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喵食堂今日菜單:肉鬆飯糰、原味漬梅飯糰、芝麻飯糰

請問客人要點哪一款?
1.JPG  

 

 

春天來了,三毛開始掉毛之外,QQ下巴也開始長粉刺和痘痘,叩逃和阿麥則是還好。除了擦藥之外,想說把它剃掉,分泌的油脂也比較不會因為悶著而長更多。

 

提醒家長,如果家中貓貓長粉刺表示皮膚可能出了狀況,不一定要剃毛,因為有可能剃太貼使皮膚更易接觸髒東西而反而會長更多。但是建議還是要稍微清潔,如:用溼巾(加熱)在下巴處輕輕畫圓搓揉較易清掉粉刺,如果真的長太多就要搭配擦藥就會減緩粉刺變嚴重的狀況。

 

因為QQ屬長毛,但目前天氣還有點冷,所以想說先剃個四分長就好也不要太貼,把一些平日比較困擾的地方先解決,如:下巴、耳朵和屁屁的毛,目的只是方便擦藥,或者讓它通風一下,還沒有打算要脫光光。XD

 

耳朵炸毛明顯,平日要擦耳藥不好擦也會弄髒毛髮,剃!
2.jpg 

 

 

屁屁旁毛髮多,經常上完廁所會沾到貓沙(我們家使用木屑沙就易沾,更何況是礦沙),剃!
3.jpg 

 

 

手手和腳腳的毛也很炸,容易卡髒東西,剃!
4.jpg 

 

下巴也因為長粉刺的關係,先剃個四分長通風,也比較好擦藥

今年買了新電剪,所以先來介紹一下給西:XD

 

盒子的包裝好可愛
5.jpg   

 

 

這張圖表示剃前剃後
6.jpg 

 

 

裡面的配備:電剪、充電器、修容刀頭(小修時用)、潤滑油
7.jpg 

 

 

機身上有二個控制按鈕,上面是五段式控制可調整剃的長度、下面是可調整剃毛的速度
8.jpg 

 

 

特色:

1. 陶瓷/鈦刀頭,圓角設計,不容易傷害到皮膚

2. 台灣製,日本MABUCHI馬達
9.jpg 

 

 

※五段式控制剃毛長度

我認為這功能是最優的,因為剃長剃短只要上下滑動即可控制,我這次是直接調第五段,所以剃出來的成品大概就是還有留四分長,不會很貼。

照片只有拍到四段,這次實驗的是第五段,剃出來大概留四分長這樣。
10.JPG  

 

 

※可調控剃毛速度

這個對第一次剃毛的人來說很方便,使用慢速時,毛髮不會很快就被剃掉的感覺,對於新手貓奴可以大膽下手,更可以掌控剃毛的Tempo,將心思放在安撫貓貓。
11.jpg 

 

 

剃毛過程影片
 

 

剃QQ真的是大工程,一定要二個人才有辦法完成這艱難的任務。

 

最後就是完成品!(登登)

耳朵毛變成四分長
13.JPG 

 

 

下巴也是四分長(粉刺一覽無遺)
14.JPG 

 

 

手腳也變的比較清爽,沒有炸毛的狀況(手腳建議可用第1段剃,可以將毛剃的更短更服貼)
15.jpg 

 

 

插播一下,在剃的時候忽然發現胸口長了一顆小東西,回想去年好像就已經發現它的存在,先觀察看看。
16.jpg 

 

 

這款雖然不便宜,可是它的優點頗多還是要說一下:

1. 可按鈕調整長度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功能,不必再另外換刀片。

2. 可按鈕調整速度也很方便,新手不會因為速度快不敢下手,反而比貓貓緊張以致無法安撫好苦主,整個剃毛過程很狼狽。

3. 它的陶瓷刀頭散熱功能佳,這款陶瓷刀頭我連續剃了下巴、腳毛、耳朵毛、屁屁和胸毛(XD),連續20分鐘,只有微溫的感覺。對於一次要剃多貓的人實在很方便,也不用經常噴冷卻劑。

 

大多數電剪剃10分鐘就要讓過熱的刀頭休息冷卻一下,如果是連續使用30分鐘後刀頭變熱的時間更會縮短(我的經驗是5分鐘),此時剃毛過程會變得更麻煩,因為隨時都要停下來用手摸一下是否變燙了,以免傷到貓貓。連續剃更是會感到困擾。

 

如果剃太久除了休息一下也會需要噴冷卻劑,否則刀頭燙到貓的皮膚會很痛,他的心情會更美送。想要一次剃2隻以上的人,這個過程會變的更痛苦。XDDDD

 

之前的剃毛影片:

http://qqcotau.pixnet.net/blog/post/30005246

 

冷卻劑(左邊那罐)
1刀頭冷卻保養液&小麥草貓用洗毛精.jpg 

 

 

然後插播一下叩逃的屁屁,短毛貓真的很方便,都沒有毛會糾結,或者沾東西的困擾,此圖為未剃毛前的狀況,是不是就已經很清爽啊。XD
17.jpg

 

 

※哪裡買:

https://m.tw.mall.yahoo.com/item/p048450615564

 

※保養

用完要記得打開刀頭清理,並滴保養油潤滑一下。

 

 

arrow
arrow

    QQ叩逃媽&毛孩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