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叩逃葛哥哥洗完牙後,這個月換另外二毛:阿麥和妞妞。

妞:姨又要說我們的壞話惹....

 

 

 

阿麥的牙齒還不錯,沒有什麼牙週病,也沒有拔牙。倒是妞妞的牙周病比較嚴重,拔了三顆牙。

 

 

當初救她時左手受傷開刀縫合的痕跡,已長不出毛。

 

 

 

2016/6/11:阿麥洗牙

洗完牙回家就狂吃(是哪招)

 

 

提醒洗牙前要注意事項:

1.8小時前禁水禁食物

2.事前(不能隔太久至少一週內)作血檢和心肌厚度(不要超過0.4cm)

 

 

狂吃!!!!!

 

 

雖然牙齒還不錯,但是洗完回來一直喘@@

 

 

 

從晚上9點喘到12點,除了一開始嘴巴打開,後來變成只有腹部呼吸起伏很明顯。因為超過二個小時,所以就12點又送去急診。T_T

 

急診又拍了X光肺部沒有問題,其實3月作過全身檢查就已經沒問題了,不知為何會這樣。總之,醫生說沒事,那就回家吧~晚上又多演這齣,真是累死我了!

 

插曲:在急診室時,小姐要抱他去拍X光,結果他抵死不從,我在一樓等待,看到有一隻碩大的貓從二樓衝了下來,而且還往一樓診間衝,幸好不是衝向大門口。

 

結果就是我抱著他上去重拍@@

他願意讓我抱,但不願意讓小姐抱,真是奇怪~

然後小姐也一副想要再嚐試看看的感覺,我心想我來就好,我想趕快回家睡覺啊~

 

就這樣,幸好沒事回家囉!

然後因為當天沒有抓到妞妞進籠,所以妞妞洗牙隔二週的事了,這小妞很扭,不但不願意讓人抱,而且更不可能讓我擠進籠子裡啊!@@

 

2016/6/25:妞妞洗牙

延了二週才願意讓我抱進籠帶去醫院洗牙的哀怨妞妞…

 

 

放我出去!!

 

 

大家知道我有多難才讓她在早上順利進籠帶到醫院洗的嗎?

 

從一走進醫院到離開醫院時,我一直很不捨,她也一直看著我(二人在醫院上演離別戲…)。其實不過是洗個牙,但是我怕的是她等下出籠時會失控,然後沒人可以保定她。畢竟她平常就不給抱,而且脾氣又扭,力氣可大的了。(當初何必取名為妞妞@@

 

幸好醫生一直安慰我說洗牙前會顧好她不會讓她出來,然後會先戴頭套並用軟針試試,如果不行就立馬讓她進氣麻箱,等她慢慢睡著再幫她洗牙。(聽完放心許多,臨走前還一直交待她不要怕,沒有人會傷害她,我等下就接她回家)

 

洗牙這件事本來很單純,前二週也已安排血檢、測心肌厚度,然後都沒問題隔天就要送去洗牙。結果因為妞妞太聰明隔天躲的很好也不出來吃飯,抱她就大叫跑給我追,一副我要拋棄她的樣子,更不可能讓我抱進籠,因此洗牙只好再延後至上週。結果上週幫她療癒了好久,還是不能帶去洗牙><

 

前一週老木卯起來溝通(捲袖子),洗完牙會變得更漂亮、牙齒不會發炎和痛痛,也不會臭臭(她很介意自己嘴巴臭臭),會變成香香公主喔!

 

當天早上起床,有貓早就在門外吵吃飯,我靜靜的開門出去,走到廚房假裝弄飯,等她走到我腳邊嚕過去,就一把抱起來,大步走向已打開上蓋的貓籠,快速讓頭先進去,屁屁再擠進去,不到10秒完成任務!(她也完全沒有爭扎啦~前二週剛抱起來就扭走了!@@

 

呼,有人的貓洗牙這麼累嗎?T_____T

 

結果,果然和醫生當初檢查的結果一樣,齒有很多地方發炎,且也有拔

報告書:左邊是齒的狀況,右邊打X是拔掉的

 

 

1.周病嚴重且明顯搖晃的有三顆拔掉,拔了二顆門,一顆臼齒(貓咪的門很小顆很可愛XDDD)

2.其他:

(1)下面右邊最後面的臼齒有3級周病,還沒有搖晃,再觀察半年

(2)上面右邊的犬齒有6級周病,還沒有搖晃,再觀察半年

 

另外,貓咪是吞食性動物,主要是用犬齒撕裂東西,再吞入。因為不會用到臼齒磨東西。

 

沒想到這妞兒齒這麼爛,回家就開始玩玩具.....

 

 

 

 

 

 

每次只要一靠近她就跑給我追,前陣子難得進來我房間睡。

 

 

 

 

 

貓真的很愛睡在衣服上面

 

 

傲嬌妞

 

 

偷摸一下

 

 

立馬被巴!!!!

 

 

明明就很想玩!!!!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qcotau 貓咪洗牙 貓洗牙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