酵素(蛋白酶、脂肪酶、澱粉酶)、牛磺酸、離胺酸。

其他保健成分

1.添加益生菌、酵素、草本幫助腸道消化吸收。

2.添加鋅幫助提升免疫力,幫助皮膚毛髮保健,是打造皮膚毛髮調理的高含肉量鋅寵糧。

3.添加芒草纖維,幫助增加腸道蠕動。

4.添加三聚磷酸鈉,幫助預防齒垢滋生在牙齒。

5.添加藍莓、蔓越莓泌尿道幫助保健。

1.腸道保健益生菌:啤酒酵母菌、植物乳桿菌、估草芽孢桿菌、專利嗜酸乳桿菌)、藍莓萃取物。

2.蔓越莓萃取物。

產地

加拿大

台灣

 

 

【品牌資訊】加拿大波瑞歐Boreal_低GI配方+3效合1鋅寵糧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BorealTW

 

減醣飲食參考

減醣飲食
滿建議大家實施減醣飲食,除了可以比較容易達到減重的目標,也是健康飲食的好方法。減醣飲食是降低精緻碳水化合物、高GI(即含醣份量多)的食物(例如:水果、蛋糕和麵包)。但也不是完全都不吃喔!而是可以把平常吃的精緻澱粉減少,例如1碗米飯變成1/3或1/4碗,甚至用其他好的澱粉取代精緻澱粉,或者少吃含醣份高的水果和糕點。
減醣飲食的好處是血糖較不會因吃到精緻澱粉和高GI的食物而產生波動,更不易產生飢餓感,就不易吃更多而變胖。
1.什麼是「升糖指數(GI)」呢?
是用來衡量醣類,也就是所謂的澱粉,對血糖上升幅度的影響。在我們吃下食物之後,會增加身體血管內的血糖,進而刺激胰島素分泌,將血糖轉變成為脂肪。
2.低GI減醣飲食的好處
吃高升糖(GI)指數食物,例如:精緻澱粉(白飯/土司)或水果糕點,會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太快和不穩定。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讓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雖然胰島素大量分泌,成功使血糖下降,但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糖尿病患者礙於胰島素無法正常作用,若吃太多高GI食物,更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或居高不下,不易控制。因此,若攝取低GI食物,例如:含纖維質豐富的全穀類食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較為緩慢,對於血糖、血脂的控制,以及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都有很大幫助。
(1)高升糖指數(高GI)的食物:會增加血管內的血糖,同時加快胰島素的分泌,產生肌餓感,就會想吃更多東西,因此容易造成肥胖問題。
(2)低升糖指數(低GI)的食物:可以幫助穩定血糖,也可使胰島素穩定,幫助控制食慾,更能持之以恆的減重。

3.低GI減醣飲食的重點
實施減醣飲食不需餓肚子,只要選對食物即可!除了降低澱粉的攝取量,更要選擇適量和優質蛋白質。只要選對食物,不但可以吃飽,不易有飢餓感,更有助提高精神力及專注度,對減重者來說,更能持之以恆、不易復胖。
(1)控制每日碳水化合物量。
(2)以好的蛋白質和油脂取代碳水化合物。
(3)選擇含醣量低食物(例如:含醣量低的蔬菜水果、低GI糕點)
參考資料: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68738
4.低GI減醣飲食怎麼吃?
主要是攝取好的澱粉來取代精緻澱粉,同時可以漸近式實施,從攝取70%澱粉,慢慢降低為50%,甚至30%,或以其他優質原型食物替代。
(1)少吃高GI食物(但不要完全不吃,這樣身體的健康也會失衡)
※少吃精緻的全穀雜糧(即澱粉或碳水化合物)。
※少吃含醣量高的蛋糕或麵包。
其實現在坊間也有很多減醣的甜點,可以盡量選擇少用精緻原料或化學原料製成的糕點囉!

(2)多吃低GI食物
※攝取較少精緻的澱粉、全穀雜糧、奶類及蔬菜水果
千萬不要完全不吃五穀雜糧,因為會影響大腦和身體的運作,甚至是日常生活。可以將白飯改成糙米飯,麵食改成非精緻澱粉製成的香蕉麵、五穀麵、減醣麵等。
※攝取好的蛋白質和脂肪
例如:雞蛋、白肉類(海鮮、雞肉),藜麥毛豆也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
※攝取好的蔬菜
例如:十字花科蔬菜(白/綠花椰菜),尤其蔬菜含醣量最少。
※攝取甜份較少的水果

減醣飲食並非完全不碰水果,只是要少吃含糖份高的水果,雖然很多減醣食譜建議不吃小蕃茄,但我覺得也可以攝取一些煮熟的大蕃茄,甚至是芭樂等。
參考資料:
https://www.ysfoundation.org.tw/post.aspx?Id=147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