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因為一直明顯注意到叩逃異常的伸舌頭,再加上吃東西咀嚼的樣子很奇怪,才發現他的牙結石很厚了且影響到牙齦在發炎,於是立馬安排洗牙。

坦白說已經很久沒用手或牙刷幫他們洗了,都是以吃牙膏為主,所以平日還是要勤奮刷牙啊~ 

牙的重要,以及各種刷牙方式: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784111

為叩逃已經十歲了,洗牙前要測心肌厚度和驗血,因為心超是2014年的事,就乾脆直接作心超。

帥氣大叔量脈膊中XDDD

 

 

 

記錄一下上次和這次的狀況。

【上次檢查日期及狀況:2016/1/5

(1)X

左肺下方已明顯變好,白色的範圍變少,且今年冬天沒有氣喘發作過。

(2)腹部:漲氣、消化狀況

腹部胃腸空空的很乾淨沒有積大便很健康。

(3)血檢

血檢卻發現有一點小貧血:

 

 

HCTHGB雖然低一點(比較低也只是在臨界值),但是因為RBC紅血球數量是正常的,不算真的明顯貧血。因此建議再觀察一至二週

複檢HCTHGB--2016/1/27

二次血檢報告隔了三週,確認應該沒有嚴重貧血,也排除有其他器官持續出血問題,『也就是確認腸胃道沒有出血而導致貧血的可能』,害我這陣子一直認為他有很嚴重的腸胃問題,結果只是我太緊張了,排除腸道出血問題後,其實就只是這陣子消化不良易嘔吐、滿肚子大便等問題。醫生說平時可以注意一下飲食,再注重一下保養胃腸即可。

 

 

2016/5/11檢查結果】

 1.心超:

心肌厚度約0.71cm,約高於標準值0.6一點點,醫生建議只高於一點,定期檢查就好。(2014年作過心超,當時心肌厚度約0.4cm很正常)

結論:心臟沒有問題,只是心跳的數據好像高了些,但有可能是因為他很緊張的關係。但要注意以下:

(1)血壓:有空量一下血壓確認有無高血壓問題。(不過當時很緊張,最好在平靜的時候量,所以也得改天了)

(2)心跳:在睡前平靜的狀態下量一下心跳數,不要超過180,正常在120下左右。(貓咪手腕的脈博好難量,因為只能趁睡覺時,但他在睡覺我也在睡覺XD)

測量方式:

A.看腹部肚子起伏,上下算一次

B.量手腕處脈博,終於等到他睡覺的時間安靜的乖乖讓我量XDDDD (聽說要用食指而不是拇指)

把了三次每分鐘大約是:90/95/100下左右。

 

2.血檢

BUNCREA偏高在臨界值,雖然沒有很誇張,可是3月中才被擠尿,且有擠出一些沙,建議找時間再追蹤UPC和腹超:

(1)UPC檢查尿蛋白(確認是否腎功能開始不好,而開始漏出蛋白)

(2)腹超:確認膀胱是否還有沙,3月中是發現沙排出來在尿道口,然後擠尿擠出來,想必膀胱應該還有一些。

 

醫生還有幫我備註注意事項:
5-1.jpg  

5-2.jpg    

 

 

3.牙齒

 

一開始是發現他吃完東西會一直吐舌頭,檢查結果發現牙齦發炎滿嚴重,且牙結石滿厚的,距離上一次洗牙是一年多前,所以就...還是要洗掉結石,才會減輕發炎的機會和疼痛。

 

結果:

(1)6顆臼齒已經掉了(完全沒有發現掉在哪裡@@),有一顆斷一半,所以拔掉了。門牙是切斷食物功能,臼齒是磨碎食物功能,所以目前還剩下七顆臼齒,如果之後都掉了,那就只能吃比較軟爛的食物了。

(2)在插管氣麻時,醫生有順便檢查喉嚨沒有卡東西。

 

檢查報告:

6.jpg  

 

 

※貓咪牙齒小常識:

1.4顆銳利的犬齒、12顆門牙及14顆臼齒,用來刺穿及撕裂獵物肌肉。

2.舌頭表面佈滿著「倒鉤狀」乳突結構,能剔除骨頭上的肉塊還能理毛。

3.貓咪腸胃道短,胃較小,只應處理肉類蛋白質和脂肪,難消化碳水化合物。

 

 

※如何量貓咪脈膊:

1.首先貓咪脈膊和我們一樣在手腕處可以摸到,但是因為比較微弱,所以必需要等他們睡著會比較好量。

2.等貓咪睡著後,就可以用食指摸摸貓手掌下方有一個獨立貓蹼的地方,再下面一點點附近就可以摸到。

3.我的經驗是要摸一陣才可以明顯感覺到,最好事前準備手機(有計時功能)在身邊,摸到了立馬按下計時鍵,以免錯失良機。XD

正常脈膊數:平靜的狀態下量一下心跳數,不要超過180,正常在120下左右。

 

或者平常很難量到脈膊時,也可以稍微測一下肚子的呼吸起伏數,腹部肚子起伏,上下算一次。

 

叩逃:媽麻可以再幫我多把脈幾次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