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和朋友來了趟短短的台南一日遊,其實我們真的沒有那麼愛吃,純綷是衝著「小銅鍋」而來的,其它都只是配角。XD

原本找了幾家小吃的口袋名單,誰知朋友原來早就熟門熟路,一下車就開始尋找目標了。

 

 

 

 

這是在孔廟對面的福記肉圓,是蒸的肉圓,還算不錯。我個人不喜歡油炸肉圓,但這個清蒸的還算不錯。

 

 

 

隔壁的婦人館,雖然有進去晃一下,但忘記了他的歷史背景。我整個就是俗氣的觀光客。XD
而且我們就真的只在孔廟這條街晃來晃去,大概走了四次,然後都沒進去孔廟。(因為以前去過了啦)

 

 

 

再來還有這間,莉莉水果&冰店。第一次看到新裝潢的樣子.

 

 

 

其實我對冰沒有很大興趣(一整個很不適合寫食記的觀光客XD),而且也一直覺得水果冰都一樣會好吃到那裡去。
但我不得不說他的水果真的很新鮮,而且最畫龍點睛的是上面那片檸檬,擠下去就有更清爽的感覺。

 

 

 

我們早上十點經過的時候還沒有人,只有老闆娘在門口準備開店,十一點到走過去馬上擠滿了人,是說都是觀光客嗎?還是台南人真的都那麼愛吃喔?XD

 

 

 

吃完冰之後來到這間老字號的雙全紅茶,就是古早味的紅茶囉!聽朋友說他台南的親戚說其實只要去買「仙女紅茶」回來自己泡就可以了。但我只知道外國的伯爵、阿薩姆,還有台灣日月潭的日月紅茶,卻從來沒聽過仙女紅茶哩。

 

剛查了下資料,原來仙女紅茶和日月紅茶一樣是台灣產的紅茶呢!
http://www.livings.com.tw/product.php?pid_for_show=3183

 

一樣很多人在排隊,然後大多數看起來是在地人,因為他們點了紅茶之後,就拿著玻璃杯站在旁邊享用,整個非常隨性。XD

 

 

 

其實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這一間,在台南的東區,果然有錢人的地區都在東區。XD

這間是「小銅鍋」,是一家法式餐廳來的。

※小銅鍋咖啡館
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7號(靠近大東夜市)  
06-2603867

 

我們去的是龍山店,話說台南的路真的很難認,用導航和GOOGLE還是找了一下。

但不免還是要稱讚一下GOOGLE導航真是超方便啊!隨時可以知道自己現在的方位,以及如何前往目的地。

就算租機車來一趟美食之旅也是滿方便的。

 

 

 

我點了早午餐系列,因為他的正餐菜色其實不多,反而早午餐比較吸引我。

 

 

 

上菜前的燕麥濃湯,個人覺得比主菜還要好吃。主菜只能說是普普通通XD

 

 

 

主角來了,這是我們今天來這裡的目的,用小銅鍋作的甜點「舒芙蕾」

 

 

 

看起來還滿特別的,那個銅鍋真的有點重。

 

 

 

開始試吃,結論是~~~口味很像車輪餅!XDD而且這一份不便宜要250耶!
以後還是吃車輪餅就好了~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他附的橙香醬很不錯,感覺是用新鮮水果作的。

 

 

 

另外一個店內推薦的甜點「巴黎甜心吐司」,和傳說中紅到不行的蜜糖吐司很像,但店家強調他們不是蜜糖吐司,噗。

內容物是烤的酥脆的吐司,然後搭配兩球伯爵奶茶冰淇淋,配上鮮奶油、巧克力等沾醬;食用時淋上楓糖漿即可。

個人覺得伯爵冰淇淋才是主角,因為紅茶香氣很濃郁,至於吐司就真的還好。

 

 

 

這家法式餐廳屬於中高價位,餐點整體來說算中等,不難吃而以。

 (龍山店已經改成"一朵雲咖啡。甜點事務所",主攻甜點,正餐類的選擇不多,聽說開山路的選擇比較多!)

我還是比較喜歡高雄的早午餐店:Michno Dinner和漢明治系列。是說我們在法式餐廳點早午餐也真的是滿莫名其妙的。XDD

 

 

 

最後來個ENDING,就是有名的松村煙燻滷味,不過我覺得口味有點鹹。我個人不是那麼有興趣,買回去給家人吃。

 

 

大概傍晚3點左右就結束了小吃之旅,所以這篇日記是給大家參考,下次去台南還是單純吃小吃就好惹。XDD

 

對台南的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夜市,大學時期有滿多同學住台南,每逢寒暑假幾乎必去拜訪一遭,發現朋友家幾乎每週有至少二天會全家一起逛夜市,第一次讓我感受到台南人對夜市的執著與熱誠。XD

 

然後有幾次陪朋友去台南找朋友,也都會挑選不錯的聚會餐廳,發現台南人果然是很重視吃,也才會發展出這樣的小吃文化吧。老實說我對於小吃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因為根本吃不了那麼多!倒是去走一走以及看看那裡的文化感覺還不錯。

 

而且不要以為店裡面都是觀光客,其實有絕大多數是穿著居家服騎著機車前來的,台南人果然是美食主義者啊。XD

 

●工商時間,可以參考看看以下的訂票網站:

※推薦還不錯的旅遊訂房訂票網站,可以比價看看喔!
搜好房、找機票、訂接駁、撿便宜,就在 Agoda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包山包海超過2,000,000間國內外各類住宿

※IHG洲際酒店
搜特色和熱門旅遊景點、找全球各地優質酒店,就在IHG洲際酒店 (ß請點選底線字進入網站)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