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語文沒有到非常好的程度,就是聽說讀寫流利的程度。但是唸書的時候就非常的有認知道這張證照的重要性!所以唸書的時候就一直考試,當然考試之前都要唸書啦~只是我希望可以透過考試來確認自己學習的效果。
 
果然在就業的時候就驗證了它的重要性,和自己相同條件的人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第一個會看且詢問的都是我的語文證照,反而不是我的學經歷。 其實我當下都還蠻驚訝其他人是沒有嗎?後來發現是真的只有我有。
 
順便在這邊說明一下,我寫部落格純粹是想分享養毛孩的經驗,還有生活大小事,沒有興趣交朋友,而且姐姐已婚。不要一直傳訊息叫我去看你的部落格,因為姐姐要照顧老公要帶小孩很忙。
 
還有那種一直分享我的文章,然後跟我說有幫我分享的,也麻煩你不用了!謝謝~我真的是佛心在寫部落格的,沒空回一堆這種留言。你們可以把多餘的時間拿去找其他的妹妹聊天喔。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炫耀我的英文有多厲害,還有我有考過什麼證照,因為在我從事的HR領域工作裡面,根本不需要語文證照。可是因為我有這張證照,就比別人脫穎而出獲得了錄取的機會。
 
所以這篇文章當然不是寫給那些國外留學回來或者是本身就是念外文系的人看,而是在各個專業領域念書或工作的人。
 
如果你現在還在念書,我真的非常建議你多花點時間唸語文,尤其是英文,然後去考各種證照,包括:全民英檢、多益、托福等等都可以。 
 
目的不是要出國或者是炫耀給別人看,而是在你的履歷上面多了一欄,幫助你脫穎而出的機會。
 
我在唸書的時代就考過了無數的語文證照,當然都是英文為主,主要也是有興趣。但是我真的強烈建議各位在學學生,就算沒有興趣,你也要至少考個多益400分左右。
 
我考過的證照包括:
G-TELP
全民英檢中級
TOEIC 多益 685
 
其實這樣的成績並不算很突出很優秀,工作上根本也用不到,除非你在外商公司工作。但我一直都在本土公司工作XD
 
但是在每次面試的時候,面試官第一個問的通常都是我的語文證照,即使他是在我履歷表的最後一頁,而且是最下面的一行小小的字,還是成功的吸引了面試官的目光,可見這張證照對你的幫助有多大!
 
他也不問我為何工作四年才又去考碩士?而且是日間班扎實念二年,或者在萬人公司的工作經驗,彷彿這一張證照壓過了所有其他更應該問的東西XDDD
 
結論就是!
 
不管你的英文有多爛,就是要持續進修,不管你有沒有要換工作,考上這個證照對你絕對是有幫助沒有害處。
 
尤其是當你有一天想要轉換跑道的時候,真的會幫助你加深面試官對你的印象。
 
考個400分也很棒!因為他們會覺得你這個人非常的認真,就是一種有主動學習的精神,而且還願意去唸書去考試,分數都不是重點。
 
但你也不要考個200分就放上去,所以多少還是要念一下書,我覺得基本的分數就是400分。
 
會特別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很希望面試官多問我一些工作上的經驗,但是卻常常被問到這個部分。
 
所以我真心覺得基本上你只要把工作經驗寫得很詳細,他們通常都不會問太多,因為也沒什麼好問的,尤其是工作經驗很豐富的人。
 
反而會吸引他們目光的是其他學習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