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Q媽:QQ是個懂事的小孩....

01

 

 

 

 

 


自從生病以來,每天都乖乖的到我枕頭旁睡覺,一方面怕叩逃吵他,一方面我可以就近看著他!不知為什麼從結紮或者生病以來她都是這樣,偶爾就抬頭對我喵一聲~
(瞇之聲:但沒生病時抱他來睡我旁邊簡直比登天還難!)






QQ:我娘作的伊莉莎白帽很軟,可以在椅子上翻滾也沒問題!XD

 

 

 

 

 

02







Q媽:肚子那二層是......XD

03







Q媽:從上面看很瘦。

04







Q媽:像不像波堤獅!XD

05

 

05-2







Q媽:重點是已經看了二次粗魯醫生(4月27日到5月15日共18天),傷口仍沒有癒合跡象,一點點結痂都沒有,就和第一天被挖掉的肉一樣!
那肉就是被剝掉外層的真皮,仍是鮮紅的可怕!T_T 我決定換一家醫院!

06







QQ:新醫生人真好,都不會很粗魯。

07




Q媽:說也奇怪,QQ去新醫院上了斷頭台一口氣都沒哈,被陌生人把尾巴拉起來的表情更是冷靜到不行,直到醫生去碰到傷口才微微低嗚一聲。看來QQ真是個會察言觀色的小孩,還挑人看病。





Q媽:醫生在屁屁噴了紫色的藥,並告訴我不用吃藥,他保證那傷口約一週自己會癒合。

08







Q媽:沒錯!右邊也被噴了紫色藥劑,因為長了黴菌= =
屁屁有傷口我也不敢讓她洗澡怕感染,醫生只好噴藥,變成了只有二塊斑的仿冒大麥町XD。

09







QQ: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10







Q媽:現在不是表演可以舔到鼻頭特技的時候。= =

11







QQ:眼尖的姨姨們是否發現我又換了伊莉沙白帽啊?這頂太陽花開的很盛,一點都不會擋住我的視線呢!

12







Q媽:看完醫生一回到家就是這副懶洋洋德性,和之前去看完舊醫生回家就找叩逃出氣的心情差真多。@@

13







Q媽:然後照慣例睡在我的枕頭上

14







Q媽:戴上專業伊莉莎白帽的睡相真是可愛到不行!XDDD

15







Q媽:超想偷捏一把!

16







Q媽:不過,天使的另一面仍舊是小惡魔。

17







QQ(突然跳到叩逃面前):這是我的位置,滾開。叩逃:.....(我招誰惹誰了)
(Q媽:專業的伊莉沙白帽果然不會擋到視線,QQ動作很快的罷佔了位置XD)

18







---------------------------------------------------------------------------
後記:舊醫院和新醫院的復原速度比一比

雖然去新醫院時傷口有可能已經慢慢在好當中,不見得是因為醫生的關係,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那紫藥膏真的很有效。
5月15日的傷口其實和4月27日時差不多都還是鮮紅色的。


但是在5月15日看完新醫生11天後(5月26日)傷口已經閉合而且有結痂狀態。

20

 

新醫生每四天就要看一次,這是6月11日癒合照片。(距離生病時已整整過了一個半月)

21-





傷口癒合的一字形狀已經變小幾乎看不到了。而且黴菌也好了,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其實二間看診費用都差不多,所以我真的不是因為收費而換別間,而是醫生的態度差很多!
(並不是對我的服務態度,而是QQ本貓,否則她一直哈氣我也不會想再帶她去了。)



這家新醫院是當初QQ結紮的地方(上揚),住高雄的朋友推薦可以去喔~
因為醫生很NICE,若是比較重大的疾病或問題可以和院長預約。



當時QQ一口氣都沒哈,還任人摸來摸去的樣子當場令我無言,簡直和在舊醫院的心情有三百六十度轉變。
她冷靜的表情讓我忍不住脫口而出:「她怎麼沒哈氣,你怎麼摸他都沒抓你?!」
而醫生臉上的表情卻寫著:「你瘋了嗎?她很乖呀!」
此時的我像個百口莫辯的神經病:「她是隻兇貓!我發誓!」恨不得現場有個受害者幫我說句話,噗!



從生病(4月27日)至完全恢復(6月17日)真的花了我不少錢 T_T
在這裡還是要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

1. 若平時有自己幫寶貝洗澡的習慣,在洗澡時可以"順便"擠一下肛門腺,如下圖位置:
(紅色箭頭是肛門腺破掉的地方,就是因為積太多,所以才會破掉,爆發位置大概就會是在附近)

25

為什麼一定要洗澡時擠咧?因為那異味會讓你擠完馬上想要幫他洗澡,所以記得洗澡前擠喔!

希望大家的寶目都不會卡稱破康,也希望QQ不要再復發。



2. 有貓友告知,時常軟便的寶貝肛門腺比較不易排放,建議更要注意一下。

 

3. 有人說不會擠不要亂擠,怕擠錯發炎,到底要不要擠?

其實當時我有問醫生到底怎麼擠,他有示範給我看(他也是朝菊花處擠下去而以,重點是你的貓肯不肯配合你,因為對很多貓來說要擠肛門腺是件難事,因為一定會亂動,建議二個人一起抓比較好擠),醫生說其實你如果不常擠,大概在黑點那裡用二手稍微擠一下就會排出來了。

但是千萬不要太用力,擠到發炎那是過度用力才會造成,如果真的不會擠或擠不出來,建議帶去醫院給專業的醫生擠喔,千萬不要用力硬擠而傷害到毛小孩喔!

 

4. 擠肛門腺的頻率

如果貓貓有固定在洗澡其實可以在洗澡時順便擠即可!不必要經常擠它~也或者可以依毛孩的身體狀況諮詢一下你常看的醫師,或者定期健康檢查時再請醫師幫你擠就可以了。




QQ大頭.png  相關連結:

 
 
【貓咪健康分享-肛門腺 I 】QQ肛門腺破裂: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4007106
 
【貓咪健康分享-肛門腺 III 】QQ肛門腺二度破裂: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4543898
 
 
自製伊莉莎白帽: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4037210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