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還是要先感嘆一下...動物沒有健保看醫生很貴,所以做好日常保健很重要!我也沒想到年紀輕輕才三歲的巧虎會被醫生說有可能是IBD,其中和體質有很大關係,就是容易敏感的體質,以致於容易造成皮膚和腸胃都不好。醫生建議日後都只能吃單一蛋白質肉源的主食罐,老木這幾天找了很久,幾乎只有德罐和澳罐有符合。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年輕的小孩,除了天生的體質問題,平時就做好保養,就可以幫他們體質改善許多,避免因體質慢慢出現的身體狀況。
巧虎.jpg

 

巧虎上週就開始一直吐,帶去看醫生之後,醫生說有可能是IBD(炎症性腸病)...如果持續發作就要考慮做病理切片,確認是不是淋巴癌,畢竟這種症狀只要反覆發作就會讓身體器官持續發炎,容易長不好的東西。然後飲食最好是給予極低敏、水解蛋白和單一蛋白的肉類。所以!以後飲食都要非常注意,只能吃單一肉源的飼料和主食罐了!

唉,枉費我花費許多心思在預防你們最容易發生的疾病(泌尿道和腎臟病)...結果你竟然給我IBD...

 

什麼是單一肉源呢?就是罐頭裡面只有一種肉類,沒有混其他的肉類或者是蛋白質的來源。因為台灣市場的主食罐幾乎通通都是有混肉(例如雞牛、牛鴨之類)、混其他蛋白質(例如蛋黃粉、蛋殼粉)。所以家裡的所有主食罐通通都不能吃了!

 

醫生有推薦德國製的單一蛋白主食罐,上網搜尋就有了。
BUT!我發現很多根本也不是真的單一蛋白質來源的主食罐,醫生說最好還是避免有加蛋黃粉、蛋殼粉之類其他蛋白質的主食罐,因此分享老木蒐尋的結果給大家參考。

 

然後覺得德國罐頭名稱都取得好神氣!這二位剛好可以湊一對的感覺... 
德國貓王
凱力女神
(打關鍵字的時候都彷彿自己是在找保養品

 

重點是一般寵物店還買不到...只能上網狂找,因為家裡的主食罐全部都是混肉的,就是暫時不能吃了...只剩下幾個之前的德罐。

 

以下是我找的三款德國標榜單一肉源蛋白質的主食罐,給大家參考。
現在也越來越多貓咪有過敏體質,原本以為只有狗狗才比較會有。沒想到貓咪好像也越來越敏感了...
所以如果家裡有皮膚或腸胃容易敏感的貓咪,建議最好還是要提供適合的益生菌以及單一肉源的主食罐。

《德製單一肉源主食罐》
1.凱力女神
就只有一種肉源+維生素、礦物質或啤酒酵母。
X沒有蛋黃粉,也沒有蛋殼粉。
2.德國貓王
只有一種肉源,但是有加蛋殼粉。
3.魔力喵(奇幻喵)
只有一種肉源,有加蔬菜、水果、貓草、蛋殼。

 

其實我蠻黑人問號的?
為什麼台製主食罐都要加蛋黃粉?
為什麼德製主食罐都要加蛋殼粉?

 

以上提供給有過敏體質的貓咪家長參考,如果貓咪沒有任何過敏問題,還是可以正常的吃一般的鮮食和其他的主食罐或飼料喔。
其實如果有在餵生肉加維生素的家長更好!但是因為我最近已經沒有時間自製,所以要慎選市場上的生肉品牌,千萬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虎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