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主食罐推薦

GHR~波菲特貓用主食罐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款非~常多口味的主食罐,官網一共有10~種口味這麼多,每一款都買來試試看。重點是每一款都滿好吃的~也有經過貓咪試吃員的考驗XDDD
1.jpg

 

GHR~波菲特貓用主食罐

選購主食罐注意事項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特色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成分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試吃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營養分析

 

小小罐頭塔~
2.jpg

 

真的滿好吃的!
3.jpg

 

選購主食罐注意事項

市面上已經有愈來愈多的台製主食罐,Q媽試吃的結果是大家都做的差不多好吃,只是成分上多少有點差異,使用的保健品和食材來源也都不一樣,購買前就是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即可。但這裡還是要推廣自製鮮食的好處。自製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掌握食材來源」,確保毛孩吃進去是優質的營養。

 

雖然現在市面上有一堆主食罐品牌,但品質和價格落差很大,挑選時要特別注意。就像我們家吃過很多保健品,挑選原則都不是最貴的、或者像益生菌菌數愈多不見得就是最好。食材和原料來源、成分是否營養(或適合毛孩)、安全性,這三個才是挑選的關鍵因素!

 

在挑選時如果能夠注意到這三件基本的條件,也差不多篩選掉很多品質不優的廠商了。

1.是否有明確標示食材和原料來源
很多廠商會標示食材為食用等級,但如果能夠更明確標示來源廠更好,例如我們家自製鮮食的肉品全部來自:有心和野飼崎雞農場。並不是要幫廠商打廣告,而是明確標示也可以讓消費者知道若吃了不好的產品,其源頭要負更大的責任。(建議若自製生鮮食的家長最好選擇來源好的肉品,尤其生食,畢竟生吃進肚子的食材風險更大)

2.成分是否營養(或適合毛孩)
符合AAFCONRC營養標準已經是很基本的條件,很多罐罐還會添加保健品,也可以特別注意是否有標示保健品的成分來源。

3.安全性
(1)食安檢驗是必備的!工廠都應該要具備基本的ISO國際認證,甚至有其他國內食品認證標準。

(2)沒有添加任何爭議膠。
(3)罐身使用不含雙酚A無毒罐頭。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特色

1.有明確標示食材和原料來源
嚴選優質雞肉,做為優質蛋白質來源。

2.安全性
(1)沒有添加任何爭議膠。
(2)
另送金哲有限公司營養成分符合標示。

3.成分是否營養(或適合毛孩)
符合AAFCO標準的均衡配方主食罐,並添加蔓越莓、軟骨素、葡萄糖胺、南瓜、絲蘭等天然食材。

3-2.jpg

 

接下來是成分、人體和貓咪試吃~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成分

牛肉X鵪鶉、安心鶉
4.jpg

 

魚肉X蔓越莓、雞肉X蔓越莓
5.jpg

 

鹿肉X雞肉、鴨肉X田雞
6.jpg

 

雞肉X魚肉、鵪鶉X甲魚
7.jpg

 

雞肉X魚肉、鵪鶉X甲魚
8.jpg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試吃

先分享人體試吃。

牛肉X鵪鶉、安心鶉
牛肉X鵪鶉:吃起來味道很濃郁,但是有很明顯的腥味,應該是來自於鵪鶉的部分。完全吃不出牛肉的味道,我覺得和國外主食罐一樣是比較濃郁且腥的味道。
安心鶉:這罐就是單純的鵪鶉肉,所以腥味更濃郁,個人不是很喜歡鵪鶉,但是貓貓應該滿愛的。但是我還是必須說他們每一罐的口味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只是有加鵪鶉的部分,鵪鶉的味道都比較明顯。
9.jpg

 

魚肉X蔓越莓、雞肉X蔓越莓
魚肉X蔓越莓:這款的湯汁也是比較濃郁,然後也是偏鹹一點,然後有比較明顯吃的出來是魚肉的味道, 但是腥味也是蠻重的。
雞肉X蔓越莓:這款吃起來就是比較單純的雞肉味道,比較沒有腥味。

10.jpg

 

鹿肉X雞肉、鴨肉X田雞
鹿肉X雞肉:這一款的味道也是有一點腥味,但是比起歐洲的品牌,腥味還不到那麼濃郁。但是也吃不太出來是鹿肉,然後味道比較鹹一點點。
鴨肉X田雞:這款的湯汁比較多比較濃郁,但我還是吃不太出來鴨肉的味道,感覺他每一款的味道吃起來都好像,除了鹿肉那一款比較鹹一點點,大家吃起來都好像就是雞肉的味道。

11.jpg

 

雞肉X魚肉、鵪鶉X甲魚
雞肉X魚肉:這款吃起來比較明顯有魚肉的味道,但我還是覺得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可是雞肉底的比較沒有腥味,而且也不鹹,個人偏愛雞肉底的罐罐。
鵪鶉X甲魚:他們家魚的罐頭味道都比較濃郁而且腥味比較重,然後這罐鹹度比較沒有那麼重。

12.jpg

 

鱷魚肉X白木耳
人生第一次吃到鱷魚肉,覺得還蠻鮮甜的,可是有一種比較特殊的氣味,挑嘴的貓貓可能要先讓他們吃看看。
重點是鱷魚肉吃起來怎麼和雞肉的味道那麼像XDDDD

13鱷魚肉X白木耳2.jpg

 

再來是貓貓試吃,肉泥真的比較深得貓咪的喜愛。
14.jpg

 

貓咪試吃員開吃!
左:魚肉蔓越莓,右:雞肉蔓越莓


左:牛肉鵪鶉,右:安心鶉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營養分析
挑4款不同肉底計算給大家做參考,除了鹿肉這款比較鹹一點,其他都還好。

品名

雞肉X蔓越莓

165g

鹿肉X雞肉

165g

牛肉X鵪鶉

165g

鱷魚肉X白木耳

80g

容量

165g / 80g

價格

$120(特價$88) / $70(特價$55)

每1公克價格

$0.73($0.53) / $0.88($0.69)

形態

肉泥狀

使用膠類

不含澱粉與爭議性膠類

人體試吃鹹度/香氣

鹹度:★

香氣:★★★★★

鹹度:★★★

香氣:★★★★★

鹹度:★

香氣:★★★★★

鹹度:★

香氣:★★★★★

人體試吃

如上文所述

貓咪試吃

適口性高,都有吃光光。

符合營養標準

符合美國AAFCO犬貓營養標準。

食安認證

※製造工廠符合國際ISO22000/台灣HACCP食品安全認證

※另送金哲有限公司營養成分符合標示

產品責任保險

-

是否適合腎貓(低納低磷)

產地

台灣

營養分析(100g計算)

品名

雞肉X蔓越莓

165g

鹿肉X雞肉

165g

牛肉X鵪鶉

165g

鱷魚肉X白木耳

80g

含肉量

96%

97%

97%

95%

熱量

109kcal

108kcal

109kcal

120kcal

含穀類

X

X

X

X

特別添加

添加蔓越莓、軟骨素、葡萄糖胺、南瓜、絲蘭等天然食材。

a.水份

79%

79.5%

79.3%

78.5%

b.蛋白質

12.3%

11.7%

12.2%

12%

c.脂肪

5.9%

6.3%

6.3%

7.6%

d.纖維

0.1%

0.1%

0.1%

0.1%

e.碳水化合物

官網未標示

灰分

1.2%

1.2%

1%

1%

f.去掉水分後營養物質的比例(以最低%成分計算)

21%

(100%-79%)

20.5%

20.7%

21.5%

乾物質比

品名

雞肉X蔓越莓

165g

鹿肉X雞肉

165g

牛肉X鵪鶉

165g

鱷魚肉X白木耳

80g

蛋白質

59%

(b/f=12.3%/21%)

57%

59%

56%

脂肪

28%

(c/f=5.9%/21%)

31%

30%

35%

纖維

0.5%

(d/f=0.1%/21%)

0.5%

0.5%

0.5%

碳水化合物

官網未標示,無法計算

鈣磷比(100kcal計算)

含鈣量

官網未標示

128.21mg

191.84mg

188.08mg

含磷量

121.2mg

94.23mg

192.51mg

186.08mg

鈣磷比(以最低%計算)

官網未標示,無法計算

 註:

Q媽做以上這麼複雜的表格其實是有點多餘的,畢竟計算方式也都來自AAFCO標準,但是我將計算過程完整呈現出來,讓大家知道主食罐的算法,如果買其他家罐罐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去計算,避免自己買到成分不優又貴的罐罐,傷了荷包又傷了主子的健康

BUT,AAFCO也不是萬能,我的建議是最好還是能經常換食,不要都只吃同一種食物或同一種品牌的產品,偶爾也可以自製,也是分散風險的概念!畢竟主子的健康靠我們把關,不要指望每一個廠商都是有良心der~呵呵。重點是你要知道自己花錢買的東西是不是值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1.乾物比(乾物質的重量比)

乾物比就是去掉水分後營養物質的比例,通常以DM(Dry Matter)表示,即把成份或養份去除所含水份後的基準。很多飼料和罐頭都有標示保證分析值,而此分析值是由生產商提供的營養成分,美國飼料品管協會AAFCO(Association of American Feed Control Official )規定需要標示的項目有蛋白質、脂肪、纖維、水分(共四項),其中蛋白質與脂肪以最低含量為標準(~以上),纖維與水分則標示最高含量(~以下)。

如果每家廠商標準都不同就很難作出比較,毛孩的食品也是如此,大多數營養標準(例如AAFCO等)都採用「乾物比」。

例:飼料和罐頭含水量不同,就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呈現,讓人誤以為飼料的營養價值較高。例如同重量的飼料蛋白質標示42%,主食罐標示16%,可是二者水份含量不同,分別是10%和74%,必需去除水份使其為0%的基礎下計算乾物質的重量比,才能真正看出其實際的營養成分:飼料蛋白質為46%(42%/90%),主食罐蛋白質為61%(16%/26%),也就是才能真實反應出其所含蛋白質主食罐是較高的。

2.健康貓貓營養攝取參考

以下截錄貓咪這樣吃最健康書籍(以5kg貓為例)
(1)熱量攝取:約需熱量為225kcal。
註:體型較大的貓貓需要更多熱量,家長可以酙酌。
(2)蛋白質攝取
每日攝取來自肉類的動物性蛋白質至少45~60%。
(3)脂肪攝取
飲食中應有足夠來自動物的脂肪,來自脂肪的卡路里應佔貓咪每天食用的總卡路里30%~50%。
(4)水分攝取
4kg貓咪每天所需水分約為240ml,5kg貓咪每天所需水分約為300ml。
(5)鈣磷比
如果是一般健康貓,所有食材的鈣含量與磷含量,即鈣磷比大概控制在:1~2:1即可。(AAFCO建議)

3.生病貓貓飲食注意事項

蛋白質過多,BUN有可能上升,鈣磷比不對,都會對腎貓影響很大。油脂過多,可能會引起胰臟炎,碳水化合物過多,可能會有糖尿病,所以家中有以上疾病的貓貓更要特別注意。
腎貓:要控制蛋白質和磷,但若是初期蛋白質可以不要控制太嚴格以免貧血。
糖尿病貓:要控制碳水化合物和磷。
以上生病貓貓可以餵低磷罐,若餵較高磷的主食罐則可以搭配熟蛋白,熟蛋白是幾乎純不含磷的蛋白質。

 

※資料來源

1.書籍: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以上數值及乾物比計算皆來至此,但仍請詢問自家毛孩獸醫根據其身體健康狀況為準。
2.相關單位鈣磷比建議範圍
https://likekitten.com/calcium-phosphate-ratio-cat/
3.乾物比範例
https://petpetmore.com/dry-atter-basis-and-guaranteed-analysis/

 

波菲特貓用主食罐
官網
https://www.ghpetfood.com/product.php?set_lang=ch

食安檢驗
https://www.ghpetfood.com/product_view.php?cate_index=9&cate_index2=10&item=35&set_lang=ch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