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1月29日) NIMO娘 邀約我到林杯杯的開心農場拔蘿蔔....

1
重點是,當天不只拿了一堆免費蘿蔔,也不要臉的收了全隻烤雞....真是滿載而歸啊!XD

不過來之前有以下很有趣的對話,我想很多人看了應該會很有同感吧~XD

Maggie:我好期待看到蘿蔔喔!!
Jane(疑惑的表情):你沒吃過蘿蔔嗎?
Maggie:當然有!但我從來沒親眼看過彼得兔手上那根完整的蘿蔔耶
Jane:噗.....你是指有"長葉子"的蘿蔔嗎?

 

 

  

就是啊~誰會在菜市場買到有長葉子的蘿蔔呀,所以就好奇囉~

原以為目標只有蘿蔔,沒想到農場裡的寶物還真多!而且也讓我這個都市聳長了不少知識。

例如:紅豆其實是長在豆筴裡,而不是直接從樹枝長出來的XD

對了~在前往開心農場當農夫前,我們也沒有錯過NIMO娘家旁邊,也是萬丹超有名的爆漿紅豆餅

超級大顆,皮薄餡多,一顆才八元(老闆說過年後要漲成十元了喔~)我們排了一個小時的隊,人潮依然是這麼的多~~~
2

 

 

 

店裡有三條生產線在運作,店員們手腳很快,完全沒有idle的狀況XD
3

 

 

 

開心農場到囉~~~雖然我的目的是來拔蘿蔔,但是農場的寶物真的很多~~~

很多蔬菜水果雖然吃過,但未必看過他們尚未採收過的樣子吧!大家來猜一猜他們是什麼吧?!
4

 

 

 

這個就是我今天的目標啦~~另一個品種的蘿蔔
5

 

 

 

看到沒!冒出頭的就可以拔了!XD
6

 

 

 

先轉一轉....再慢慢拔起來....
7

 

我拔.......
8

 

 

 

ㄜ...因為林杯杯前幾天已經拔過一輪,今天拔到幾乎都是小朋友等級的....
9

 

 

 

後來才發現蘿蔔都很小的原因,是土挖的不夠深~~XD

所以蘿蔔鑽不下去,只好冒出來被大家提早採收走了

  

  

這個應該不難看出是豆子的一種吧
10
這是碗豆

 

 

 

這個的體積比豌豆還大...
11

 

 

 

這是裡面的果實....已經猜出來了嗎?
12
(這是皇帝豆)

 

 

 

我偷拔了二條XD
13

 

 

 

這個我想不用多介紹了,如果有人看不出來,那就真的太糟糕了~~~
14

 

 

 

但是大家應該沒看到他的花吧~~很美喔!!!
15
(這是蕃茄花)

 

 

 

這個是稀有的一種果實,前陣子還滿流行的,吃了可以增強人的免疫力喔
16

 

 

 

再看清楚一點!(NIMO娘的GF1真的是太優了~~~)
17
(這是諾麗果)

 

 

這是果實的整顆樹

18

 

 

 

木瓜樹
19

 

20

 

 

 

這顆被套滿袋子的醜樹又是什麼呢?
22

 

 

 

登登!就是它!我們幸運的找到了一顆沒有套袋的~

幸好沒有被蟲或鳥給吃掉~畢竟開心農場是不灑農藥的!
23

 

 

 

這個乍看之下真有薰衣草的影子,但大家絕不會想到他的葉子就是鹹酥雞的好夥伴呢!
24}
(綠色葉子就是九層塔)

 

 

 

這個呢,也是燙青菜的基本款之一,是長葉的品種,農場裡也有圓葉的品種喔!
25
(地瓜葉)

 

 

 

這一朵小花更妙了....你絕對猜不到....
26

 

 

 

他也是許多菜色的主要配角,沒想到花也可以吃呢!

(經NIMO娘更正:這個蔥花是不可以吃滴XD)
27

 

 

 

這個也不用解說了,農場裡也有不少哩~~可惜我不愛
28

 

 

 

不好意思,本篇日記看起來像植物教學.............

但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原貌吧~~~

這個是青椒囉~~~
29

 

 

 

還有好多好多我根本猜不出來的蔬果@@~~
30
(這是南瓜)

31
(這是皇帝豆)

 

32-1

 

32-2
(這是釋茄)

 

 

 

 這個如果說出來應該會跌破大家眼鏡.......絕對不是對錯焦的後方鐵絲網....噗XD~~
是照片中一長條的東西~~
33
(它的果實就是火龍果)

 

 

 

 這個是茂谷樹...果實長的和橘子很像,只是比較扁平一點~~~
34

 

 

 

林杯杯在曬蘿蔔葉...
35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成果!雖然大蘿蔔都被拔走了~

但生平第一次看到完整有蘿蔔葉的蘿蔔還是很開心哪!
36

 

 

 

總之今天收穫真多!不但去人家農場拔了不少蘿蔔

也收下了一整隻超好吃的烤鴨,我果然是土匪啊~~呵!

謝謝林杯杯囉~~~

 


------------------------------------------------------------------------------------------------------

這幾天的年假超級忙碌@@

因為每年過年都是我的同學會日@@

今年的同學會更熱鬧了,幾乎每天都和小朋友相處,到今天才終於開始過沒有小朋友在身旁的假日XD

初一和嬣嬣他們去逛蓮池潭市集~~

初二高中同學會,跑到岡山去見一年才見一次面的同學們,他們家二個小惡魔天使等級還算OK~

初三大學同學會,地點在台南,這一場有五個小孩....

回到家後忽然有一種頭昏的感覺,我果然還是不適合"騙"小孩...哈@@

還是乖乖騙我家的貓就好嚕!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