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有關肺纖維化/氣喘系列文章:建議您依順序閱讀(點選標題即可)
【肺纖維化/氣喘】Step1.排除心臟問題(如:心絲蟲)
【肺纖維化/氣喘】Step2.確認氣喘症狀

Step1~2:有助於您初步判斷貓貓症狀。看完以上二篇文章,請先就醫確診是否為氣喘,再往下看。Step3之後都是我家叩逃確診為肺纖化(些微氣喘)的保養日記。再次強調,此為自家貓咪個案,就算是同一種病,每隻貓的病情和體質也不會相同,看完後請與熟識信任的醫生討論,再執行最適合你家貓貓的保養方式。
【肺纖維化/氣喘】Step3.觀察是否有運動不耐,盡量少刺激
【肺纖維化/氣喘】Step4.觀察呼吸狀況
【肺纖維化/氣喘】Step5.平日可作噴霧治療保養
【肺纖維化/氣喘】Step6.氣管擴張吸入劑vs.Chamber呼吸輔助器
【肺纖維化/氣喘】Step7.噴霧用吸入液&吸入用"長效/短效型氣管擴張劑"
【肺纖維化/氣喘】就醫記錄彙整2013-2015

簡易噴霧治療(記得外出籠要保留適度空氣流通喔).jpg

 

 

我們家叩逃呼吸道本身就不好,經常哈啾流鼻涕,所以換季時會偶爾讓他們噴霧做胸腔SPA一下。原本的噴霧器需要手持很不方便,後來右邊買的噴霧機可以接管子到籠子噴霧,真的方便很多!但還是要注意外出籠不要包的太密,要留空氣流通喔!而且也要不時注意一下,千萬別放著不理嘿。

家裡有呼吸道或胸腔不好的毛孩,可以詢問過醫生幫他們做噴霧保養喔!
簡易噴霧治療(記得外出籠要保留適度空氣流通喔).jpg

 

就是個櫃子,不知為何QQ進去的模樣超級驚恐,後來還一直發抖,果然是惡人沒膽啊~

 

後來發現QQ不是怕那個聲音,而是蒸氣的聲音太大!XD

 

原本舊的機器真的頗吵,主要當初在選擇時,店員說這台噴出來的霧分子較小,也就是比較好吸收的意思,所以還是選擇了它,所以烘毛箱開箱的第一個用途是:噴霧專用房XDD

 

由於之前用的噴霧器蒸氣量實在不大,比較適合人類直接摀住口鼻使用,若要讓動物安靜的摀住口鼻使用困難度真的頗高。

因此上個月又入手了貓奴介紹的舒摩噴霧器,此款噴霧量大,同樣是利用超音波原理將水份震盪成蒸氣和霧氣。

 

噴霧治療機,外接管子可以接到外出籠,很方便
1噴霧治療機.jpg 

 

噴霧治療機內有水杯,水杯下面要放水,水杯裡面可放入食塩水再滴入擴張劑(醫生當時建議一種擴張劑: 噗咳喘,丁丁藥局有賣)

如果只是日常保養,只需在水杯裡面放入食塩水即可,不一定要滴入擴張劑。

我通常是平日1-2日用食塩水讓叩逃SPA一下,若有明顯喘及症狀,再加入一個噗咳喘,就可以讓他比較緩和。
2噴霧治療機.jpg  

 

噗咳喘(擴張劑的一種,丁丁藥局有在賣)
一包好像$120,一包有5小個,作一次SPA我會加入一個
記得要先詢問過醫生再幫他們做SPA喔~
噗咳喘吸入液.jpg  

 

叩逃噴霧治療中,將一般外出籠用大毛巾包大概七成,留一些洞口即可
機器每15分鐘停止,因此噴完15分鐘,可以休息一下再繼續,通常我會分二次讓一隻噴30分鐘。
3叩逃噴霧治療中.jpg  

 

一直哎哎叫想出來,用這款噴霧器真的方便多了,可以去作自己的事,也不需因為要罩住他的口鼻然後他們一直想逃脫,而弄的滿頭大汗。
4叩逃噴霧治療中-一直哎哎叫!.jpg 

 

有貓自投羅網XDDDDD
5有貓自投羅網.jpg 

 

我都沒有強迫他進去喔
6我都沒有強迫他進去喔.jpg 

 

噴霧用的是這種一般前開&上開式外出籠-上面可以打開, 很方便
前開&上開式外出籠-上面可以打開, 很方便.jpg  

 

前後左右都有通風
前開&上開式外出籠-前後左右都有通風.jpg  

 

裡面很寬敞,其實還滿素西的
前開&上開式外出籠-沒看過貓這麼愛被關的,還睡的很素西.jpg  

 

嘖嘖嘖
前開&上開式外出籠-嘖嘖嘖.jpg     

 

提醒貓爸媽,若你家小孩有貓疱疹病毒,且換季很容易一直哈啾,呼吸道不好,建議先帶去給醫生看。然後讓醫生建議是否該使用噴霧治療喔。還有擴張劑並非每位小孩都需要,如果醫生有另外開給你,或者請你去藥局買,再去買來使用喔!

另外還是再強調注意外出籠不要包的太密,要留空氣流通喔!而且也要不時注意一下,千萬別放著不理嘿。(我真的很囉嗦,但是小心一點總是好的)

 

 

【超音波噴霧機功能】

人類使用時罩住口鼻,讓水蒸氣濕潤上呼吸道以致不那麼乾,緩解冬季乾癢過敏狀況,且有助於痰的排出。噴霧機裡面加的是生理食塩水,如狀況較嚴重,也可以問問醫生,看是否視需要加入擴張劑的藥在食塩水中。

噴霧器對鼻子過敏的人還滿有用的,尤其是冬天太冷鼻子和喉嚨太乾時,可以讓蒸氣溼潤一下比較舒服一點。

不過提醒記得長長的噴頭是消耗品,用一段時間要常換(藥局建議一個月),否則用到髒了再加水,吸進去的就會是髒的蒸氣,反而加重呼吸道的負擔喔!

(所以其實也有醫生不建議用這款東西就是因為如此,有些人不注意這點就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