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個人覺得粉塵超低,以及除臭力算是礦砂界不錯的三圓貓砂。

他們家的活性碳顆粒真的很多,佔滿了一半的貓砂。
14.jpg

 

最近一直狂試各種貓砂,尤其礦砂,我家裡至少還有幾款礦砂沒有介紹,還有豆腐條砂等等。之後會再慢慢整理上來給大家參考,每款貓砂(無論是礦砂/豆腐砂/木屑砂)都有他們各自的優點,因此Q媽介紹也是給大家參考,大家可以自己選擇最適合自己家的貓砂。包括除了考量貓的喜好之外,還有除臭、粉塵、凝結力、是否容易清理等等因素!

不過如果貓咪的喜愛真的太明顯,例如沒有礦砂就不尿,那麼還是最好選用他們喜愛的礦砂,之前說過我們家每隻貓各有喜好,阿麥超愛礦砂,QQ喜歡豆腐砂,妞妞還是習慣用條砂(木屑砂/豆腐砂),所以在每個地方我都會盡量放他們喜愛的貓砂這樣。

這篇要介紹的是三圓輕礦砂,這款礦砂滿特別的在他的礦砂觸感很好很輕,粉塵超低又除臭~
2.jpg

3.jpg

 

像客廳是阿麥和妞妞活動的地方,所以就放礦砂和豆腐條砂各一盆;QQ主要在我房間,所以就放豆腐礦砂為主,老木雖然感覺有點累和麻煩XD,但為了讓他們喜歡尿尿,還是乖乖的定期採購不同的貓砂~

 

三圓貓砂和一般礦砂較不一樣的是,他們的礦砂很輕量,用手在摸時也很輕然後他的活性碳加很多,幾乎一把抓起來的貓砂有一半都是活性碳。然後我有大概問了些朋友,他家貓砂主要就是粉塵很低,還有除臭力很不錯!尤其是一般礦砂通常都會有種原礦的「土」味,但是三圓礦砂卻「幾乎聞不到土味」,這點是我喜歡的地方,哈~老木很龜毛~

 

三圓貓砂主打的優點介紹如下,其中粉塵超低和高除臭是我覺得最明顯的優點!

 

優點:

●除塵力提升

6道工序及多道除塵步驟,有效降低粉塵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64232130968480

這個我放到第1點寫,是因為用了好多礦砂,他家的低粉塵真的超優!輕輕摸就知道~用手去摸貓砂時就沒有粉粉的感覺,而且砂子給人的觸感是「滑滑」的,而不是一般礦砂摸起來會有「沙沙」的感覺。將手上的貓砂放下後也可以發現殘留在手上的微細顆粒非常少!

 

下面這是別家礦砂摸完會有滿手的微細粉塵
5.jpg

 

●除臭力高,無添加香料!

獨家添加多細孔活性碳,能吸附異味及微塵,加強除臭及殺菌能力!

三圓礦砂幾乎整盆有半盆都是多細孔活性碳….黑黑的顆粒就是了
6.jpg

 

和其他牌礦砂也有添加活性碳但只有幾顆,比起來真的差滿多

左:三圓礦砂,右:他牌礦砂
7.jpg

 

因為有多細孔活性碳的關係,所以除臭力大提升!我用了好幾個品牌的礦砂,只有它們的除臭力表現最突出,因為通常一般礦砂只要放3天以上左右就多少會聞到些許的阿摩尼亞和貓砂混在一起的味兒…..一定要噴除臭噴霧或除臭粉!

但是他們的貓砂放了5天以上,不但沒有原礦的砂子味道(就是那種土味你懂的XD),而且更沒有原礦和阿摩尼亞夾雜的味道。

 

因為貓咪很喜歡尿貓砂盆角落,因此難免在鏟貓砂時,會殘留下一點點有尿的砂在邊邊,多少就會殘留下些許異味~但是三圓貓砂真的都沒有什麼味道…(用了7天左右都還滿除臭沒什麼味道…)
8.jpg

 

●凝結力強:3秒凝結且不易破碎

他們家的也是幾乎3秒就凝結超快

官網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464232130968480

 

在凝結力的部份也是滿強的,也是大概3秒就凝結,然後整塊可以完整鏟起來!

可是大概因為他們家的貓砂有特別處理粉塵,以致於表面特別滑的狀態下,會感覺有一點砂仍容易剝落,但整體凝結力還是算很不錯的~

 

在鏟起的時候也幾乎是整塊很完整,不會整個崩裂,可是就像我說的可能砂子太滑嫩(XD),所以多少會有些砂子掉下來,但是完全不會黏鏟子喔!!!

 

●吸水力強/用量省

高效吸水能力,水份一到表層即瞬間凝結成塊,且用量省。

這個部份我和其他家礦砂比較是覺得用量差不多~

同樣是20g水倒進二款礦砂裡,結果秤重起來都是65g(20g水,表示都用掉40g貓砂)

左:他牌礦砂,右:三圓礦砂
11.jpg

 

最愛礦砂的阿麥對他們家的礦砂也頗好評,一樣是喜歡跑進跑出,然後很認真的上廁所!

 

然後興緻來的時候就又一直給我進去玩砂~~

阿麥:這個貓砂好滑觸感真好,好好挖好好玩XDDDD

 

結論就是,我們家阿麥什麼礦砂都喜歡,只要是礦砂就好XDDD

 

我認真覺得他們家貓砂觸感非常滑順好摸,因為他並不是球砂,若是球砂則本身就是人工故意作成圓形的,裡面再包覆廠商放的原料,並不是純天然的原礦砂!

 

而三圓的原礦砂是100%原礦砂,但又是怎麼作到外形可以幾乎都圓圓潤潤的觸感這麼好呢?

很好奇之下特別問了FB小編,才知道他們有經過比較多次的過篩除塵,除了除塵,也會磨掉尖銳邊角,令顆粒較均勻!

坊間如果過篩除塵較少次的砂除了粉塵多,有時會發現大顆塊粒夾在裡面,或者顆粒較有尖銳邊角,此時踩起來的觸感就沒有那麼好了!

 

所以再來特別比較一下三圓貓砂的砂子顆粒和其他貓砂不一樣的地方!

 

三圓貓砂的礦砂外形看起來都比較圓,因為他們有特別將礦砂作處理,所以摸起來是像滑滑的石子一樣,就是真的非常細小的石子的觸感!
14.jpg

 

而其他的礦砂外形就沒那麼圓潤,就真的是很原礦的形狀,長得比較多角形,有尖尖的地方也比較多,摸起來觸感就像是沙灘上細砂會有較粉和多角形的感覺~
15.jpg

 

最後,一定要幫他們宣導一下的就是,三圓貓砂很佛心的賣貓砂又作公益喔!所以大家一定要給他高關一下啊~

三圓貓砂每賣出一包貓砂都會捐1%作公益,也就是每賣出一包貓砂,會捐出1%盈餘,提供給各地的中途媽媽們~

 

讓我們大家一起支持這樣有愛心的企業!哈哈哈~

除臭貓砂推薦
https://www.sun-wonder.com/

16每一包貓砂都捐1%作公益.png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