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素推薦

因為自己和家裡的人都很喜歡喝酵素,也推薦過好幾款品牌,市面上多數發酵液價差大,購買時要特別注意成份,400ml價格在$550~1000多,今天要推薦的這款比較特別,因為他除了含有水果和糖份,還有另外添加阿拉伯糖,是一種天然糖份,可以幫助調整醣類新陳代謝,間接調整熱量攝取,是款有功能的酵素液。

台灣很多發酵液都很不錯,幾乎都是整顆水果下去發酵而成,不加一滴水,沒有任何添加物,就是酵素原液本身。夏天到了,將發酵液稀釋當成飲料喝相對健康,也可以入菜做成風味料理。這款發酵液很適合用來做料理,且做出來的風味最突出且吸引人,大概是他的鳳梨香氣比較濃郁的關係。

身為一個家庭煮婦,每天晚上或週末都在煩惱要煮什麼好料的~然後這道料理目前是被先生和女兒最為稱讚的自製料理XDDDD
鳳梨酵素料理:鳳梨雞和鳳梨酵素油醋醬。
我最愛鳳梨酵素油醋醬,加酵素液+橄欖油+一點點醬油,就是簡單又好吃的油醋醬,夏天食慾不好或者喜歡吃沙拉的人可以自己買來做油醋醬,不必購買外面有添加物的醬料,非常方便!
【酵素推薦】竹間杏坊~天然純釀鳳梨酵素(含阿拉伯糖)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咪飼料推薦

 

大家在選擇乾糧時,是否只注意肉源的標示?是否知道無穀糧和天然糧的差異?提供二者差異給大家參考,家長可依需求自行選擇適合貓糧。
1.天然糧:大部份天然糧主要會標示肉源來自天然,但不一定會明確標示其他營養成份的來源是否天然,所以家長要特別注意是否添加很多合成維生素(例如維生素D或K)
2.無穀糧:大部份無穀糧主要會強調不含穀物(小麥、玉米),因為大多穀類容易引起過敏源,雖然不含穀類,但大多仍含有不易消化的豆類,豆類也很容易影響毛孩的腸胃吸收營養。
所以建議不要以無穀為選擇標準,而是「全原料成份是否天然 且 所含穀類是否易消化」為選擇標準。

100%全天然糧強調所有肉源、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份均是由天然食材中獲取,無添加任何人工合成營養成份,相對安全且可以比較完整被吸收。家長要特別注意,人工營養添加劑成份不完整,過量食用會有中毒風險!所以家長們購買時要特別注意乾乾中的所有養素是否皆100%從天然食材萃取喔!

因為家裡有乾乾愛好者,所以飼料我會盡量選擇過敏源低且營養價值相對豐富的兔肉或鹿肉,但我必需說這款乾乾的適口性並不高,因為完全沒有味道,但就像選擇手工餅乾一樣,就是可以避免吃到毒澱粉和添加物。
【貓咪主食-單一肉源】自然邏輯~單一肉源+100%全天然糧(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皮膚噴劑推薦

某匹貓前陣子感覺情緒不是很好,一直抓舔身體,甚至幾乎天天亂尿尿在我床上,老木已經受不了了~帶去看醫生沒什麼身體疾病,可能是因為二貓爭寵的關係,除了每天打架,還把自己的皮膚舔到紅腫脫毛,整匹貓毛髮變稀疏還禿頭XD

除了都有認真吃益生菌之外,還另外幫他買皮膚噴劑試試看,希望可以幫他舒緩且改善皮膚狀況。

這款噴劑的成份超級專業,包括:外泌體、瑞士黑蜂蜂蜜、神經醯胺、黑酵母葡聚醣、尿囊素、玻尿酸。尤其是主成份外泌體,國內幾乎沒有看到皮膚噴劑有用此成份,但是在國內外醫美診所已經很普遍用來保濕,幫助抗發炎、活化細胞、延緩抗老化等。

不得不說它的吸收力真的很強,就是擦了很快吸收,然後也很保濕;抗發炎效果也很好,才擦了三天就有明顯消炎和退紅效果。很適合平常有以下皮膚毛病的小孩使用:濕疹、發炎、脫毛、搔癢、真菌、膿包。如果家裡小孩沒有明顯皮膚問題,但容易過敏,他也可以幫助改善如下狀況:改善皮膚敏弱、幫助皮膚恢復健康彈性、舒緩肌膚乾燥不適。
胖虎:這罐噴劑讓我皮膚不再癢癢,可以安心翻肚睡覺了。

【皮膚保養】奇異狗博士~醫美等級皮膚保養成份-瑞士黑蜂外泌體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AI的議題實在是太流行了,再加上chatGPT的出現,很多人開始透過APP和AI機器人聊天...
但我發現沒有那麼好玩耶,而且很多訊息都是錯誤的!!!看來Google也不用太擔心短期內會被取代掉,畢竟HTML的資料庫還是最龐大最完整且最新的。
在這個網路時代,Google一下還是最方便的,所以才會有網路行銷和SEO架構,前提都是Google的資料庫夠大!誰不是用Google找東西?當然也有其他媒體例如:FB、IG、YT,但是能夠方便閱讀,以及保存文字資料的還是網頁資訊啊~

【產業分析】AI資料庫戰場:chatGPT vs. Goog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家裡面誰的地位高XDDDD

巧虎在家裡就是個小霸王,對每個人都一樣予取予求XDDDD
人家胖虎有說要讓你饋身上折手手嗎?
【貓咪日常】祝所有貓貓們兒童節快樂~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一下朋友開的新店-韓式美容中心,服務內容包括:美容、美甲和美睫,有需求的人可以參考看看。他們家的儀器設備都滿專業,是走韓式皮膚管理的部份,價格很實惠,基礎保養一次只要$800。較細節和高階的保養,像是:清潔、保溼等美容項目也都不貴,重點是服務和品質很不錯!做臉的過程感覺很舒適,而且效果也看的到。

我平時就是個佛心保養的人,不會做侵入性的醫美保養,但是大概1~2個月會跑一次美容院,主要是做清潔和代謝的部份,因為皮膚的灰塵和髒東西其實表面是無法完全清除,尤其像粉刺和痘痘這些問題最好都不要自己處理,才不會傷害到脆弱的皮膚。一旦皮膚有點小損傷就很容易留疤甚至造成色素沉澱。所以建議可以固定時間去給專業人員使用專業機器做清潔的部份比較適當。

店面雖小但很精緻,裡面的空間也挺舒服‧。
【臉部保養】CHU SHENG初生美學~韓式美容保養中心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烘毛箱推薦

這是我們家的烘毛箱初體驗,使用心得是:可以省去用吹風機吹乾整隻貓的時間和體力,真的不錯!尤其是體力~家長們應該都知道拿著吹風機追著貓咪跑,還有使用蠻力固定貓咪吹毛有多麼累@@

以前QQ他們在的時候,因為女生比較不會有異味,所以我幾乎是一年才幫她洗一次澡,就沒有烘毛箱的需求。但是男生身上的異味比較明顯,幾乎一個月就想幫他們洗一次,但又不想人工吹毛,此時有一台烘毛箱就很方便!

這台周周烘毛箱可以設定烘乾時間、風量和溫度超級方便,我都是設定35度C定時60分鐘就可以幫貓咪吹到約九成乾,雖然沒辦法照顧到比較細節的部位,例如:屁屁、尾巴、後腳、腳底和肚子等(因為貓咪會縮成一團沒辦法吹到),但是後續用吹風機快速吹乾幾分鐘就可以了,還是省下很多時間和精力!
不乖被抓進去坐牢的貓咪XD
【烘毛箱】i-go~周周寵物毛髮烘乾箱(65L超大內艙烘毛箱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棒推薦

每個人家中應該都有一堆精油棒(XD),今天要介紹我的精油們,左起:一條根滾珠精油棒、伊聖詩的深呼吸、DELFINA達爾菲娜頭皮愉悅精油、植萃觀玥玫瑰露。每款都有不同功能,每款都很重要!XDDDD

每天都會用到的就是一條根滾珠精油,坐辦公室的人都很需要,而且他的滾輪設計很大很好推,輕輕滑過肩頸就可以幫你放鬆筋骨,再加上薄荷精油的清涼感很舒服,擦上去很涼快。
【精油棒推薦】好藥坊藥局聯盟~一條根滾珠精油棒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遠紅外線儀推薦


QQ還在的時候,大概16歲開始老化的狀況就很嚴重,無論是身體長骨刺或者是後腿無力的狀況,已經開始必需每週帶去給中獸醫針灸和照紅外線燈。我記得當時醫生幫她照紅外線的時候,每次只能使用15分鐘左右,而且要把眼睛遮起來不能讓他們直視紅外線燈。一直到Q19歲離開,我都沒有中斷過帶她去做復健,我個人覺得對她幫助很大

我記得她當時在進行物理治療時是很享受,至少可以感覺到她的平靜安穩,當時就覺得這個療程對年長的毛孩幫助很大!不過每週2~3天的舟車勞頓真的滿折磨人貓的~畢竟貓咪出門很容易緊張,有時候做完物理治療很安穩,但帶回家的路上就又開始緊張哈氣,甚至情緒不穩定,回到家人貓都很累@@

所以半年前巧虎發生IBD炎症性腸炎,帶去看中醫時,就不想再每週2~3天這樣舟車勞頓的出門,想說乾脆自己買一台。
找了很多紅外線和遠紅外線品牌,只看到寬譜有寵物專用的物理治療機器,在家就能輕鬆幫助他們做物理治療,更不必擔心燈的熱度會燙傷毛孩或眼睛

【預防保健】FiraPet寬譜~居家柔和物理治療遠紅外線寵療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咪呼吸道保健品推薦


寵研專科的犬貓保健品目前是我們家長期吃的保健品品牌,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成份都是複方,除了專門挑選適合犬貓的成份,都會另外再添加相關的草本保健成份,重點是價格相對便宜,CP值超高。

這款是我目前看到的第一款複方呼吸道保健品,除了添加貓咪必需胺基酸離胺酸之外,還添加了一些草本保健成份:花旗蔘、蛹蟲草萃取物、陳皮、刺五加、魚腥草萃取物,全方位幫助毛孩保健呼吸道的健康。

寵研專科的呼吸道保健品的特色是:幫助呼吸道和支氣管保健,以及提升自然免疫力。免疫力對身體每個部位都好重要,體質不好的毛孩最好再另外給予專業的免疫力保健品喔。
【呼吸保健-貓咪】寵研專科~貓用複方呼吸道保健營養粉(多項專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砂推薦

喜歡礦砂腳感又想要天然成份的貓貓趕快來~(招手)
這款是我養貓20年,用到目前為止第一名的貓砂!也是第一款仿礦砂圓球顆粒的植物原料貓砂。

貓砂是單純只用玉米粉、澱粉和木薯粉做的圓球貓砂,完全仿礦砂腳感,不用挖礦!完全不含化學和土的成分!
1.模擬礦砂圓顆粒,腳感極佳!
2.完全沒有粉塵!(這是最我掉下巴的地方,大部分貓砂多少都會有細粉,他完全沒有!!真的沒有XDDD)
3.凝結力超強。(所以溶解速度較慢,記得要少量倒進馬桶!)
【環保可沖馬桶貓砂】PETBERRY貓砂天使~純天然植物圓球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藝術中心好像成立有快二年了...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逛,過年的時候去晃了一下~覺得建築物蓋的真美!外面的樹草也搭配的很好,全白系設計真的很漂亮又吸睛。
最喜歡的是所有落地窗的設計,就是在各個區塊透過各種形狀落地窗,適當的把光線引進室內,從室內又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內外互通的空間感超棒!

【高雄旅遊-鼓山區】空間設計很棒的內惟藝術中心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腐砂推薦

寫過很多款豆腐砂,發現豆腐砂愈來愈進化了,包括成分從豆腐渣到天然豌豆等等,愈來愈呵護貓咪的健康。喜歡天然植物成分的人很建議試試豆腐砂!

但是因為豆腐砂的除臭效果比較不優,廠商也慢慢添加了很多除臭成分,包括:益生菌、活性碳、杮澀多酚(單寧杮子)等。陪心這款豆砂包使用的除臭成分:杮澀多酚,是日本進口專利除臭成分,且通過CTI除臭檢測,除臭效果真的很優~

過去使用豆腐砂都要搭配除臭噴霧(含杮澀多酚),現在直接把專利除臭成分放到豆腐砂裡面,真的很方便哩。
然後豆砂包的寬度也只有1.5mm,腳感很不錯!給大家看看貓腳深陷貓砂的萌樣~XD
【環保可沖馬桶貓砂】陪心寵糧~豆砂包-日本專利除臭成分-條型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巧虎是一隻很愛在廚房陪我們做菜的貓,大多時候是為了偷啃一點青菜,哈XD

因為角度的關係,不小心把他拍成巨貓!!!
【貓咪日常】巧虎陪阿嬤揍飯

文章標籤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