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觸了幾款凝結木屑砂,每一家其實都有不同的特色(包括極細顆粒、凝結力佳等),今天要介紹另一款:Lalacat香格裡拉凝結木屑砂,他的凝結木屑砂粉塵也超低喔!家裡有呼吸道問題的貓貓也可以試試喔!
Lalacat香格裡拉凝結木屑砂,也是強調可被生物自然分解、可沖馬桶也可做有機堆肥。
1.jpg

 

他的顆粒也算短小
2.jpg

 

寬度有0.35公分
3.jpg

 

倒滿砂盆大概是七分滿左右
4.jpg

 

在開始介紹之前….

 

首先,想先利用他們官網的照片來宣導一下:為何不用礦砂,要用木屑砂?

1.松木為環保材料,對地球很友善;松木為商業種植,可被大自然生物自然分解,進入生物碳循環。
5-1.jpg

 

2.呵護地球,拒絕挖掘!礦物砂是膨潤土,必須破壞開採才能取得。
5-2.jpg

 

選購木屑砂注意事項

然後每次在寫木屑砂時,還是要再跟大家說明一下,買木屑砂要特別注意是否含甲醛和酚,因為很多廠商會使用被丟棄不用的木材夾板、廢木材、樹皮等製作貓砂,而這些次級材料通常都有經過加工處理,含有對貓咪有害的毒素!為了節省一點點錢,長期換來的可是後續的健康問題啊!到時就醫治療費用可是比貓砂貴上幾百倍~其中產品若有含樹皮,更會造成大自然土壤酸化而產生負面影響。

 

也因此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重點,幫助大家如何挑選木屑砂,也就是買的時候要符合這兩點其中之一點才是真的環保木屑砂:

第一要求:原料使用來自PEFCFSC環保認證的木材

PEFC森林永續認證,只要有此認證的絕對是來自歐洲或國外環保森林的木材,也就是有幫助森林做永續管理不是亂砍樹。來自PEFC則一定不含甲醛和酚。

FSC木材認證是國內的認證,也是證明木材的來源是有符合相關法規的。

PEFC比較嚴格,目前有符合這個認證的我知道有德國凱優和法麗。只要符合這兩個認證的木材來源都是環保的。

第二要求:成品經檢驗不含甲醛和酚

很多沒有上面二個認證的木材原料容易含有甲醛和酚,也就是可能是用加工過的木材、樹皮或廢木材做的,如果你買的木屑砂沒有上面兩個認證,那至少也要有這兩個認證,才能確保貓貓不吃進毒素:

SGS:可以檢驗甲醛,但無法檢驗酚

INTERTEK:才可以檢驗酚

 

他們家的SGS檢驗報告如下
6.jpg

 

然後在開始介紹此款木屑砂的優點之前,想先說說廠商的用心,也就是他們在貓砂出廠前,其實做過了無數次的實驗,也將實驗中的貓砂一起給我體驗,做為改進參考!如官網寫的:經過59次的實驗配方,100多位的貓友試用,1000多項的製造細節

https://lalacat.com.tw/index.php?route=information/information&information_id=8
7.jpg

 

Lalacat香格裡拉凝結木屑砂經過多次實驗過程:

他們是真的如官網所寫的那般用心在製作每一包貓砂,大家買到的貓砂真的是經過無數次實驗下的產品。我也是第一次和廠商合作,是從實驗階段就開始合作的。

當初要合作時,老闆就很熱心的先寄了三款實驗中的木屑砂給我,讓我分別試試包括:粉塵感和凝結力,提供他們可以改進參考!所以我也把三款配方試用結果分享給大家,證明廠商真的是很用心在不斷改進商品!

 

以下是我試用三款貓砂的結果:

●B1實驗用貓砂_凝結力超好(Q彈感)

 

●B1實驗用貓砂_凝結力超好(Q彈感),但粉塵較多

 

●B2實驗用貓砂_凝結力有點弱會崩解成小塊

 

●B3實驗用貓砂_凝結力超好(硬邦邦)

 

後來真正上市的貓砂就比較接近B3這個版本,不但凝結力佳,粉塵又極少!

 

Lalacat香格裡拉凝結木屑砂的優點:

接下來就直接介紹經過無數次實驗和試用結果後,所呈現給大家的貓砂,就是粉塵感極低,凝結力和吸水力都強的Lalacat凝結木屑砂。

1.成分100%純天然有機,木屑砂不只可沖馬桶溶解,還可以堆肥,被大自然生物分解

 

2.極低粉塵

Lalacat凝結木屑砂是經高溫乾燥法擠壓成型,生產中減少了烘乾工藝程序,壓縮的顆粒更緊密,一次成型。避免了多道生產程序而導致顆粒鬆散,因此極少粉塵。

摸起來的觸感真的比一般粗顆粒木屑砂好多了,而且搓揉的過程感覺非常乾燥,而搓揉後則幾乎看不到細小粉塵!
13.jpg

 

3.超強除臭力:長期持久的異味控制,解放貓奴的雙手!

Lalacat凝結木屑砂有經過特殊處理過程,除了非常乾燥無粉塵之外,除臭力也很好喔!其實凝結式木屑砂本身就有包覆效果,所以除臭力相對就會比較好。

 

4.超強凝結效果

Lalacat的凝結效果還算不錯!10秒瞬間吸水結團!放久一點再鏟也是硬邦邦!

 

5.超強吸水力

吸水力遠超過其他普通的礦物產品,比其他木屑砂有多2倍吸水力。我用的心得是因為吸水力強,所以鏟起來的貓砂塊比較少,感覺節省很多~

 

最後,還是來一下比較表:

品牌

Lalacat香格裡拉
凝結式松木貓砂

喜樂貓凝結式環保松木貓砂

凱優紫標
凝結木屑砂

凱優黑標
凝結木屑砂

凱優紅標
凝結木屑砂

法麗Cherie有機凝結木屑砂

原料成分&產地

1.SGS認證不含甲醛。
2.台灣品牌。

1.使用具有FSC 認證100%天然有機松木纖維製成,不含甲醛與酚。
2.台灣品牌。

1.使用PEFC永續森林認證未污染杉木製成,不含甲醛與酚。
2.德國原裝進口。

可沖馬桶

V

有機可被大自然分解

可沖馬桶、可被生物分解作有機堆肥,不造成泥土酸化。

顆粒形狀

條狀
(0.35cm)

條狀
(0.2cm)

條狀
(0.4cm)

條狀
(0.4cm)

破碎狀

破碎狀

價格

$468 / $898

$350

$545

$530

$209 / $418

$399

重量

8L / 16L

7L

10L

8L

5L / 10L

10L

平均價格

$56~59 / 1L

$50 / 1L

$55 / 1L

$66 / 1L

$42 / 1L

$40 / 1L

具商品檢驗證書

SGS檢驗不含甲醛
Intertek待驗中

SGS檢驗不含甲醛
Intertek檢驗不含酚

經過德國實驗室或原料供應商的檢驗報告,不含甲醛與酚。

★以下用星號表示產品表現優秀程度,5顆★表現最優。
(適腳性和低粉塵剛好成反比,因為顆粒大粉塵相對低,但踩起來腳感就不怎麼好)

環保程度

★★★★★
(可沖馬桶、可被生物分解作有機堆肥,不造成泥土酸化。)

適腳性

★★★★

★★★★★
(條狀的寬度很細)

★★★

★★★

★★★★★

★★★★★

吸水力

★★★★★
(緊實度高可吸較多水)

★★★★★
(緊實度高可吸較多水)

★★★★

★★★★

★★★

★★★

低粉塵表現

★★★★★
(適合家中有呼吸道問題的貓咪)

★★★

★★★

凝結力

★★★★★

★★★★★

★★★★★

★★★★★

★★★

★★★★

除臭力

★★★★★

★★★★★

★★★★★

★★★★★

★★★★★

★★★★★

註:Lalacat凝結式松木貓砂最大優點就是「粉塵極低」、「超強凝結效果」、「超強吸水力」,在倒出來過程幾乎沒有粉塵感,就連用手去摸也幾乎無殘留貓砂細粉。凝結效果和吸水力也不錯。

 

最後,播一下很久沒出場的麥董,這次他有四腳安心的踩砂,而且有蓋砂,哈哈哈哈

 

QQ姐姐用的也很順利,因為顆粒都算小,所以三貓都用的不錯,只是QQ仍然不蓋砂就是了!

 

※官網就可以買

https://lalacat.com.tw/product-category/%e8%b2%93%e7%a0%82/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