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嘗試了很久以前就想用的布衛生棉,這次試用的是朋友介紹的「hannahpad有機布衛生棉」
1.jpg

 

沒想到現在市面上布衛生棉都做的這麼好看啦!而且品牌超多~~也有很多自有品牌做的布衛生棉,和幾年前根本都沒有任何品牌的狀況相比,表示已經有愈來愈多人重視環保啦!這也算是件好事~

這次是買他們的新手體驗六片組,包括:21cm×2+27cm×3+33cm×1+專屬洗滌組(益生菌洗衣皂×1、衣物漂白粉×1、專用洗滌盒×1)

沒有用過布衛生棉但想嘗試的可以先試試這組。
2.jpg

 

他們家的每個花色都好好看!尤其是碎花圖案的,用的時候心情很美麗!
3.jpg

 

總共有12個花色可以選!
這是復古靛藍
4.jpg

 

花園粉紅
5.jpg

 

純真小貓
6.jpg

 

自信粉紅
7.jpg

 

火絨草藍
8.jpg

 

火絨草象牙
9.jpg

 

官網還有好多花色都好想收集!哈哈哈哈哈~

 

然後他們有防滑設計的尺寸有以下三款:
護墊21cm / 護墊27cm   /    中型27cm
防滑設計真的很貼心,像圖片中凸起的防滑小花設計,可以更方便固定在內褲上。

10-1.jpg

10-2.jpg

 

然後還有附一個超美的收納袋~不過出貨時顏色是隨機的喔!
11.jpg

 

一次大概可以裝下21cm×2+27cm×3+33cm×1
12.jpg

 

美到爆的束口袋!!!拿來裝化粧品也是可以~看著心情就很好。
13.jpg

 

布衛生棉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和拋棄式衛生棉一樣,使用的時候把有花色的一面朝下,然後翅膀的地方往下褶,再把釦子扣在內褲下方固定即可。
14.jpg

15.jpg

 

接下來介紹洗滌方式,這是附的益生菌皂和天然洗滌劑:過半碳酸鈉。
16.jpg

 

益生菌皂很天然,但搓洗時其實泡泡也很多,我也會拿來洗些手帕或小手巾等等。
17.jpg

 

過半碳酸鈉,是比漂白水更天然的去污洗滌劑。畢竟布衛生棉是接觸皮膚,所以建議最好都用天然的洗滌劑喔!
18.jpg

19.jpg

 

然後他附的專用洗滌盒真的超好用!因為長度和寬度剛剛好可以方便浸泡布衛生棉,又不會很佔空間。我通常都是搓洗完畢後,然後把布衛生棉浸泡在過半碳酸鈉水裡面,上面記得也要敷上過半碳酸鈉粉,更可以幫助洗去污漬。
20.jpg

 

晾起來的時候,看著也很美麗!
21.jpg

 

最後幫大家整理一下他們家的優點和使用心得,本來挺抗拒使用布衛生棉的,因為覺得不方便,尤其在公司上班時不好更換,更換下來的布衛生棉也無法立即清洗。但後來發現可以在家使用為主,就是晚上或者假日都用布衛生棉,然後立即清洗完畢就可以再度使用!

 

每當想到這樣可以幫地球和海洋減少很多塑膠垃圾就覺得很開心哪!哈哈哈哈哈~

 

hannahpad優點

1.環境面:這是最重要的,不但可以減少塑膠垃圾,重點他是「可生物分解材質」,最終可以回歸環境!

每位女性平均一生會用掉16,000片衛生棉與棉條左右,不僅如此,這其中還會用到衛生棉的外包裝(通常主要材質是塑膠)、運送等消耗品,最後這些東西都會進入垃圾掩埋場。hannahpad有機布衛生棉的使用壽命長(通常是2~3),能減少垃圾量,且是有機棉製作,沒有任何化學成分或農藥殘留,整片是生物可分解材質,可以被大自然分解,最終會回歸環境。

有機棉認證:Control Union(管制聯盟)認證https://www.thebrandhannah.com.tw/%E4%B8%80%E5%AE%9A%E8%A6%81%E7%A2%BA%E8%AA%8D%E6%9C%89%E6%A9%9F%E8%AA%8D%E8%AD%89

2.對身體較健康

一般拋棄式衛生棉和棉條包含刺激性化學物質和添加成分,容易被皮膚吸收進人體。hannapad從表層到吸收層都是無漂白、無染色,且都是有機純棉製作!

3.不會有化學異味

其實經血是沒有任何不好的異味,會有異味是因為化學合成的衛生棉遇到血時,產生化學反應,加速細菌滋生而導致的。使用hannahpad的時候,不會有這種異味,只會有經血最原始鐵的味道。

4.觸感很柔軟舒服

有機棉的觸感,用手觸摸就非常舒適,更適合較敏感的肌膚,真的比抛棄式衛生棉舒適太多!

5.吸收力比我想像的還強

即使夜用隔天也都沒有外漏,都吸收到裡層去,且表層也幾乎沒有殘留。

6.背部有防滑設計&優質暗釦

目前防滑設計只有中尺寸的有,大尺寸目前沒有防滑設計。暗釦設計採用優質塑膠製成,非金屬材質,不會有過敏疑慮。

7.經濟省錢

布衛生棉可重覆使用且壽命至少2~3年,算一算可以節省不少購買拋棄式衛生棉的錢。所以其實並不貴呢!而且重點是可以大量減少這輩子所用掉的塑膠垃圾,想想還是很值得的。

 

 ※建議&分享 

1.使用天然洗劑

其實布衛生棉挺容易清洗的,重點是搓洗後一定要浸泡,且要泡久一點!

原本我是個懶人,不想洗太多布衛生棉,所以才遲遲都沒有使用。但後來發現也沒有那麼難洗~

這次購買的新手組合裡面有附他們家的天然洗劑:過半碳酸鈉,我通常都是用益生菌皂搓洗過後,再用過半碳酸納搓洗,然後不沖水,直接敷上過半碳酸納,大概敷個6~12小時左右就會比較好洗掉。(但不要超過48小時喔,會發霉)

在這裡建議大家在清洗布衛生棉時要特別注意,要使用天然成分的洗滌劑,像是他們家的過半碳酸納和益生菌皂,都是比較天然的。也建議可用:倍半碳酸納、小蘇打粉等。使用天然洗滌劑也是可以減少污水的產生喔!

2.建議前二天勤勞更換

因為前2天的量比較大,積太久的血漬會比較難清洗,所以會建議如果前2天量真的太大,一定要勤勞更換,更換下來的布衛生棉就立刻先用清水沖洗,再用益生菌皂+過半碳酸鈉清洗,最後再浸泡,才不會讓污漬積太久更難清洗喔!

3.初次使用者可以和拋棄式衛生棉交替用

建議初次使用者,可以和抛棄式衛生棉交替使用,畢竟如果是上班族或在外面的話,比較不方便保存替換過的布衛生棉,放太久也較不易洗掉。

 

原本以為洗布衛生棉浪費掉的水,會不會也是不環保?但後來想想,至少水不像塑膠對環境和大海的傷害更大,重點是塑膠完全無法被環境自然分解掉!hannahpad有機布衛生棉除了可以幫助地球減少大量塑膠垃圾,有機布衛生棉整體也是生物可分解材質,最終會回歸環境,不會製造垃圾。

其實很多人不想用布衛生棉最大的原因應該是覺得要清洗很麻煩,又怕洗不掉!但是經過本人勇敢試用過後,很真心的告訴大家,真的沒有那麼難清洗,只要記得浸泡,其實很容易就洗掉污漬!我後來都愈洗愈有成就感,甚至很享受晾棉棉的時光,因為看到晾起來的小花,心情就會很不錯~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遲遲不敢使用布衛生棉的話,可以先下手「新手體驗組」試用看看!用過保證你就回不去使用拋棄式衛生棉了,因為你會想到那是全球大量垃圾來源之一,而且拋棄式衛生棉完全無法被大自然分解!大家一起幫助我們的地球減少一些負擔吧~

 

※官網 
https://www.thebrandhannah.com.tw/

※新手體驗六片組
https://pse.is/3nqb9g

※天然洗滌劑
益生菌皂:https://pse.is/3mzes2
過碳酸鈉+半碳酸鈉:https://pse.is/3klzvh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