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樓
#狠狠的被李蓮花共情了
其實我很後悔看這部劇,因為當初聽說是輕鬆幽默的武俠和探案劇才看的,沒想到越看到後面越覺得越不對勁...因為李蓮花根本沒有打算救自己,他把所有救自己的機會都讓給了別人。
這應該是我這十年來看過最好看的一部戲,不但劇情元素多,包括:武俠、探案和喜劇,劇情節奏快也沒有糾結的愛情橋段,整部戲和李蓮花教我們的人生哲學很多,更沒有一個鏡頭是多餘的,每一個鏡頭都有寓意,而且串連前後的因果。
很佩服小說作者、編劇、導演,這部戲已在央視二台播出,真心希望台灣也能多出這種好劇,我已經好久不看台灣戲劇了。
 
不選擇回去高峰不代表懦弱,不代表就要被欺負!李蓮花因病、尋找師兄、被背叛看破了各種名利,選擇退出江湖,甚至消失。人生和江湖一樣,所有人看的都是你的名利地位,但我很佩服他的一點就是他最後只做自己,而且活的自在!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蓮花樓應用在整個社會或江湖或是職場也非常貼切,這個社會很可悲的一點就是,所有人只看別人的名利地位,但其實公司和自己也不怎麼樣,就是一種只會檢討別人的可悲現象。

應用在職場也非常貼切,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台灣的公司找不到人才,或者人才都不想要回去,就是因為不想在這麼爛的職場環境浪費自己的時間還有人生!也真心希望所有職場能夠好好檢討一下,才不會流動率居高不下。

舉我自己找工作的例子就是,我本身不想再回去大公司是希望能夠照顧家庭、身體和工作互相取得平衡,結果去小公司面試幾乎都被欺負,例如:
1.故意給你最低薪資要你做原本你專業(例如HR)的工作。
2.我只是要求至少3萬的薪水,結果整個面試過程都在和我討價還價,最後勉強答應先給我28,000,請問我現在是在接受施捨嗎?

面試至今,真心覺得台灣的公司很可悲到極點,你們就一直流動率高找不到人吧!我也放棄想要去小公司的念頭,乖乖的回去大公司吧!唉~

政府是該好好檢討一下,為什麼現在台灣的就業環境這麼差!只差沒有所有人才都外流而已!看看人家對岸,無論什麼產業都發展的火火紅紅,像是自媒體產業:小紅書和抖音不是一堆商業模式嗎?就連這幾年很熱門的寵物產業人家也經營的比我們好,價格和品質更是誘人!影劇產業的發達更不在話下,所以我現在也不知道台灣的產業優勢還有什麼?只剩下台積電嗎?XDDDDD

更別說其他的建設,像是一帶一路,連結了很多地方的活動,像是:人文活動、商業活動等等,一堆都是由一帶一路創造出來的!

我沒有任何政府立場,純綷真心覺得台灣已經落後太多了!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很喜歡片尾曲的二句:
不過是挑個自己喜歡的結局...
問一句蓮花的悲喜...
 
所以李蓮花的遺憾是什麼?他沒有遺憾,遺憾的只是所有旁人而已,他是自在的,做人就該像他一樣。
但不是說該爭取的就擺爛喔!這樣更會被人欺負!而是爭取自己條件本就應該得到的就好!

 

曾經意氣風發的李相夷。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為了找師兄,退出江湖十年,後來卻發現自己被背叛,但仍原諒了所有人,選擇再度消失的李蓮花。
他已經到過高峰,回不回去已不重要!
重點是都曾得到過,就很好!
所以,我雖然還沒有看到結局,但是已經被劇透,所有人都在喊:李蓮花你在哪裡?
但是就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來到他身邊的人事物都因他變得更好了!

我根本還沒看完,但已經被劇透到不想看BE結局,但又不甘心半途而廢,所以等全部看完再寫個完整的心得分享。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陸劇心得】蓮花樓~從蓮花樓看人生和職場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