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鮮食的工具其實比自製生肉多耶~~XD

今天來介紹一下工具
cover.jpg  

 

 

 

 

一.工具介紹

1. 調理剪刀,好用的刀具(切雞肉用)

這二樣真的很重要!!! 因為去骨雞腿肉通常是一大片,需要用刀具或剪刀分切成小塊才方便烹煮。
調理剪刀,好用的刀具(切雞肉用)    

 

2. 果汁機or調理機

用來絞碎煮熟的肉
果汁機or調理機  

 

3. 大鍋子

攪拌巫婆湯用XD

 

4. 保鮮盒

用來分裝鮮食
保鮮盒    

 

5. 冷凍櫃

多貓家庭還滿需要的,因為我一次通常都煮一週的量,所以需要大容量的冷凍庫(和我媽媽搶冷凍庫她會生氣XD)
冷凍櫃  

 

6. 調理秤

大型食材我是用這種最普通的量,可量到克(g)單位
調理秤  

 

如果要秤少量的食材,用這種小台的量到毫克(mg)會更準確
精密秤  

有貓友推薦光政的秤好用!也可以參考看看~

 

 

二.製作鮮食流程

貓奴要有心理準備至少要待在廚房3-4個小時,如果作很多耗上半天更是一定要的。製作流程如下:

Step 1. 處理雞肉,切塊

剛提過去骨雞腿肉都是一大片的尺寸,所以需要先切塊處理。
去骨雞腿肉  

 

Step 2. 處理菜

因為每份食譜的菜只有200克,但菜的種類多,又不可能跟老闆說每一種只買50g,所以用不完我會先分裝好數包,冰在冰凍櫃裡。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保鮮度還可以)

如果家裡有開伙的人,就可以一次買一批一起煮毛孩的。
蔬菜分裝保鮮盒  

 

Step 3. 煮肉

把切好的雞肉放進電鍋或用瓦斯爐煮熟

如果用電鍋煮肉,只需加入1000g水就很足夠(另外500g我都是在要絞碎時才分批加入絞碎,覺得太稀的話可不加,就再另外補充水份)

如果用水煮的話要儘量蓋過食材才會比較好煮。

都煮完後再用調理秤量一下是否重量不變:食譜總重為:3280克

(含加入的雞肉1200g+水1500g,其他則為食材如肉和蔬菜所產生的水份)

 

Step 4. 煮菜

菜煮的時間不要太久,燙熟即可。煮太久容易產生致癌物,因此煮菜時最好顧著爐火,只要一滾我就會撈起。

 

Step 5. 菜要打成泥狀

因為菜含有豐富纖維質,貓本身不易消化纖維質,所以菜我一定會用果汁機打成泥!(請注意是泥喔)
菜要打成泥狀  

 

Step 6. 肉可以依貓貓的口感,看是要打碎,還是剝絲、塊狀另外加工一下~本人沒有那麼固賴通常都是打碎,偶爾剪成塊狀這樣~哈哈哈哈

打碎的肉湯
肉湯  

 

剪成肉塊
肉塊  

 

Step 7. 將煮好的食材都放一起攪拌放涼後,再加入營養品拌勻即可:

(1) 油脂類:雞油或椰子油(通常雞肉我會加雞油,豬肉就加椰子油,味道比較搭),不過椰子油味道較鮮明,用之前最好先試一下毛孩的口味

(2) Omega 3:魚油

(3) 天然維生素B:芝麻粉

(4) 牛磺酸(要吃的時候蒸熟放涼再加)

 

Step 8. 拌好的鮮食就用玻璃保鮮盒放到冷凍櫃

我會在當天晚上將隔天要吃的先拿到冷藏裡放,這樣隔天早上拿出來蒸的時候才不會太久(早上上班很趕咩XD)
  

 

因為我家小孩還滿喜歡巫婆湯肉湯的,所以我幾乎都是用果汁機將煮好的肉一半打碎,另一半則用調理剪刀剪成肉塊,增加口感。

 

聽說...貓貓也很愛雞肉絲的口感,有興趣的家長可以試試看。

 

這是大創買的貓碗,還滿實用的,最上方直徑12.5cm,深度2cm,不會太大,裝一餐80g食物剛好,深度也不容易吃到溢出來。

貓碗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