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很特別的貓沙:Nullodor,會變色的貓沙

 

 

是巴夫上個月活動送的二包細沙,特別的是它在貓咪尿尿後會變色,以警示主人貓咪的泌尿道是否有問題。

 

 

這是尿尿後1分鐘左右的顏色:綠色,其實是不好的,但是後來都變正常黃色,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另外如果是尿尿當下也不用鏟起來,因為它的沙不是普通的沙,它很特別可以吸收尿尿,然後分解它且完全不會有味道,是不是很神奇呢!(當然便便就要鏟起來啦!)

 

 

這種細沙根本就是貓咪的最愛,才放下去大家就輪流進去玩的不亦樂乎,阿麥更是三不五時就給我進去玩沙,實在是讓我很困擾,因為客廳地板全都是沙。@@

 

 

撥撥撥~

 

 

他並沒有在上廁所喔,只是撥累了休息一下,和平時在木屑沙上完廁所就馬上奪盆而出的景像真是差好多!

 

 

這款沙只需鏟起便便,尿尿的部份不會凝結,而是水份會慢慢蒸發掉,然後氨則完全被沙子吸收,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臭味,它是真的完全沒有味道,很神奇喔!但一包1.5KG的沙大概只能用14天左右(二隻貓),上網查了一下售價好像要600不便宜!大概是因為沙子比較特別吧~

 

 

如果出現像這樣的黃色就是正常的

 

 

如果持續出現其它顏色,像是綠色、紅色等,則最好快帶貓咪去看下醫生是否有泌尿道問題啊!

 

 

你看麥董撥的多開心!XD

 

看了麥董的行為,我忽然覺得貓科動物對於細沙的熱愛那種原始本能,好~可~愛啊!XD

他們真的對木屑沙都沒有感覺耶,我家的貓踩到木屑沙都是墊腳尖的(XD),而且蓋木屑沙都很隨便,就是上完馬上奪盆而出!

但是對貓咪而言在細沙盆上廁所就是一種享受~三貓即使沒上廁所都會偶爾給我跑進去玩一下再走!

但是貓奴清理地板就變得很辛苦,所以應該不會長久使用!@@

 

以下是官網提供的貓沙簡介和變色警示意義,提供參考:

1. 貓沙介紹

http://barftaiwan.com/web/bbs/board.php?bo_table=support&wr_id=2&sca=3

2. 警示圖說明

http://barftaiwan.com/web/bbs/board.php?bo_table=support&wr_id=3&sca=3

 

呈現藍、綠、紅表示可能有貓下泌尿道症候群

呈現綠、紫表示可能有貓糖尿病

我家是一開始有出現綠色,後來就幾乎是黃色,黃色好像是比較正常的!總之如果使用時非黃色之外的顏色持續呈現就要注意了!

但是,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能依賴此款貓沙來幫你作判斷是否有相關的泌尿道疾病,還是要定期帶貓咪去檢查,看醫生檢查後發現貓咪有泌尿道問題,必需持續監控時,就可以用此款貓沙來監控改善狀況,隨時留意變化。或者不常帶貓咪去看醫生,大概半年或一年去檢查的中間也可以使用此款貓沙來監控也不錯~

網站是寫說等到整盆都呈現藍色或綠色時就要整盆倒掉,不過昨天呈現深黃色且有聞到阿摩尼亞的味道我就換掉了。

二貓用了十四天,因為吃溼食的關係,每天尿量都很多,所以算還滿久的了。

忘了說,這款貓沙目前只在獸醫院販售,所以要買的話可能也要先問一下。

總之...成貓後很容易會有泌尿道問題,尤其是公貓,因此除了讓他們多喝水外,也要定期帶他們去作檢查喔!\

 

 

--------------------------------------------------------------------

update:截至 2014/6最好用貓沙評比:

我們家已經開始改用崩解式木屑沙囉!目前用過吸收力和除臭效果還不錯的排名如下喔:

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守護天使>美克斯>CAT'S BEST藍標

 

※使用心得: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007569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75850

 

這裡買:

【崩解木屑沙】西班牙SaniCat松林香氛貓沙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262440943

【崩解木屑沙】Guardian Angel守護天使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05159585252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