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帶我們家叩逃出去散步惹!考慮他比較膽小,先在我們家外面的河堤走走,沒有騎卡打掐

 

 

 

上次沒有作好萬全準備,這次上網找了下資料,有人建議如果貓咪很膽小,可以先帶他在家門外走走,觀察他的反應,再慢慢帶到比較遠的地方,甚至坐車出去。所以今天不算散步,只能說是陪阿木看風景。

 

 

 

貓奴幫他綁好背帶,拎著提籠就出門了。到了目的地把他放在椅子上他就是這個呆樣

 

 

 

阿不然就是這樣中青驚的表情

 

 

 

我有一直按撫他讓他不要害怕,反正今天只是讓他出來看一下風景而以,不必走也沒關係。

 

 

 

在椅子上坐了大概有10幾分鐘吧,來來往往騎腳踏車的人一定覺得我很妙,為什麼要牽著一隻貓坐在椅子上。XD

 

 

 

開玩笑我可是準備了Sheba來振奮一下他的心情。

 

 

 

無奈他理都不理,眼神空洞的看著前方。

 

 

 

所以接下來都是發呆照XD…..哈,沒有啦!

 

 

 

不如來介紹一下新背帶和牽繩,這是妹妹介紹的PparkH型組合。背帶和牽繩是分開買的。台灣製造且有一年保固。

 

 

 

看起來很普通,但我覺的它牽繩設計的不錯,可以自由調整三段式長度,可手拉或斜掛肩上,也可以一次勾二個H型背帶,也就是一次蹓二隻毛小孩的意思。

 

 

 

整條牽繩有三個可以扣住的圓環,依據扣住的環來調整三種距離,這是扣在第二個圓環,所以長度是中等。

 

 

 

也可以扣到牽繩最前面的第一個環,這是最短的長度。個人滿推薦它的牽繩滴。

 

 

 

放下去看看他的反應吧!

 

 

 

匍匐前進向我走來

 

 

 

叩逃:阿木,我想回家

 

 

 

他唯一會移動,是我離開他的視線,他看不見人的時候

 

 

 

路邊不知名的美麗花兒

 

 

所以,這次根本沒有散步到,就是先帶他出來看看風景,習慣一下外面的世界這樣。希望他可以愈來愈融入當野貓(?)的生活。XDDD

 

 

回到家時,再把Sheba拿出來,整隻貓衝過來吃,還激動咬我的手,和剛才的模樣差真多!不過這是為了獎勵他,希望他記得出去散步回來就有好吃的囉!^^

 

謝謝花貓奴的分享,原來散步可以預防泌尿疾病喔!也可降低焦慮~

然後蹓貓最好可以讓他們穿衣服式的背帶,尤其貓咪很會跑跳的喔。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3/102170.htm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