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三貓健檢在2014年11月完成,但都沒有時間好好記錄一下。雖然有壞消息,但是三貓身體狀況都算穩定。

其實也不能算壞消息,至少QQ原本結石旁的小結晶有不見,只是今年初長的第三顆骨刺已經包起來是比較讓我心痛的。T_T

帶便當的QQ(融化)
8.jpg  

 

 

 

 

 

先說最厲害的阿麥好了,健康檢查每次都沒有問題,米克斯果然是勇健。

阿麥表示:可以趕快端貓沙過來嗎?XD
1.jpg 

 

 

他很乖,沒有放貓沙都不會隨便大小便喔
2.jpg

 

 

然後,因為阿麥的血檢和X光都沒什麼問題。

 

所以,就直接跳過XDDDD

 

阿麥血檢
20151129阿麥血檢.jpg    

 

 

第二位是叩逃,其實叩逃的肺纖維化從去年2013年開始至現在,原本在9月時因為有發作比較嚴重,所以照過一次X光,當時就發現左肺狀況比較差一點。

 

 

叩逃:阿木你看我身體這麼勇健,不用擔心啦!
3.jpg  

 

4.jpg 

 

 

叩逃9月照的X光-胸部

 

 

左肺明顯纖維化程度較高....T_T
6-201409叩逃(胸部).jpg

 

 

後來11月三貓健檢時,叩逃的左肺還是比9月再嚴重一點點()….

雖然都還沒有說明顯到變很嚴重,但是冬天還是要多多注意。所以他的肺還是要持續注意,尤其是左肺

我很慶幸他是唯一穿的住衣服,也很喜歡睡電毯的小孩,讓我少擔心了許多。

叩逃11月照的X光-胸部+腹部

 

左肺的狀況還是比較糟....

但腹部的腸子都很空,很好沒有積大便!XDDD
6-20141129叩逃(胸部+腹部).jpg

 

 

肺纖維化的部份,左肺狀況變差,有點擔心有可能是心絲蟲(除了在心臟,也有可能會影響肺),但因為我每二個月會幫他們點寵愛(沒有每個月是因為覺得那畢竟是藥,怕毒性太強),所以應該還好。

2013/3/12有驗過心絲蟲血檢pass,後來就沒有特別再驗。但是此檢驗也只能知道有沒有「心絲成蟲」,並不能驗出有沒有幼蟲。幼蟲只能用點藥來「預防」,有蟲也是等到他長大才驗的到。

這表示叩逃當時沒有成蟲,但只要至今這期間被蚊子叮咬都有可能再有幼蟲並長大,所以還是持續點寵愛比較重要。

現在有PCR的血液檢驗,我是有想再檢查一次看看有沒有中標,也就是這期間雖然有點寵愛,但不知有沒有不小心有長蟲然後長大哩?(但我最後還是沒作啦,與其擔心還不如好好照顧他比較重要,重要還是預防工作要作,害怕的人還是記得要定期點寵愛喔!)

 

叩逃的血檢,沒什麼大問題,只有膽固醇偏高一點,所以未來在飲食上也會調整脂肪類部份不要給予太多。

叩逃血檢
7-20151129叩逃血檢.jpg

 

 

叩逃的報告OVER

保養的部份主要就是:

1. 每天噴霧保養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29893832

2. 注意保暖不要讓他感冒,直接影響支氣管的惡化,甚至是肺部

穿衣服、電暖器、電毯等都是

 

 

接下來要講QQ…(要先深呼吸並吸一大口氣)

放幾張萌照輕鬆一下好惹XDDD

吃飯不忘帶便當XDDDD
9.jpg  

 

10.jpg

 

 

接下來開始說明Q小妞的報告O_Q

 

1. 骨刺(目前有三顆)

這小妞一直是比較讓我擔心的,除背上長的骨刺由二顆變成三顆,11月照X光的第三顆骨刺更是已經包起來了!T_T

2014年初的X光,當時是2.5顆(有人這樣算的嗎?XD)
11.jpg 

 

 

2014/11/29X光,第三顆已經包起來惹 Q_Q,而且滿肚子大便,消化不良啊~~
12QQ20141129的X光(腹)_小.jpg 

 

第三顆已經明顯包起來了….每天還照常跑跳,根本沒有行動不便的狀況,是想要逼死老木嗎。

 

2. 腎結石(0.1cm)

好家在結石沒有進度,也就是沒有長大的意思。可喜的是周圍本來也有一些小結晶已經不見了。

當初有問過不適合開刀,因為一開刀腎功能馬上就會損失20%~50%

但是目前擔心的就是結石不會乖乖的坐在那裡,它會動,如果它不小心滾動堵住尿道時,到時還是得評估是否開刀拿掉,但至若等到結石掉到腎盂(腎臟出口)或排尿管有堵住狀況時,到時開刀再拿掉的損傷會比現在對腎開刀的傷害小很多。

若結石能直接掉到膀胱排出來就沒有問題了。

最後我只能慶幸她的骨刺不是長在骨頭上方容易造成癱瘓的地方(且目前也都沒有),長在下面就是頂多會痛或行動不便,但目前看起來並沒有,每天跑跑跳跳開心的咧。(但我很挫就是了,畢竟跑跳是會影響增生的)

最後,也只能說其他地方未見新長骨刺也算是可喜可賀了啦。(老木愈來愈樂觀了)

 

然後QQ因為有骨刺的體質是屬於寒的,所以在飲食上面有作了些調整,畢竟飲食是影響身體最主要的因素。

(1)   因為她有骨刺,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沒有特地餵食骨粉或鈣粉這種東西,因為鈣太多會影響骨刺增生。

(2)   因為體質偏寒,所以目前就先不給予他們吃生肉(偏寒),改餵他們吃鮮食(熟食)

 

3. 血檢

其他二毛都沒有問題,但是QQCrea指數超出正常值

QQ血檢
20151129QQ血檢.jpg

 

Crea指數超出正常值(0.7~2.5)變成2.9Bun是正常的,鈣和磷離子也在正常範圍(鈣磷愈低愈好)

由於鈣和磷離子是正常的,所以對於Bun超出一點我就沒有那麼介意了,因為會影響Bun的原因很多(組織損傷、胰臟炎、蛋白質攝取過多)等。水份若攝取不足也會影響BunCrea

因此有可能餵食的肉類蛋白質影響到(大型哺乳類的蛋白質都比較高,如:豬牛羊),但我主要都是餵雞肉耶~啊哈哈哈哈

反正只高一點點,然後鈣磷沒有超標,就不需太庸人自擾了。

 

目前三毛的體重分別如下:

阿麥5.9kg

叩逃5.9kg

QQ 3.4kg

 

前面二位壯丁前半年都維持在5.6~5.8左右,這一二個月有持續增胖的跡象,至於QQ小妞兒則變瘦了T_T

QQ原本一直維持在4kg左右,前幾個月不知為何掉到3.6~3.7,直至最近又下降到3.4kg,我現在每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逼她吃飯。希望體重可以慢慢恢復到至少原來4kg左右的標準~所以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把Q小妞給餵胖!!!

希望她可以不要挑食,不要挑剔我煮的飯啊!

 

現在的體態大概就是這樣
13.jpg  

 

14.jpg  

 

15.jpg 

 

 

圖為試圖幫她穿四腳衣妹有成功,後腳二腳直接變披風!XDDD

並不是衣服買太小,而是她本人美送,老木不敢再繼續穿下去惹~~~

畢竟別讓公主不開心嘛~~

最後,還是希望我的乖女兒QQ要乖乖吃飯,趕快變胖嚕!^^

以及2015年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

 

小結:2014/11/29健康檢查有問題項目(下次要特別注意)


 

【工商時間】

推薦還不錯的貓咪和人類各式保健品網站,就在 iHerb (-->請點選英文字進入網站)
購買貓咪保健品可以參考我的部落格相關介紹文章:
https://qqcota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557531
註:
1.台灣海關有相關規定不可進口有動物成份的產品(ex.魚油,或者成份有動物成份的都不行),以及每月購買iHerb的金額有限,請您先了解後再行購買喔! 
2.現在法規已經改成超過2000元的進口商品會進行課稅,且半年不超過六次。在iHerb被查稅會特別痛,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的稅率高,錠狀、膠囊會到30%,仔細去查會發現詳細的內容還很多,所以千萬不要被課到稅啊。建議除了每次訂單不超過2000元,也要多準備家人的收件資料,消費次數多的話就偶爾換一下收件人和收件地址。
(以上備註如有變更,以台灣海關公告為主,購買前請自行確認喔!)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