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層蛋糕推薦

看到這層層堆疊的好手藝就知道是千層蛋糕!我的最愛之一,一顆製作完美的千層蛋糕外形和口感是可以讓人感覺很療癒的,甚至吃下去的層層豐富口感也可以撫慰人心啊。
原本以為千層蛋糕的皮最難做,所以可以吃出差異,但吃過多家之後發現蛋皮大家都做的不錯!可是奶油的差異卻極大,要知道千層蛋糕整顆都是奶油,太油太膩會讓人吃不下去,但是完全沒有香氣、口感和特色,就會感覺只是在吃甜奶油蛋餅。

目前最愛的前三名(針對奶油表現):Sika希咖、瑪琪朵朵和全聯XDDDD,好想知道全聯千層是哪一家廠商做的,他能做的這麼好吃我也真的是醉了。
以及我們家的骨瓷盤是不是很典雅又有氣質~這是甜點愛好者的一種堅持。

4.jpg

 

千層蛋糕不是法式蛋糕,但他的確像大多數法式蛋糕通常需花費較多心力才能製作而成,投入的時間、專注度和較複雜的材料,完全不比做一道特別的料理還要輕鬆。

本人是千層蛋糕控,坦白說偶爾會做蛋糕,也做過千層蛋糕(但沒有成功),很喜歡他的是那層層薄皮和奶油入口時的滑順口感,無論是偏薄或偏厚的千層都有其特色。我偏愛適中厚度的蛋皮,煎太薄吃進去會感覺都在吃奶油,煎太厚則會感覺在吃蛋餅,這其中的拿捏就是功夫啊,好想學,呵。

 

不過,人各有喜好,無論厚薄,奶油多寡,只要好吃就是一顆好千層!雖然我不太愛吃很多奶油,不過有些使用卡士達奶油的口感的確很棒,雖然都在吃奶油,但不甜不膩的香氣,也是令人感到幸福。

本圖表示一字:肥!XDDDD
2.jpg

 

好吃的千層蛋糕太多了,但因為的內餡都是奶油居多,所以我是建議最好購買用好食材的店家,例如有些店家會用日本進口奶油,而且不添加化學材料來增加香氣等等。然後大部分用卡士達奶油的口感其實會比較滑順和濃郁!

 

千層的靈魂其實就是蛋皮和奶油,我其實不太喜歡太複雜的口味,所以原味和茶香是我的最愛。

 

以下就分享我吃過的幾家給大家參考!然後我發現很多好吃的千層蛋糕都是餐廳或咖啡店的其中一個品項,感覺這種店家最厲害,因為除了要專心做餐點之外,連甜點也能做的這麼到位!我心中高雄的二家偏好是:Sika希咖、草圖自家烘焙咖啡館,不過前者已經搬到台中,嗚嗚嗚嗚,他們家的餐點也好好吃的說!

 

因為Sika已經不在高雄了,以下則是目前吃過高雄不錯的千層蛋糕,各有優點。皮和內餡的口感也都不同,看個人喜好選擇囉!

 

【瑪琪朵朵】
.蛋皮層數:大約30幾層
.使用材料:古早味土雞蛋、日本頂級鮮奶油
.有無添加人工香料:無
.試吃心得

原味千層,三分甜
他的皮是剛剛好不厚不薄的那一種,原味奶油吃起來大概也只有3分甜,不會很濕潤也不油膩,奶味不算太濃郁,就是吃起來不會很膩的感覺。
看了就好療癒啊啊啊啊…..
3原味千層1.jpg

4原味千層2.jpg

 

法式藍伯爵千層,五分甜
因為喜歡單純的口味,不喜歡太複雜的千層,所以原味和伯爵是必嚐的二款。採用法國瑪黑兄弟茶葉,一入口就是濃郁的伯爵茶香,奶油完全不甜膩,整個就是幸福!這是我吃到所有伯爵奶茶口味中最好吃的!最主要還是因為他的茶香味很迷人,雖然濃郁但並不搶味,入口吃下去,久久還很令人回味。而且我是剛吃完魚類餐點就享用他的千層,天然的茶香味竟然可以完全把海鮮味道蓋過去。
5法式藍伯爵千層1.jpg

6法式藍伯爵千層2.jpg

 

法式藍伯爵千層們
7法式藍伯爵千層.jpg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千層有排在我的前三名,尤其那個千層皮真的完美,厚薄度剛好,內餡奶油也是剛好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濃郁,千層皮和奶油堆疊起來每層厚度一模一樣,整個看起來層次分明,用看的就覺得好療癒啊!

 

【語騰】
.蛋皮層數:大約30幾層
.使用奶油:卡士達奶油
.有無添加人工香料:無
.試吃心得

雋永原味,三分甜
吃起來不甜不膩,口感很清爽,但又因為是用卡士達奶油,所以香氣很濃郁,一口下去滿口都是奶油香,奶油都滿滿的要溢出來的感覺。
8雋永原味1.jpg

 

咖啡核桃,三分甜
這一款有很明顯的咖啡味道,然後吃起來也是沒有那麼甜,再搭配核桃的滋味,兩個加在一起,就有點像在吃焦糖瑪奇朵的千層蛋糕。
9咖啡核桃1.jpg

10咖啡核桃2.jpg

 

抹茶紅豆,三分甜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日本的抹茶,尤其是加牛奶的口感非常的滑順,然後抹茶和紅豆又是好朋友。他的抹茶紅豆本身就沒有什麼甜度,然後他的紅豆也不會太甜,所以兩者搭起來也是剛剛好的甜度而已。
11抹茶紅豆.jpg

 

伯爵奶茶,五分甜
奶油還是超多~哈,搭配餅皮吃起來很滑順,有滿滿的伯爵茶香和奶香味。然後這一款吃起來是比較甜的,大概就是五分甜的程度。喜歡很多奶油的人可以參考!
(本來以為是我家冰箱溫度不夠低,但後來發現不是!因為別家的都不會有滿出來的感覺XDDD)
12伯爵奶茶.jpg

13伯爵奶茶.jpg

 

焦糖栗子,七分甜
這一款也是奶香味和栗子口感很濃郁,然後栗子的部分比較甜,所以是七分甜的口感。不過奶油和栗子搭在一起真的是很甜蜜蜜的,嗜甜者可以嚐嚐看這款。
14焦糖栗子1.jpg

 

整體來說,他們的千層皮是屬於薄的那種,但又不會太薄,內餡奶油很多,吃起來很濃郁和溼潤,喜歡很多奶油的人可以參考,但是除了焦糖栗子外,甜度也是剛剛好,不會太甜膩喔。

 

【窩家】
.蛋皮層數:大約35幾層以上
.使用奶油:法國進口動物鮮奶油
.有無添加人工香料:無
.試吃心得

他們家的口味一次買很多,每一樣都是三分甜,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參考他們家的千層喔!

邪惡巧克力
他們家的巧克力是我喜歡的那一種,就是苦甜的比例剛剛好,不會很甜也不會苦。使用苦甜巧克力製作,所以整體口感很不錯。
15沖繩雪鹽太妃焦糖,邪惡巧克力2.jpg

 

沖繩雪鹽太妃焦糖
聽名稱應該吃起來有鹹鹹甜甜的感覺,吃進去後雪鹽的味道比較重,再搭配上有一點點太妃的香氣,吃起來還蠻特別的,但是焦糖的味道有被蓋過去吃不太出來。
16沖繩雪鹽太妃焦糖,邪惡巧克力4.jpg

 

原味香草
吃起來不甜不膩,口感很清爽,但是覺得奶油味比較淡,可以再濃郁一點。
17原味香草1.jpg

 

小山圓抹茶
他們家的抹茶味比較不濃厚,沒有一般抹茶口味的濃郁感,可是我滿喜歡這種清爽的感覺,誰說抹茶一定要濃厚才是好吃,清爽的抺茶口感也很讚。
18小山圓抹茶.jpg

 

伯爵奶茶
奶茶的味道比較濃郁,比較吃不出茶香的味道,但是奶味不會太濃剛剛好,奶油的份量也是不甜不膩。
19伯爵奶茶.jpg

 

太妃焦糖
這款是我最愛的口味,有一點點太妃糖的香氣,再搭配較濃郁的焦糖口感,入口一樣是三分甜的滋味,雖然不甜,但仍可感受到焦糖迷人的甜蜜滋味唷!最喜歡這款,香香甜甜的,吃完又不會膩。
20太妃焦糖2.jpg

 

整體來說,他們的千層皮比較厚一點點而已,但內餡是剛剛好的那種,不喜歡皮太薄或奶油太多的千層,就可以參考他們家的。

 

深藍】

說實在我對深藍的期望很高!是因為他是千層蛋糕的始祖?而且當初火紅的程度真的不亞於葡式蛋塔。已經饞了好幾年,終於有機會去台南嚐鮮,目前有三家店,最方便的應該是火車站前店,但是沒有提供內用,只能外帶。

超具有辨識度的店面。
1.jpg
 

買了二款口味較清爽的千層回家品嚐:鮮果千層(當時是用季節性水果芒果)、藍色茉莉千層。二片要價$420!是我目前吃過最貴的啊啊啊啊!
2.jpg

 

鮮果千層
他們家千層吃起來的口感是偏溼潤的,甜度也不會太甜膩,再加上芒果的清香,整體來說很清爽!不過坦白說我有點小失望是在於他們的奶油口感並沒有讓我很驚豔!蛋皮的部分則表現的還不錯!

3.jpg

4.jpg
 

藍色茉莉千層
吃起來有淡淡的茉莉茶香,整體口感也很清爽。

5.jpg

6.jpg

7.jpg

 

【全聯
我這輩子萬萬也想不到我會推薦全聯的糕點,尤其是需要功夫的千層蛋糕!但我坦白說全聯的糕點幾乎都不錯吃!就是品質不差且價格也不貴,可以當早餐吃,也可以拿來解饞的那種!

重點是二片才$99,是不是超划算!目前有三種口味:原味、醇黑巧克力和芋見幸福。
1.jpg

 

更重點的是他真的豪豪吃!無論是千層皮或奶油香,都很到位!尤其是那個奶油香氣,不甜不膩,還嚐的出一點點海鹽鹹香味,綜合了奶油的甜膩,我可以一次吃一盒二顆!哈哈哈哈~肥死!
2.jpg

 

反正他就是全聯,也不用管奶油是否高級,他能做的這麼好吃我是真的醉了!偶爾解饞最後卻變成每次去全聯就會多拿二盒,可惡!XDDDD
3.jpg

 

Sika希咖】

這是我目前心中第一名的千層蛋糕!!!!之前是他們餐廳的常客,除了餐點好吃,也有很多是為了千層蛋糕而去的人喔!但是他們現在店面收起來,只有開工作室專門製作千層蛋糕,喜歡的人可以蒐尋粉專找到他們喔!

我最愛的就是他們家的經典原味千層,取名也很可愛:比金典飯店還經典的原味千層。千層皮和內餡的奶油都非常到位,皮不厚不薄,內餡奶油濃郁但也是不油膩,整個吃起來就是幸福。
21sika.jpg
圖片來源:https://nigi33kimo.pixnet.net/blog/post/106280072

 

原本以為千層皮最難做,可能會有吃出差異,但其實千層皮大家都做的很不錯!反而是奶油口感才是決勝負的關鍵!畢竟千層蛋糕全部都是奶油,做的太甜太油都會吃不下去,但是香氣或口感不夠突出,就會讓人家感覺就只是在吃「甜蛋餅」XDDDDD

目前最滿意的奶油應該是:瑪琪朵朵、希咖和全聯XDDD

前二者的奶油都有做到香氣味十足,吃起來又不甜膩!全聯的則是有一點點的海鹽香和口感,覺得和甜膩的奶油融合在一起,讓整體的口感很平衡,我真的很愛全聯的千層!平常排隊等不到希咖時就買他們家的解饞。

 

整體來說,大品牌和餐廳做的尺寸都比較小,而且價格都比小店家貴了一倍,但只要好吃就好!畢竟吃甜點的目的就是撫慰人心,還是以個人口味、好吃最重要!至於我心中的100分,目前都還是Sika希咖!訂不到的時候就去全聯買來解解饞。

以上品牌多是由30幾層餅皮堆疊而成,但聽說還有50幾層餅皮的千層。持續挖掘中….

 

※千層蛋糕介紹&製作流程
https://food.ltn.com.tw/amp/article/4836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