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這幾天換的新貓砂好了,本來我都一直固定用礦物砂,因為礙結及包覆力好,而且也比較不會有臭味,用了好幾年都沒換過。但是聽說這款也不錯用,就買來試試了。


貓友介紹我的CAT'S BEST貓砂(紅標)木屑砂


它是木屑砂(碎塊狀),和一般用二層砂盆的那種木屑砂長的很像,只是它不是長條狀的,比較小一點,而且它只需要單層砂盆即可。




Q媽使用後,覺得優點有下:
1) 遇到尿會礙結成球狀,和礦物砂一樣,和一般木屑砂是溶解然後掉入第二層砂盆的不同,所以並沒有尿粉會積在第二層砂盆而有騷味的困擾。(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都不想用雙層砂盆+木屑砂,因為依我潔癖的個性,他們只要一尿我一定要把第二層拿起來清,這樣我洗都洗不完了,因為要洗到沒有騷味,而礦砂只要馬上鏟起來就好,我這個潔癖者不用另外再洗:P)
2) 它的礙結力不輸給礦砂,尿都結成一團很硬的很好鏟,不容易碎掉。
3) 鏟起來的貓砂,可以直接丟入馬桶沖掉,很環保。
4) 我家貓感覺還滿愛的,一點也沒有不適應的感覺。^^
5) 還有一個很棒的優點,那就是剛開始我很擔心砂子會被帶很多出來的問題,結果是,被帶出來的砂子比礦砂更少了~因為比較大顆吧!出來時也只是四、五顆左右掉在地上,還可以用檢的丟回去,不用像以前一樣要掃,因為礦砂顆粒太小。= =
我發現愈寫,我是愈愛這款貓砂了~


缺點有:(我是拿來與礦砂比)
1) 我覺得它的除臭能力略遜礦砂一點點,其實不算很糟啦,只是一般礦砂都有加比較多芳香劑或化學物質吧!所以我平常都比較不會聞到他們便便或尿尿的味道,但是用這個就有感覺到那個味道了,不過相對的,礦物的化學成份對寵物身體也比較不好。
2) 價格比礦砂貴
我看到各地方的售價其實比礦砂成本都要高:
寵物主義:10L賣$375(另計郵資)
拍賣:10L最便宜賣$350+郵資80
台北便宜寵物店:5L賣$150(不知10L賣多少,但看起來應該比以上二個便宜吧!)


價格比較:
礦砂:我都是買一包10L約$160左右的(可用二週)
木屑砂:一包10L約$300左右,就貴了礦砂一倍(5L大概不到5天,10L約10天吧)
↑所以使用此款木屑砂成本是約礦砂的二倍左右。


總的來說,我覺得還不錯用啦,只是價格若可以再便宜點,或有其它類似的更好,和礦砂價錢差不多我就會買了。


因為厚,我家那二個小朋友很厚屎厚尿的,這一包5L的木屑砂不到第5天就OVER了!= = 你就知道我家那二貓屎尿有多少了!


這款貓砂其實有一點接近Q媽的夢想了(優點1~3),因為我一直想換環保砂可以直接沖掉那種,不用每天都要丟掉一大包的礦砂,感覺好不環保喔,只是有好當然就要多付出囉!好像~養狗都沒有這種煩惱厚@@

 

 

--------------------------------------------------------------------

update:截至 2014/6最好用貓沙評比:

我們家已經開始改用崩解式木屑沙囉!目前用過吸收力和除臭效果還不錯的排名如下喔:

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守護天使>美克斯>CAT'S BEST藍標

 

※使用心得: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007569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75850

 

這裡買: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262440943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15958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