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醣飲食

蔬果穀豆粉推薦

前陣子進行減醣計畫,除了研究很多減醣食譜之外(內文有分享),也嚐試了很多穀物飲,市面上有一堆不錯的品牌,但是喝起來口感都沒有很好,而且成分多少都有食品級添加物(合法的人工色素、調味劑、增稠劑),甚至不合法的工業級化學添加物,大家選購時要特別注意避開不合法的添加物。這款在網路上買的蔬果穀豆營養粉,成分有10多種蔬果、穀物和豆類原料,不含任何食品或化學添加物。然後重點是他喝起來的口感超級滑順,完全沒有顆粒感也不會水水的或者太濃。
2-2.jpg

 

目錄

減醣飲食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試吃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特色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成分

 

均衡飲食是現代人的健康觀念,但因為華人每日吃進太多澱粉類食物,導致攝取太多碳水化合物的部份,造成身體負擔變重。也因此傳統理想的飲食結構,已經從:米飯、肉、蛋類和蔬果,演變成了現在流行的減醣飲食(低醣+低碳水化合物)。我自己也是一直都有在實施減醣飲食,只是比例大約都維持在50~60%左右,畢竟我沒有辦法完全戒掉自己愛吃的甜點。

在這裡也提醒大家,健康飲食很重要,但也不要過於嚴格,否則一開始很積極實施,結果進行到一半就完全放棄!還不如慢慢來調整自己的飲食,就和減肥一樣,過與不及都不好。

然後因為喝到這款口感很不錯的穀豆粉,所以我的減醣計劃中就加入了這個很重要的營養成分,畢竟「不用再額外吃一堆穀物或者堅果豆類」。平時突然肚子餓或者當宵夜吃也很安全,不用擔心吃進太過負擔的東西,或因為食用的時間點不對而變胖。
2.jpg

 

減醣飲食
因為我自己也有在進行減醣飲食,只是坦白說大概實施50~60%而已,因為我本身真的超愛吃甜食,只能控制三餐飲食盡量健康,但還是會偶爾吃甜點,讓自己開心一下!只要不要吃過量就好。

減醣飲食必需根據個人身體狀況,不要強迫自己嚴格實施,最好還是循序漸近的執行。這款蔬果穀豆營養粉就很方便,可以幫助平時實施健康飲食、減醣飲食,甚至是有減肥計劃的人,多補充需要的蔬果營養。
2-0.jpg

 

減醣飲食
減醣飲食是降低碳水化合物份量,可能把平常吃的米飯從1碗調降成1/3或1/4碗,或者用其他好的澱粉取代精緻澱粉。減醣的好處是血糖較不會波動,不易產生飢餓感。

1.減醣飲食的好處
不易有飢餓感、有助提高精神力及專注度、對減重者來說能持之以恆、不易復胖。而
減醣飲食比較不會因吃到大量碳水化合物使得血糖不穩定,造成低血糖的頭脹脹與飢餓感。
減醣會使身體的能量使用模式逐漸從「只會從肝醣燃燒」逐漸轉變成「脂肪燃燒」的系統,而從脂肪燃燒使用能量會產出副產物—酮體,酮體有良好的抑制食慾效果。此外,也可使胰島素穩定,處於低數值,對想要減肥、減脂者是一大福音!

2.減醣飲食的3大關鍵
(1)控制每日
碳水化合物量。
(2)以
蛋白質和油脂取代碳水化合物。
(3)選擇
含醣量低的蔬菜和食物

參考資料: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68738

3.盡量吃低GI食物
吃高升糖指數食物,例如:精緻澱粉(白飯/土司),會造成血糖上升速度太快和不穩定。血糖快速升高的情況下,為了讓血糖恢復正常值,體內胰島素會大量分泌,讓葡萄糖形成脂肪儲存。雖然胰島素大量分泌,成功使血糖下降,但造成脂肪在體內快速累積,反而容易造成肥胖、或是心血管疾病等問題。
糖尿病患者礙於胰島素無法正常作用,若吃太多高升糖指數食物,更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或居高不下,不易控制。因此,若攝取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例如:含纖維質豐富的全穀類食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較為緩慢,對於血糖、血脂的控制,以及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風險,都有很大幫助。

(1)盡量少吃高GI食物
※少吃精製的全穀雜糧(即澱粉或碳水化合物)。
※少吃含糖高的蛋糕或麵包。
其實現在坊間也有很多減醣的甜點,可以盡量選擇少用精緻原料或化學原料製成的糕點囉!

(2)盡量多吃低GI食物
※攝取未精製的全穀雜糧、奶類及水果
千萬不要完全不吃五穀雜糧,因為會影響大腦和身體的運作,甚至是日常生活。可以將白飯改成糙米飯,或者改成高纖維質低GI的澱粉,例如將澱粉類麵食改成非精緻澱粉製成的香蕉或五穀麵條。
※攝取好的蛋白質
例如:雞蛋、白肉類(海鮮、雞肉),藜麥毛豆也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
※攝取好的蔬菜
例如:十字花科蔬菜(白/綠花椰菜),尤其蔬菜含醣量最少。

參考資料:
https://www.ysfoundation.org.tw/post.aspx?Id=147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試吃
他們家的蔬果穀豆粉很細緻,量也很多,不像市面的燕麥十穀粉量少,而且裡面的粉比較粗糙。最重要的是Bnutra的蔬果穀豆營養粉喝起來口感很綿密,不會有粗糙或很多顆粒的感覺,不喜歡顆粒的人可以參考喔!

蔬果穀豆營養粉每包40g,市面的燕麥穀豆粉約32g。
2-1.jpg

 

喝起來的口感就是很滑順,而且濃郁。
2-1-1..jpg

 

有時候我還會另外多加些黑芝麻粉,可以幫助保健髮絲和身體補充鈣質。
1-2.jpg

 

以下就分享我自己三餐的減醣飲食內容:
【早餐】
通常我還是會吃些麵包或澱粉,早上的時間吃澱粉,身體的代謝比較好,不必怕發胖。澱粉類搭配一杯蔬果穀豆粉,就可以平衡一下沒有吃到的營養。
3-1.jpg

3-2.jpg

 

有時候煮十穀雜糧粥,再灑上蔬果穀豆粉,就是更營養豐富的一餐。
4.jpg

5.jpg

 

這是整個攪拌均勻的樣子,看起來很濃稠,但是吃起來口感非常滑順,完全不濃膩。
6.jpg

 

【午餐】
午餐偶爾也會吃到澱粉,但都會選擇比較好的澱粉,像是低GI麵條(香蕉麵/菠菜麵等),或者全麥麵條。但有些人對小麥過敏,可以自行酙酌。
奶油鮮蝦蛤蠣義大利麵。因為味道比較濃郁,所以搭配一杯蔬果穀豆粉,也是很適合。
7.jpg

 

超喜歡自己做義大利麵。
8.jpg

 

如果偶爾想放縱一下(吃鹹酥雞XD),也可以喝一杯來補足沒有攝取到的營養。
9.jpg

 

【晚餐】
晚餐我通常會吃更多蔬菜,而且盡量吃營養成分豐富的蔬果,例:十字花科的白/綠花椰菜,像這個翼豆也是富含很多營養。旁邊的堅果本來是減醣飲食的必備,現在其實每天有喝到一杯蔬果穀豆營養就可以不必再吃堅果類產品了。
10.jpg

 

再分享一些我平時的減醣料理給大家參考!其實減醣飲食是為了攝取更健康的食物,不見得是為了減肥!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參考看看,讓自己的三餐飲食多一點低醣選擇,可以幫助身體更健康喔!

夏天的時候有營養很豐富的酪梨,可以多吃。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特色
每包40g。
植物性蛋白少負擔。
嚴選10餘種上等蔬果、穀豆。
不燥不熱、健康、養生。
加入溫水即可食用,隨時補充營養很方便。
每份不到200kcal,對於平時比較少攝取蔬果、健康飲食、減醣飲食,甚至是有減肥計劃的人,可加減幫助補充需要的蔬果或堅果營養。

 

加拿大比恩萃Bnutra~蔬果穀豆營養粉成分
玉米、糙米、燕麥、綠豆、大麥、蕎麥、豌豆、黑豆、黑米、黑芝麻、地瓜、南瓜、南瓜籽、薏仁、蓮子、杏仁、綠茶、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香草香料、葡萄糖、奶粉、鳳梨酵素、芽孢乳酸菌
成分.jpg


以下則是市面的燕麥穀豆粉的成分,有一堆看不懂的成分。
市面穀粉成分.jpg

 

減醣飲食的蛋白質來源除了雞蛋和肉類,也可以多吃藜麥毛豆,是很好的蛋白質補充來源喔!
16.jpg

 

※這裡買
即日期至蝦皮網站購買,輸入專屬折扣碼,即可以享有以下折扣,都是限量10張喔!先搶先贏!
(活動期間:2023/01/09~2023/01/15)

(1)折扣一:30入/一盒95折(請輸入專屬折扣碼:CTIN11201)
(2)折扣二:30入/二盒9折(請輸入專屬折扣碼:CTIN11202)
購買連結:
https://reurl.cc/Z1L1XA
(3)折扣三5入/一盒95折(請輸入專屬折扣碼CTIN11303)
購買連結:https://reurl.cc/Ayvydj

※參考資料
何謂食品級添加物和工業級添加物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33081

註: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可作為任何治療建議。如有疑問,請向專業醫生查詢。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