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前陣子叩逃好幾天尿尿都只尿一點點,直到某天從早上就看他蹲在沙盆好久尿不出來。@@

然後就是這副臉憂憂的樣子....只能說老了什麼症頭都出來惹

 

 

 

 

 

 

就是像這樣蹲很久只尿一點點,要不然就是沒尿。

 

 

 

 

結果那天白天整天看起來都很難過,也沒有尿尿,然後晚上就帶去被擠尿了。@@

 

去醫院被擠出一些沙,肉眼可見就像白沙糖(現在應該沒人在吃飯XD),這些沙看來是被沖刷累積一段時間,才堵在尿道口的,擠出來之後就尿了一大泡。 

(感覺被擠尿很痛,所以他叫的很淒慘)

 

 

他之前超音波膀胱本來就有沙子,想必現在也還有,只是有排出來我還滿驚訝的。(也算是好事?

 

醫生表示沙子不可能會消失,但是至少有在排出來是好事,就要仔細觀察尿量,若有問題可以進一步再作超音波。

 

回家就一副很可憐的樣子

 

 

 

我們家都吃溼食為主,但是因為叩逃是個很不愛喝水的貓,很少主動會去喝水,不像其他貓會主動喝水,所以飲水量至少還算足夠。

 

擠尿回家之後他給我感覺就還是不想喝水,即使我把碗裡的料加了一堆水。 

他還是一樣不是用撈料的,就是不吃,不吃就是不吃,寧願餓。(

我只好說如果他再不喝水,就要每天去擠尿,一直到擠不出來就要開刀導尿了..... 

(我感覺他沒什麼在意啊阿阿,怒!!!!! 

 

 

 

扣逃開飛機表示: 我不要喝水也不要擠尿!!!!!!
(一整個倔!!!!老木抓狂中…………

 

 

哎,現在就是吃藥,然後每天親自灌水,我想他是希望我這麼作吧?? 
那你就乖乖讓我餵,不然就帶你去擠尿了,乖~(恐嚇

只能期望除了溼食,然後最近再搭配多多灌水能多多排尿,多少把一些沙透過大量尿慢慢沖刷出來惹~~~  

 

 

灌水工具,其實我知道誰都不喜歡被灌水,但是他完全不自己喝水這件事,這陣子還是先人工補水一下,不然又阻塞就糗了

我是買上面的大管50ml,早上、晚上和宵夜慢慢各灌一管。

(叩逃6kg,一天需要約360ml水,溼食一天大概可以攝取240ml,剩下的就先灌水一陣子)

 

 

所以,在這裡還是提醒家長要多注意貓咪的大小便行為,若有發現貓咪異狀,記得要趕快就醫啊~以及都已經是溼食了還會阻塞,長期吃乾乾的貓久了更是有這樣的風險,要特別注意啊。

 

泌尿道阻塞症狀:

1.在貓廁所蹲很久結果都沒有尿

2.上廁所會叫,可能因為擠不出尿
(若拖久了沒有醫治,嚴重的話就會需要內視鏡然後導尿。@@)

 

 

20160324灌水一週後….

 

這一週其實都已經有尿尿,一開始也都是少少的,但至少都有尿,現在則是可以尿比較大泡了。

 

 

目前就是持續給予:

1.每天多喝水

2.吃泌尿道保健品:乙醯葡萄糖胺

 

 

上個月才照過超音波,膀胱本來去年開始就有細沙,只是從來沒有排出來過。過一陣子也要再驗尿和超音波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問題。希望大家的貓貓都不要遇到這樣的問題啊~~所以誠心建議給予毛孩溼食是最適當的,因為貓真的不像狗狗可以自己主動喝足夠的水。

即使溼食都有可能有泌尿道和膀胱的問題,更何況是吃乾糧的貓貓,除非你有保握毛孩一天能喝到足夠的水份啊。

(每kg貓一天需攝取至少60cc的水,叩逃6kg就是至少需攝取360cc的水)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