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應該有很多人家的毛孩食慾不佳吧~蒸蛋湯是個不錯的零食及騙水料理喔。

但是要注意他並不能當成主食喔,可以和主食交替食,或者當成零食、宵夜騙水用!(畢竟蒸蛋的水份超多,蒸雞肉又超香的啊~)

幾乎沒有一貓抵檔的了加了雞肉或魚的蒸蛋湯(重點:要加肉XD),同時蒸蛋水最好湯汁多一點,以免他們挑肉吃,而不吃蛋。

蛋也是他們攝取蛋白質很好的一個方法哩。

 

 

 

 

 

以下介紹我們家的蒸蛋料理:

 

1. 南瓜雞肉蒸蛋湯

方法其實都很簡單,自己可以隨意加其他蔬菜(注意要選貓可以吃的且份量不要多),肉則選擇雞肉或魚類都可。

南瓜雞肉蒸蛋湯食材

 

 

雞肉和魚肉最好都用蒸的,才不會變柴(千萬不要水煮),蒸好的肉會產生營養湯汁,就可以一起拌入。

 

 

登登,成品來囉!不過這次的蒸蛋不夠水,所以有特地把它們打碎一點,以避免被挑掉。

南瓜雞肉蒸蛋湯,我家喜歡有嚼勁的雞肉,蒸蛋則是打碎到不要讓他們挑掉

 

 

QQ:好好吃喔!

 

 

 

QQ:南瓜雞肉蒸蛋湯好好吃

 

 

2. 鵪鶉蛋加雞肉罐蒸蛋湯

鵪鶉蛋XD(6顆相當於1顆雞蛋,鵪鶉蛋的營養比雞蛋更豐富)

 

 

這次蒸的不夠水

 

 

 

但只要加入mamamia的純雞肉罐,也是吃的449 XDD

 

 

3. 蒸魚加蒸蛋湯

其實就是把雞肉換成魚而以

 

 

 

 

4. 如果有時間最好還是可以買雞胸或腿肉回來蒸

(沒時間的話mamamia純雞肉罐還滿好用的)

蒸雞胸肉加蒸蛋湯

 

 

最後,就分享一下蒸蛋湯的作法囉!

這次放比較多水,讓他們可以用喝的,就不會特地挑掉蒸蛋塊了。

 

※材料:三貓吃的份量

(1) 雞蛋一顆(最好選用動福蛋或無毒雞蛋)

(2) 飲用水(或蒸好的雞肉湯汁): 100ml

(3) 雞胸肉或腿肉50g左右,不要太多,是為了提味用,畢竟是點心來著。XD(可用魚罐和雞肉罐取代,也是不要太多,用來提味的)

 

※作法:

(1) 先將買回的雞肉或魚肉用電鍋蒸(會產生雞湯或魚湯)

雞肉我會先撈起來用調理剪刀剪成小塊,雞湯留著等下加入雞蛋打散後蒸蛋用

(2) 用蒸雞肉產生的湯汁(或飲用水)來蒸

成品:

用雞湯蒸的蒸蛋湯(比較固体像布丁),雞湯和水大概80ml左右

 

 

如果水加的比較多就會像濃湯狀,此為加水大概100-120ml左右

 

 

 

然後加入雞肉罐或自己蒸的雞肉就可以了!

 

雞蛋是貓貓很好攝取蛋白質的來源,但一週也不能吃太多。

每貓每週最多三次,每次約可吃半顆蛋(連蛋白),一貓一週最多1.5顆。

因雞蛋營養非常豐富及含頗高的熱量,如用以上量的雞蛋加料時,請將正餐的份量減半。

(資料來自:貓咪這樣吃最健康)

如果身体有疾病的貓貓,飼主還是斟酌一下,尤其蛋黃的膽固醇最好少量或乾脆只用蛋白。

蒸蛋湯拿來當成主食的替換口味或騙喝水都很不錯喔!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