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分享一個很簡單的餵魚油方法,既然會分享就表示它對我曾造成困擾,那就是過去把魚油加在飼料或肉裡,都沒有貓會吃啦!

後來我仔細聞了下才知道,被剪開的魚油滴在飼料裡,那腥味~重到我自己都受不了啊!更不用說好鼻獅的貓兒們了。
1.jpg  

 

 

注意!部落格介紹保健品純綷分享,不推廣某個品牌或療效。我會盡量問到近期檢驗報告(但報告也有時效性),請購買之前再和廠商確認,並詢問獸醫是否適合毛孩狀況再買。

 

不知道大家的貓貓會不會有這種狀況啊?我可是苦惱了很久...最後才想到這招,其實也沒什麼,看到圖片的大家應該已經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吧!XD

 

 

就是像餵藥一樣用針管餵啦,就是把魚油剪開滴在他們的碗裡,然後用針管吸起來再像餵藥一樣餵食即可!針管可以去藥局買都有~
至於餵食量,我都是以我們一天吃的量和體重,去換算他們體重下可以吃的量,大概一顆魚油四隻毛孩一起食用這樣。
2.jpg  

 

這種針管在一般藥局(如: 丁丁藥局)就有在賣了,一支才6元,買來餵藥真的很方便!

 

 

因為我們家並沒有自製肉泥,所以保健食品都是在餵飼料或生肉時才加進去,而大多保健食品都是粉狀,打開膠囊直接撒進去即可,或者錠狀就直接放進去。只有魚油比較麻煩,因為比較大顆,他們又不可能像我們一樣直接吞下去,所以都必需先剪開再滴進飼料,也因此我才發現每次一滴魚油進去,他們就像是聞到什麼難吃的噴一樣,立馬轉頭就走,一口也不肯吃。@@

 

後來我才拿起來聞了下,發現原來那魚油之腥...嘖嘖!連我都受不了啊~XD

 

而且我們家有二款魚油,圖一的左方是Nordic-Naturals(約NT500)在iHerb買的寵物專用,右方是Blackmores澳洲進口人用魚油。(約NT600~700)

 

其實二家款式都滿知名的,但是我特地將二款魚油拿起來聞了下,先打開瓶子就聞到Nordic的魚腥味,Blackmores則一點腥味都沒有;再分別把膠囊拿起來靠近聞,Nordic腥味更濃郁了,而B牌要靠很近才聞到一點魚味!聽說B是強調無魚腥味的魚油,所以重點是怕魚腥味的人可以買此款來吃吃。這二罐早就已經拿來給他們吃了!

 

不過我不是來推銷的,重點是很多人在餵生雞肉,會額外補充維他命B/E/魚油,也許不見得是自製時就加進去,可能是當下餵食才會加,如果有發現貓咪不吃生肉,問題不一定是出在生肉,可能是當下加的那魚油腥味太重了啦!建議可以另外補充喔!不然貓兒可能也會對吃生肉留下更大的陰影哩。(QQ:我都不喜歡生肉了,還加什麼臭魚油,是要薰死我嗎?XD)

 

這真的是貓奴的無心之過啊....

 

 

是說,最後我其實還有個困擾沒有解決,那就是大家都怎麼餵軟膠囊的啊,它又不像錠狀藥用投的很方便,軟膠囊比錠狀藥大一點點,我每天用投的都會失敗,都會卡在貓嘴邊,他們嘴巴一直咬咬咬,然後就掉出來了!@@....

 

 

拜託有經驗的人分享一下吧,每次餵Cosequin關節保健品都餵到貓嘴和我的手都變成粉紅色。有吞下去也就算了,但通常都是變成半扁狀吐出來,這很貴的哪哪哪.....XD
3.jpg  

 

感謝好心網友貓人的推薦,才發現把針管前面的頭剪掉,也可以拿來方便投藥耶!

提供大家參考:

http://luna69.pixnet.net/blog/post/26421056-平民餵藥器%26影片示範

 

因為本來有貓友建議將Cosequin膠囊打開,將裡面的粉混水變成藥水餵,結果貓奴如法炮製後發現藥粉竟不溶於水。(登楞)

結果只好餵藥粉,同時提醒大家餵完藥完記得用針管灌一些水,讓毛小孩順順喉嚨,以免哽住喔!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