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2014秋冬最新時裝,雪白貓皮露肩晚禮服。XD

 

 

 

今年終於自己動手剃毛,寫完這篇文章忽然有一種我的貓奴生涯已經完整了的感覺。其實完成這任務的代價是全身的骨頭都快散了,也終於體會美容師的辛苦啊!@@

 

 

就在今天也突然收到貓澡堂的訊息,說已經不再提供美容服務了,也就是高雄以後就沒有專門剃貓且美容師人都很好的店惹。因為和老闆娘也算熟,原想打電話去問問但今天剛好店休,雖然已經打算日後自己來,但還是覺得好可惜喔!因為是去了十多年的老店,每到換季店裡都排長長的貓籠隊伍等著要剃毛哩。所以,以後就真的只能自己來了,因為我不想帶去給別人剃哩。

 

 

時尚領結式露肩吊帶褲(但男生為什麼要露肩呢?XD) 沒辦法背部和肩膀最好剃了啊,這部份剃完接下來別的地方根本都沒有時間拍照了啊。

 

 

半成品↓XD

 

 

過去我一直都是每年夏天會帶他們上美容院剃毛,因為一直覺得自己剃會很醜且怕傷到他們所以遲遲不肯自己動手,那麼到底是什麼激發了貓奴自己剃毛的決心呢?

 

 

因為美容院其實換季或夏天都會有一堆貓排著隊要剃毛,因為貓真的很多,店家也都標榜著不打麻醉剃毛,所以過程中難免多少會有點趕時間或粗魯的對待貓咪,不過因為我們家就有隻兇貓QQ,我能體會要按耐看到陌生人就大抓狂甚至有可能被毀容的工作有多麼困難。換作是我,給我再多的錢,我也不想幫陌生的兇貓剃毛啊!(指QQ)

 

 

雖然我家QQ還會勉強看在我面子讓我按奈的住,但也從頭邊剃邊吃東西,我邊剃邊說好話說的口乾舌燥,真是累死人柳。但是最可怕的其實是叩逃,像他力氣這麼大會亂動的胖子,二人幫他剃就剃了快三個小時,抓他抓到我全身酸痛,肌肉都長了好幾塊。倒是阿麥只是愛叫,雖然叫的很淒厲但至少算好剃,只花了不到一小時。

 

 

所以像叩逃這種很會亂動到不行,以及QQ這種恰查某帶去美容院被剃,如果被偷打偷捏也只是剛好而以。所以還是不要去殘害別人,把別人弄的全身都是傷也很可憐啊~就讓貓奴來承受這一切就好惹。@@

 

 

說真的,幫貓咪剃毛雖是件苦差事,但是他們在家裡真的比起在陌生的美容院環境穩定多了,雖然還是不好剃,但至少不會像以前去美容院剃完回到家整個大抓狂,這二天剃完三貓,他們都用倒下呼呼大睡來回應貓奴,表示剃毛的服務應該還過的去。XD

 

 

囉嗦了一堆,先來介紹我的給西吧!我買的是ELEMENT 元素牌 C6-petpro 電剪組,比較多人買的好像就C5或C6型號。好像也有看過有人用Pipe的,就看各人喜好囉!

商品特點:

1. 德國進口工業用超精密陶瓷+高碳鋼複合式材質刀頭異常鋒利。

2. 使用世界名牌日系Mabuchi超強馬達。

3. 兩段變速功能,上正常速、下高速。

4. 充電AC,插電DC皆可以使用,室內室外方便使用(充電、插電兩用)。

5. 隨機附有110V充電變壓器,方便隨時充電。

6. 附有 (3mm、6mm) (9mm、12mm)長度調整器(塑鋼材質)2個,油壺和清潔毛刷。

7. 附中文保固書1年,故障可寄至保證書所註廠商免費維修。

商品規格:
1. 機身本體:ABS樹

2. 刀頭材質:德國進口工業用超精密陶瓷+高碳鋼複合式材質刀頭

3. 本體重量:180g 超輕量

4. 本體尺寸:(長、寬、高)17cm X 4.6cm X 3.9cm

 

 

 

在開始剃之前,我其實先爬了一些文章,想說吸收一下別人的經驗,剃的過程可能會比較順利一些。但是實際操作後,我只能說每個家毛孩症頭不一樣,剃到最後是只要有空檔就剃也不管它什麼先後順序,或者順毛逆毛了,手勢剛好剃下去就行了。XD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其他貓奴們的經驗,對於第一次剃毛的貓奴還是很有參考價值的,至少貓奴們可以注意一些細節避免傷到他們。

 

以下資料皆參考此部落格的建議,給大家參考:

http://elena207.pixnet.net/blog/post/44701905-新手怎麼幫貓剃毛?10分鐘嚕好你家的貓

 

 

文章的重點:

一、首先,最重要的是剃毛之前可以來個暖身,讓貓咪適應一下電剪的聲音。

1. 讓貓咪進行正向聯想:請使用零食、罐頭結合電剪開下去的聲音,罐頭一次給一小口唷,每天玩個幾次習慣之後,大概一週後再正式進入真的開始剃毛的階段!

剃毛前幾天特地買了零食,所以就是一邊開著電剪,一邊吃這樣。XD

 

 

還趁機嚕了一下,公主沒什麼感覺。

 

 

二、剃毛的原則就是:盡量順著毛剃,以及除非你家的貓很乖不然不要打算一次完成

還有公貓也有乳頭這點非常重要,千萬不要連乳頭都剃掉了,每次剃一部分之後要給予口頭及食物鼓勵,這樣。

我只能說在剃毛的當下,像叩逃這種愛吃鬼一開始可以用零食分散他的注意力,但卻無法減弱他一直亂動的精力啊!所以,在這裡很誠懇的建議如果你家貓咪是很愛亂動的,建議在剃毛前多作一些讓他們消耗體力的運動,如:玩逗貓棒,這樣剃毛當下應該可以減少貓奴保定的勞累啊~~~保定叩逃真的比爬山還累,我都快練出二頭肌了。

 

 

以上前置暖身工作視貓奴個性而定,也不能說沒有效果啦!至少有熟悉一下電剪本人的聲音,比較不會那麼害怕囉!接下來就要開始剃啦!建議最好有二個人一起剃,想要一人就完成,除非你家貓是完全都不會亂動,或者技術已經非常熟練的人。XD

 

 

我原本也有想要錄成「10分鐘嚕好你家的貓」的偉大影片,後來過程真的太狼狽,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就沒有錄到整個過程了。不過還是儘量把一些經典畫面給錄下來。剃毛的步驟大家參考就好,然後因為沒有威力導演可以消音,所以剃刀聲音頗大,大家就將就一點看囉。XD

 

 

Step1:背和肚子側邊

這裡是最好剃的,接下來就很難有機會拍照惹XD

先從背部由上往下剃,背部剃完就剃側邊,然後就一直往屁屁的方向繼續剃。

 

 

其實一開始滿害怕刀頭會不小心割到他們,所以不敢太貼近他們的皮膚,但事實上刀頭很安全,只要手勢保持45度角,就可以儘量貼緊他們的肉沒有關係,不必怕會割傷他們。這裡都是順著毛剃,順毛剃會比較順手,且剃下來的毛比較沒那麼貼。逆著剃比較不順手,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要割傷他們喔。不過有些小細節像是腳的地方有彎曲有時也會搭配逆著剃。

 

 

側邊的毛和背部一樣順毛剃下去,這裡的範圍都還算是好剃的。(因為隔壁在施工,所以影片有點吵)

 

 

還有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個人拿剃刀,另一個人要負責固定及拉平貓皮會比較好剃。(尤其是胖貓和老貓,怎麼剛好我家都有?XD)

 

 

美短的毛真是有夠厚,雖然短但剃下來的毛都是超厚且柔軟呢!

 

 

只剃完背和側邊,我們二人就已經快要累死了。因為叩逃力氣超大,整場我幾乎都是很出力的在保定他,到現在打字手都還會抖。不知道力氣到底是從那裡來的,我竟郎抓不住一個只有6.5公斤的小毛頭。(攤手)@@

因為毛厚,所以背部和側邊就剃了一段時間。

 

 

Step2:頭部脖子的部份

建議是順毛剃,不過因為還是要依著貓咪的姿勢和手勢來決定(這裡的撇步是:讓貓咪趴著會比較好剃,別忘了另一隻手要負責把皮拉平)

有貓已經開始在哀嚎XD

 

注意:最好不要讓貓站著剃,或者由另一人拉著前腳剃,因為貓站著很不穩定,而且隨時都有掙脫的可能,會很危險。

 

提醒貓奴千萬不要想一次到位,一口氣剃完,第一貓咪沒有那麼好配合,再者電剪刀頭剃一段時間會很熱,最好讓大家都休息一下再繼續。(我們大概剃5分鐘左右就休息,刀頭還真的頗熱,如果一直剃下去貓咪會更不高興,而且剃刀大概一小時後,就會很快變熱,此時剃的時間要變短,休息時間要拉長

趁休息的時候再把零食拿出來安撫一下。XD

 

 

Step3:開始剃尾巴

一隻手固定住脖子比較不會亂動,一樣是順毛剃,尾巴這裡逆毛很不好剃,所以就是順勢剃到剩下一小撮就對了。剃尾巴的時候可以順便將屁股部份剃一下,這裡也要特別注意避開公貓的蛋蛋啊,蛋蛋這麼明顯貓奴不要誇張到一刀就給他嚕過去啊。

 

 

叩逃剃到這裡都還算乖,沒有很嚴重的亂動,而且終於出現半成品了。剩下比較難的胸和四隻腳。

 

 

同時我們二人也都已經快累攤了,因為這樣就已經過了快二個小時我的天!

留這個胸毛感覺好像也滿性港的XD

 

 

可愛

 

 

前腳還沒脫毛

 

 

 

 

Step4:手腳

因為腳的細節太多(有關節骨頭等障礙物),剃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很不好剃,所以影片只拍到一點點。事實上光剃這四隻腳和胸部也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們家的情況,叩逃和QQ都是需要人家誇獎的小孩,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是一直扮演著甜嘴兒的角色,不斷對他們說:你好乖,好乖不要亂動。之類一直repeat的話。他們雖然仍是會叫及掙脫,但至少會看著我,然後不會太過激動。雖然偶爾還是會想偷咬我一口,可是如果此時對他兇,他們會整個不高興掙脫的更厲害,所以你說我是不是很可憐,明明累的半死,還要一直扮笑臉哄他們。

 

 

阿麥就不同了,我媽只要一兇他,阿麥就不太敢亂動,所以我們的合作方式就是我按奈叩逃他剃毛,他按奈阿麥我剃毛,QQ整隻我自己剃,這樣。

 

 

再修一下腳毛

 

 

Step5:整片胸,這裡的難度最高

因為我必需把叩逃整個翻面,然後用大腿夾住他,才可以好好幫他剃。剃這裡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千萬要避開乳頭啊!(公貓也是有乳頭的別太順手全部嚕過去那就會發生悲劇了)由於此時本人二手抓著他,二腳夾著他,還是被力大無窮的他不斷逃脫,以至於手忙腳亂,根本沒有心思可以拍攝,所以影片就忽略了。

 

 

剃完有一大包的毛,好想拿來作貓毛氈。(有沒有人可以介紹那裡有在幫人作貓毛氈的)

 

 

登登!第一次剃貓毛成品,哈哈哈。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哩!

 

 

本來要剃馬些,但不小心剃成了穿襪子。

 

 

穿短

 

 

不知道為什麼剃完毛後變的好塞奶,一直跑來找我。

 

 

 

雖然側面仍有些小缺角,但自己都覺得很不錯了說,哈哈哈。

 

 

小掃巴最可愛了

 

 

阿麥是剃的最快的一隻,因為他其實只愛叫,沒有叩逃動的那麼厲害。然後米克斯的毛比較粗,在剃的時候比較卡,要注意一下。美短的毛比較厚且絨絨的感覺,所以剃的時候其實有一點滑順感,沒有阿麥有卡住的手感。後來摸摸叩逃剃下來的那一堆毛,感覺非常柔順耶!

 

 

阿麥比較不會亂動,但一直叫....

 

 

然後從頭到尾都一副很驚恐的樣子XD

 

 

他真的乖很多,我們二人才花不到一小時就剃完阿麥。(叩逃花了我們快三個小時)所以剃完二貓一個早上就過去了。

 

 

剃完當天晚上叩逃異常的塞奶(不知為何出現老頭臉)

 

 

而且感覺一副心情很不美麗的樣子,應該是穿衣服的關係

 

 

叩逃晚上不但跑來睡在旁邊,就連我翻身也硬要擠過來我肚子邊睡覺。因為晚上天氣還是有點涼涼的,所以穿了件薄衣服,以免感冒。他也比平常更塞奶一直擠在我肚子邊,讓貓奴在全身酸痛之餘,總算還是有一點幸福感啊!XD

 

 

剃完二貓也順便洗二貓,因為太累所以決定QQ隔天再剃,不然我應該剃完就要去給人家推拿了,真的超累的啊!

 

 

(隔天很快就到了XD)

QQ時最大功臣是它:ciao雞湯柳。他吃了四條後來吃完又開了半個魚罐頭,一直處在邊剔邊吃的狀態。XD

只要可以用食物解決,基本上過程會順利很多。

 

 

QQ的時候原以為我的工作最輕鬆,只要出一張嘴安撫她就好了,畢竟他還滿聽我的話,這裡的聽話意思是他本貓還滿願意讓我拍馬屁的。XD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一直誇獎他….

 

一邊怒吼一邊接受貓奴拍馬屁的公主XD

 

 

誰知道,剃完背部之後,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因為他只要看到我媽摸他的肚子、腳,就整個大抓狂。所以變成整場我要抱著他邊剃邊誇獎他T_T,然後我阿木就納涼去了。嗚嗚。

 

半成品

 

 

剃到一半就要吃點東西休息一下的雪納瑞。XD

 

 

光是剃完背部和頸部大概花了半小時,其實算還好。但沒想到接下來的胸、四隻腳,花了我近2個半小時。

 

 

而且還需要戴頭套。

 

 

不過因為我家QQ的弱點是翻肚就會減少攻擊力,所以接下來幾乎就是本人一邊抱著他翻肚一邊慢慢的把肚子和四隻腳給剃完了。雖然攻擊力比較小,但不代表不會生氣,所以還是得邊剃邊休息這樣。所以就沒有拍到剃肚和腳的過程了。

 

 

公主的經典不爽照片一定要貼的啊!XD

 

 

 

經過二個半小時之後,終於大功告成了!雖然側面被我媽說很像砌牆壁沒有塗好的感覺,但有什麼關係呢,涼快就好了,此時都想開香檳慶祝了。

 

 

登登,整隻QQ幾乎都是我剃的啦!可以毫髮無傷的剃完她就已經很滿足而且給足面子了啊。

 

 

叩逃和阿麥幾乎是我媽剃的,老實說都在水準之上了我覺得,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因為我覺得再也沒有比這張上廁所照的線條更能展現我阿木的手藝了)

 

 

 

 

整個剃下來我覺得這隻剃刀真的滿好用的,也很順手,錄起來的聲音雖大但實際上還好。我覺得他們沒有很怕那個聲音,但記得還是事前先讓他們習慣一下。

 

三隻剃完最大的收穫是,本來以為恰查某QQ會整場抓狂,以至於我會很狼狽或者根本剃不到肚子,可是經過從頭到尾不斷餵食以及誇獎他,並趁機剃毛這幾個動作,竟然也能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真是太感動了啦!QQ其實應該也覺得很無奈,因為他的力氣沒有叩逃大,即使耍狠我還是很容易將他翻身保定住,哈哈哈哈。

 

最感到累人的是叩逃需要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氣才有辦法將他翻身,然後是位壓制保定不到一分鐘就又會翻過來的大力士!(到底是那裡來的力氣真的很可怕啊),事後我還噴了幾乎半罐肌樂,手和腳才稍微舒緩一點。

 

所以結論就是,阿麥最好剃,只要別在半夜剃毛,忽略他那淒厲的叫聲即可。QQ和叩逃雖然都各自花了近三個小時,但是最難剃第一名我還是得頒給叩逃,因為剃完他我整個人都散了。QQ頂多是一直翻身我必需一直說話嘴巴比較酸而以,沒有花我很多力氣啊~~~

 

掉毛季來臨了,很多人都開始幫家中小毛們脫衣服囉,不過現在晚上還是稍微比較涼,建議脫完晚上睡覺還是要穿個衣服啊以免感冒。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一些剃毛中的經驗和重點給大家分享,我覺得剃毛是需要經驗的,但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所以最重要的是不要要求第一次剃的有多好,倒不如把他當成與小毛們之間親密互動及建立信賴感的好機會。

 

如果你和小毛之間本來就有一定的默契,更可以從剃毛中確認和促進彼此的默契。進一步了解彼此的個性並建立信賴感,是我覺得剃的好看之外更重要且可以學到的東西喔!(沒想到剃毛也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呢!)畢竟我剃完QQ後,他並沒有像以前從美容院回來後都一副殺氣重重,回家就一直猛揍叩逃出氣,不知受了多少委屈的樣子。也因此才知道原來他願意讓我剃肚毛啊,只要給他雞柳條就可以解決了。XD

 

但如果你還摸不透小毛的個性,以及如果小毛很兇且雙方尚沒有互動的平衡點,那麼建議不要勉強硬要自己來,雖然美容院的環境陌生,但至少他們也比自己專業,我建議可以帶去給美容院剃,然後自己不要離開,在一旁親眼看到小毛讓他比較安心,同時也可以順便學習一下人家的撇步,我想應該美容院不會拒絕吧?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在那裡等待的話。

 

以下重點就提供大家參考囉!

 

※剃毛重要筆記:

1. 剃一段時間(約1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除了讓過熱的刀頭冷卻一下,也順便讓貓緩衝一下情緒。剃刀持續使用一小時後,刀頭變熱的時間會縮短(我的經驗是5分鐘),最好隨時用手摸一下如果燙了就休息,否則刀頭燙到貓的皮膚會很痛,他的心情會更美送。

2. 當天準備貓咪愛吃的零食很重要,尤其是很愛吃的貓!因為可以藉此轉移他的注意力!(後來發現我家叩逃雖愛吃,但根本剃毛時沒心情吃,反而QQ邊剃邊吃嗑掉了4條ciao雞湯柳和半個罐頭,還邊吃邊罵我呢! XD)

3. 把皮拉平很重要,皮皺在一起時,請輕輕推開或拉開,以免捲入刀片裡面。

4. 剃肚子時要特別注意把毛理開再剃,避免乳頭被剃掉。

5. 建議剃毛場所:陽台(浴室潮溼,毛會比較不好清理,除非你家浴室很乾燥)

6. 初學(初剃)者請不要太要求完美,以免為求完美而不小心傷到貓咪,或者時間太久讓他們更討厭剃毛。

7. 剃兇貓注意事項:

(1)如果家中貓咪在事前暖身後還是沒用,一聽到剃刀聲就會瞬間變兇貓,建議可以幫貓戴頭套再剃喔。

(2)貓奴事前要非常了解自己和兇貓之間的互動關係及可以接觸到的程度。像我很清楚QQ只要身體往下,此時如果觸碰他的腳或肚子他會整個翻身戳瞎我之類的。所以!我找到一個可以保定他不會攻擊到我的角度,那就是將他翻身,壓制著上半身。我平常也是這樣幫他餵藥的。為什麼這個姿勢他就比較不會攻擊我咧?翻身直接看到我的臉,直接用手戳瞎我不是很快嗎?XD 後來我仔細分析了一下他的姿勢(為什麼要分析這個)
第一,這個姿勢因為他不能自由行動,雖然臉面對著我,可是四腳朝天,都沒有四腳著地來的好靈活及好出手。
第二,這個姿勢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我在對他動手腳,這個前提是你的貓有某種程度的信賴你之下才有作用。我也可以順便當著他的面一直誇獎他(為什麼我會養了一隻這麼虛榮的貓呢=.=)

(3)其實QQ掙札到最後看的出來他頗累的,只是貓就是一骨傲氣不會想要屈服和放棄,於是我就對他說了句:QQ乖,不要再亂動我快剃好了,你乖乖讓我完成二隻腳就好了,乖喔~然後他二隻眼睛圓滾滾的看著我,就不太亂動了耶!XD 我相信自己養的貓對於主人還是有點靈性的,雖然他不把你當主人,但至少知道你還是對他好,每天給他飯吃的好人!(好啦我承認還是有例外但是如果連你都無法保定自己的貓那其他人在幫他剃毛也只能用蠻力惹)

 

 

QQ公主每次剃完就像是一隻可愛的小老鼠啊XD

 

 

雖然臭臉但還是很可愛,幫他舖好棉被馬上就跳上去惹。

 

 

 

 

 

 

 

 

只要穿上衣服後心情都不是很好的叩逃(以及那個完全遮不住的肚子XD)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貓咪是不一定要剃毛的,動物的生理特徵是隨著環境演變而保留下來的,如果他們不需要毛,那麼早就沒有毛了,或者夏天會自動掉毛之類的。因此醫生其實也建議只要每天作好梳毛理毛的動作,他們不會因為身體有毛而中暑生病。但是因為三毛最近吐毛真的太嚴重,QQ的皮膚病又開始發作整個背都是紅紅的,再加上家裡都快被貓毛給淹没,即使每天掃地我的呼吸道還是過敏的很嚴重,於是決定幫他們剃毛囉。

 

 

如果決定剃毛,那麼貓奴就要注意,對於有些身體較虛弱的貓(如叩逃),最近晚上天氣仍然微涼,很容易因為剃了毛就感冒,記得要幫他們穿件薄衣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qcotau 幫貓剃毛 貓剃毛
    全站熱搜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