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桂,攝於2007/8/11


TO:昏桂

對於我們的相見恨晚我真的感到很可惜,因為自你小時候被你娘的妹妹收養後,對你的印象就不是很深刻,一直到你回娘家時,才有機會認識你這麼一個優雅而且漂亮的乖孩子。

 


你走路的優雅身段及漂亮的大眼睛是我到你爹娘家必看你的一個理由,再加上你的穩重及塞奶的個性,更是讓你爹娘疼在心裡,獲得睡在主臥房的高等待遇。我無法忘記你的輕柔喵叫聲,因為我從來沒聽過這麼有氣質的輕聲細語,所以每次你說話時總是讓我覺得著迷。



可是,前陣子因為你的厭食,讓你爹娘很頭痛,甚至懷疑你是發病成為FIP了。有了之前omega(註1)的事件後,你娘帶你去看醫生作更詳細的檢查也從各種跡象被確診你是真的發病了。本來你娘想說你應該還可以橕一陣子,希望在這最後一段日子讓你過好一些,但是回家幫你打干擾素(註2)及吃藥並沒有讓你好轉。



你的身體因為和病毒激烈的抗戰已經開始讓你變得更虛弱,甚至全身都出現黃膽了!看著你的模樣,我們都很心疼,但是卻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幫你減輕病痛。摸著你全身軟趴趴的肉,看到你完全無力走動只能攤在床上,二顆大眼睛很無辜的看著我們,姨真的好心痛。



今天,接到你走的消息,姨好難過,可是你爹說有好好交待你記得要上天堂找你的同伴omega,和omega一起作伴,下輩子再投胎當爹娘的好孩子。



姨沒有什麼可以送你,只有寫這封信給你,希望你在天堂一樣可以當個快樂的喵天使,下輩子不管有沒有緣份,都可以投胎到疼你的好人家裡。



再見了~昏桂!有omega在天堂陪著你,你爹娘很放心。



再見了~FIP!希望你跟著昏桂到了天堂,永遠不要再回到人間了。



-----------------------------------------------------------------------------
註1:omega本來也是Q媽朋友的一隻愛貓,是黑色小浪浪,因為感染了冠狀病毒,在發病後不久就當喵天使了。

註2:FIP是因為貓身體裡有冠狀病毒存在,當貓咪受到其它病毒侵入或感染時,冠狀病毒就像守衛貓身體的士兵一樣,會不顧一切的將停留在貓咪身體裡的其它病毒給催毀,甚至同歸於盡。同時,也會催毀了裡面所有的器官。所以醫生說打干擾素的目的是要干擾及降低冠狀病毒的戰鬥力,因為如果抵抗力超強的貓咪,表示冠狀病毒侵襲外來病毒的力量愈大,會導致貓咪愈來愈虛弱,甚至很快就會死亡。



-----------------------------------------------------------------------------
Q媽:自從omega死了之後,朋友就帶家裡所有的貓去驗血,結果全部都是陰性,表示並沒有冠狀病毒,家裡環境也都徹底的作了一次大消毒。前幾個月發現昏桂的食慾變的很小,他爹娘卻已經開始有了心理準備,也讓他特別住在主臥房裡,因為他發病的機會很高。隔離的目的就是擔心其他貓口(他們家還有4隻)會被接觸傳染,沒想到他真的是發病了,沒錯!明明之前驗了陰性,但還是有可能會發病。



送驗的實驗室還建議他們第一次驗若為陰性最好滴疫苗,滴完二次疫苗然後每個月都驗一次血,驗完八個月若都陰性就是渡過危險期了。八個月都驗血,老實說我和朋友都不認為這是個好方法,因為驗一次血要1200,驗八個月就一定不會再被傳染嗎?NO!因為現在根本沒有真正可以百分百預防的疫苗啊~連藥廠自己的疫苗都也只宣稱50%而以,那驗八個月作什麼呢?@@



所以,我和朋友的結論是,不管貓貓驗出來是陰性或陽性,我們還是認為讓他們每天都過的開心,偶爾給他們享受就是最好的貓生了。因為如果驗出來是陽性,你滴或不滴疫苗,根本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發病。



看著QQ的模樣,我覺得他比昏桂真的幸運太多了,因為他當初被我帶去驗時也是陽性反應,我還因此難過了一陣子,後來爬過許多文才知道有冠狀病毒並不見得會發病,因此也就沒再去想這件事了,因為我知道我把他照顧好,不讓他有機會被其它病毒入侵,定期作檢查,讓他快樂的和我一起生活下去比較重要。



FIP雖然是貓界的不治之症,但是我想要呼籲大家的是,不管你有沒有準備帶貓去驗血或滴疫苗,平時要作好環境清潔及消毒的工作比較重要。例如:居家清潔一定不能少、去動物醫院摸了貓貓狗狗回家一定要用酒精噴一下全身作消毒,因為畢竟那裡是很多生病的貓貓狗狗的所在啊。



我朋友帶昏桂去醫院就發生了一件趣事,當他們看完醫生要離開時,他突然發現醫生並不是照慣例拿酒精罐出來噴,而是拿一支火槍在點火,然後將火朝向看診枱上噴。我朋友當場傻眼冒出了一句話:不會吧!會不會太誇張了!醫生就很尷尬的回答他:呃…就…就比較保險一點咩…^^"我朋友就笑笑的走了,連醫生都害怕病毒會留下來而採取較保險的作法。



所以大家真的不要覺得很麻煩,有沒有進行FIP驗血或打疫苗我真的覺得不那麼重要了,從現在開始讓你的貓貓狗狗有一個乾淨的環境及快樂的心情生活下去,我想對他們而言就是最好的貓生了。



註:養貓新手注意!一般的五合一疫苗及必要的疫苗還是要打的,FIP是因為根本還沒有100%治療的藥物及疫苗,所以我才會覺得驗血或打疫苗其實無所謂,倒不如把錢花在定期作健康檢查。

 

 

 

QQ大頭.png  延伸閱讀:

【貓咪健康分享-貓傳染性腹膜炎FIP I 】疫苗的爭議性: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4937353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